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一)

他,是一個加拿大的6歲男孩;他,有一個偉大的夢想,要讓非洲的孩子們都喝上乾淨的水;他,為了自己的夢想而不懈努力,最終成立了一個基金會,為非洲的8個國家打了30口水井,你想認識他嗎?你相信夢想的力量有如此大嗎?不相信?那麼,我們就一起品讀《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吧!

加拿大的6歲男孩瑞恩·希里傑克有一個夢想——讓非洲的孩子都喝上乾淨的水,為了實現這一夢想,他一直努力著,終於,瑞恩的夢想成真了。

讀了這篇課文,此時此刻,我有許多話想說。瑞恩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6歲男孩,他只因為老師的一句話「非洲的孩子們沒有乾淨的水喝」,就有了一個夢想,可見他有一顆善良、金子般的寶貴童心。剛開始,他為了掙70元,付出了許多:在全家人去看電影時擦窗子,在別人都出去玩時幹活,瑞恩那堅強的毅力不得不讓我佩服。當他克服了各種欲望,終於掙夠了70元時,卻又得知還需要2000元和一台鑽井機。

如果是我的話,這時候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放棄,因為2000元可不是一個小數目,還要再付出不知多少倍的努力呢!可是瑞恩卻沒有退縮,再一次迎難而上。瑞恩的事跡感動了加拿大所有的人,大家紛紛伸出了溫暖的雙手,去幫助瑞恩完成他的夢想。只要心中有大愛,才能迎難而上;只要堅定信念,就能成功,瑞恩一路堅持著,他的夢想得到了人們的支持,最終夢想成真了。

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就是長大要當一個世界聞名的作家,寫出孩子們最喜歡看的書。為了這個夢想,我要不懈努力。生活中,我要多多看書,多多寫作,多練筆,為長大當作家打好基礎。在我的寫作生涯中,曾有多次想過放棄。有時,我覺得寫作太痲煩了,要用手一筆一划地寫那麼多字,很累。有時,我覺得寫作沒什麼可寫的素材,有時,我覺得我寫的作文讀起來枯燥無味,信心便全沒有了。在每次我灰心喪氣時,就會想起我當作家的夢,就會堅持寫下去,最終,我當上了學校的「小作家」。是呀!只要有夢想,就要不懈努力,直到成功。

夢想的力量有多大?也許比山還高,也許比海還深,也許比草原還寬廣。瞧!希望就在前方,讓我們一起奮鬥吧!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夢想的力量》一課,學完這篇課文後,我的心情十分複雜,可以說是百感交集,到底什麼滋味也說不出來。

《夢想的力量》一文通過記敘6歲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希里傑克為了實現「給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讓他們有乾淨的水喝」這一夢想而不懈努力,終於使夢想成真的經過。體現了瑞恩有一顆善良、堅定執著、金子般的美好童心。

我是懷著無比震驚又敬佩讀完這篇文章的,一個僅僅六歲大的男孩,竟然有如此大的夢想,他為了能讓非洲的孩子喝上水,不惜犧牲自己的活動、玩耍時間,去做家務,可當他捧著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七十元錢時,卻得知還是不夠的,需要更多的錢才能挖一口井時,六歲的瑞恩並沒有放棄,他只是更努力地做著,他只是一直堅定地實現著自己的願望——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最終,經過他堅持不懈的努力,夢想終於實現了。

「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這是多麼充滿愛心的一個美好的願望啊!一個六歲大的男孩竟有如此大的決心和毅力,怎能不令人欽佩呢?讓我們也朝著夢想的目標奮鬥吧!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夢想的力量》,他告訴我們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只要一心一意地實現自己的夢想,這個夢想就會成為現實,不論他有多困難!

這篇文章講的是主人公瑞恩在六歲時有一個夢想就是為非洲孩子挖一口井。()他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放棄了娛樂、休息的時間,不停的幹家務活掙來了買一個水泵的錢。可他又從工作人員那裡得知打一口井需要2000元,2000元對於6歲的瑞恩來說是一個天文數字,但他還是沒有放棄。他的精神感動了加拿大市民,人們紛紛捐款。瑞恩終於籌齊了打井和買鑽井機的錢,並成立了「瑞恩的井」基金會,基金會已經為非洲的8個國家打了30口水井。

啊!瑞恩太有毅力了!要換我,全家人去看電影我肯定要去,絕不會一個人待在家擦兩個小時窗戶才掙少少的兩元錢,但瑞恩卻沒有因此放棄。相反,他認認真真的擦了兩小時窗戶。我想他肯定有放棄的念頭,但腦海了不停的浮現出非洲的孩子們因喝了不乾淨的水而生病躺在床是不能玩耍,便立刻打消了這個念頭。

寫到這而,我不禁想起了一件真實的事:一天下午,一個孩子在院子裡不停的跳,他的媽媽看見了溫柔的問:「你在幹什麼呢?」他回答道:「我要跳到月球上去!」他的媽媽聽後沒有數落他,而是微笑著輕聲說:「那你要記得回來。」這個男孩正是在他夢想的驅使下,第一個登上了月球。他就是登月第一人——尼爾·阿姆斯特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