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成功創業者需要具備的10種品質

中國內地富豪榜開創者胡潤,統計了100名成功企業家,分析出他們共同的品質有如下10項:

調查顯示,幾乎所有的榜上企業家都認為誠信非常非常重要。做事情首先是做人,做人必須講誠信,做大事者忌與無誠信之人來往,沒有誠信不可能創造財富。

我國還處於高速發展階段,機會很多,許多人遇事瞻前顧後,猶豫不決,導致許多機會白白錯過,創業成功者贏得財富的關鍵在於比一般人更能把握機遇。

具有創新精神,可以使創業者充分發揮潛能,打破條條框框,開創新局面。創新與速度是新經濟的真正內涵,是市場競爭的不敗法則。

創業是一項需要全身心投入的事業,不是打打鬧鬧,只有具備積極的態度和務實的精神方能創業成功。通過務實,建立自己過硬的產品和服務,取得市場和消費者的認可和信賴,這才是企業長盛不衰的保證。

我們已經進入知識經濟時代,終生學習越來越成為人們生存和發展的第一要務。終身學習的價值在於培養一種學習習慣,不斷提升我們的自身能力和素養,以適應事業發展和社會發展的需要。

勤奮幾乎是所有成功者的普遍特徵,他們在巨大熱情或美好願景的鼓舞下,身先士卒,勤奮不輟,面對任何工作總是全力以赴、追求卓越,力求每一次都交出一份最佳的成績單。

現在已經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的年代,領導才能已日漸成為衡量創業成功的重要標誌,正直、公正、信念、恆心、毅力、進取精神等優秀的人格品質無疑會飆升領導者的影響力和個人魅力,從而擴大其追隨者隊伍。

執著是創業者堅定的個性,面對創業中的艱難險阻,堅韌不拔,有無比的耐性和持久性,永不言棄。

直覺是運用自己已有的經驗和知識,對問題從總體上加以認識和把握,以一種高度簡練的方式洞察問題的實質,並迅速解決問題或對問題做出某種猜測的思維形式。

不冒險,就不叫創業了。在決定創業之時,必然伴隨風險、位置困難伴隨而生,只有敢於冒險並抓住機遇,創業才有可能成功。

  1. 五大成功企業家的成功創業箴言
  2. 成功創業過程中不可少的6桿槍
  3. 成功創業的八個主要步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