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凡卡讀後感100字

凡卡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們學了凡卡這篇課文,文中通過凡卡給爺爺寫信的內容來說出凡卡在鞋匠這裡的艱苦日子,

只有九歲的凡卡,在三個月前被爺爺送進鞋匠這裡,每天都要受老闆和老闆娘的打,有時還被店裡的幾個夥計捉弄,他沒有辦法,因此,他要在這個沒人的晚上,給爺爺寫一封信,告訴了爺爺他在這裡的經過和委屈,為了寄這封信,凡卡等了好幾天,他連破棉襖都沒披就跑出去。

凡卡讀後感100字(二)

《凡卡》這篇課文通過凡卡給爺爺寫信,訴說了自己痛苦的生活,也反映了沙皇的黑暗統治下的窮孩子的悲慘命運。

我為凡卡和像凡卡一樣苦命的孩子感到由衷的同情與不平:為什麼他們小小的年紀,就要過這樣的生活?為什麼窮人家的孩子就要被受虐待?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現在的孩子。我們的生活和凡卡的生活相比實在是相差得太大了!可是過著這么幸福的生活,很多人卻還不懂得珍惜。

我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凡卡讀後感100字(三)

讀了《凡卡》這篇課文後,我為舊社會生活在沙皇統治下的孩子們感到憐憫……尤其是那些受著欺壓、凌辱的孩子們。他們也有著夢想,渴望著自由!凡卡,一個九歲的孩子。這么小的年紀竟然受著非人的虐嗲,過著連狗都不如的生活,由此可見凡卡悲劇的一個童年,更襯托出沙皇時代的黑暗。

凡卡讀後感100字(四)

《凡卡》這篇文章主要寫一個家境貧困的孩子凡卡,他的爺爺為了凡卡把它賣到一個鞋店,讓生活有個著落。可凡卡在鞋店飽受折磨。()因為凡卡才9歲所以不知道,給爺爺寄信,想讓爺爺接他回去的故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為了自己的將來而努力!

凡卡讀後感100字(五)

凡卡9歲就沒有了父母,和他唯一的親人—爺爺生活在一起。他的命運是悲慘的,從小就給老闆乾重活,給小孩子搖搖籃,一搖就得乾一夜。

在為凡卡的不幸悲傷的同時,我也懂得了是萬惡的就沙俄時代奪走了凡卡幸福的童年。我們是社會主義祖國新一代的少年,在享受幸福童年的同時,更要努力學習,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凡卡讀後感100字(六)

沙皇的統治實在是太令人感到窒息,多么希望小凡卡能生活在我們的國家中,生活在現在這優越的條件下。對比凡卡我深深感受到我們的生活多么幸福,我們要珍惜現在這美好生活努力學習,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