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2012年給創業者的10點建議

2012年給創業者的10點建議

在網際網路創業浪潮中,最成功的往往不是最優秀的,而是那些最能抓住機遇的。每一個時代都有它的特徵,尤其是這個瞬息萬變的網際網路時代。如果能抓住機遇,即使你做的不夠優秀,也會被網際網路的浪潮推著前進。因此,總結一下2011年的經驗,把握好2012年的機遇,應該是每個創業者進入2012年必上的一堂課。

以下10條建議,是給那些創業公司或者小企業提供的。當然,並不是每一條都適用,也並非每一個創業公司都應該這樣做,僅供創業者參考。

1、做小企業。想讓你的心裡上客戶支持小企業?那首先就要有小企業的心態。分析你的服務商和客戶,如果能夠以小企業的形式發展的話,那就最好不過了。因為小企業會更加靈活、專注性更高,因此也會更容易盈利。

2、向移動網際網路發展。移動網際網路時代已經到來,Google搜尋中有15%是通過手機等移動設備完成的。如何滿足未來越來越多的手機用戶的需求?這就需要你調整方向,在各個方面都要考慮一下移動用戶了。

3、本地化是趨勢。移動網際網路讓本地化特徵更加明顯,微軟報告說在bing搜尋的手機用戶中,53%的搜尋有本地化特徵。連線本地的商戶或服務已經成為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對於創業者來說,本地化是方向,即使你提供的產品和本地化沒任何關係,也要知道這一點的重要性。

4、懂得授權並善於授權。剛開始創業都非常艱難,創業者凡事親力親為,自然會把一塊錢掰成兩塊花。但是,創業過程中有些錢是必須要花的,比如把自己不擅長的外包出去、支付一起創業的夥伴酬勞等。要懂得如何授權,放手讓其他人做,並專注你擅長的事情,這樣才會更有效率,並有可能儘快實現盈利。

5、嘗試接觸客戶的新方式。不管是網站、微博、社交網路、二維碼還是手機簡訊,每天都會有各種各樣新的聯繫方式聯繫方式產生。這也是一種機遇,即使不知道所有的新方式,也要儘可能的去通過各種方式尋找你的客戶。從現有的客戶那裡了解一些,然後花點時間努力去開拓更多的客戶。

6、不斷改進網站。即使通過各種社交工具去取悅你的客戶,也不要忘了你的網站。(創業  )畢竟,網站才是你吸引客戶的最終目的,漂亮的社交網站主頁並不會給你帶來多少流量。要想留住真正的客戶,時刻完善你的網站才是最最重要的。

7、成立公司,用法律保護你的資產。雖然成立公司可能和你的工作沒有半點兒關係,但公司卻能以法律的方式保護你的財產和權益。即使在公司破產的時候,也能保護你的正當權益,更不用說公司要被收購或上市了。

8、提前準備好納稅。不要等到最後一分鐘才開始準備稅務方面的檔案。從創業的那一天起,就要時刻記錄著你的財務情況,而不是等到融資或上市前才去請一個CFO。創業剛開始的時候,即使你對財務一竅不通,也要學一些基本的財務知識,做好最基本的財務工作。

9、社交網路在向現實社交發展。雖然2011年是社交網路異常火爆的一年,也有人說2012將是垂直社交的天下。但你要記住,只有虛擬社交和現實社交結合起來,才能給你帶來真正的效益。未來的社交會從線上走到線下,網路社交將只是一個輔助產品。所以,努力去做一些線下的社交活動,這不管是對你還是客戶都是有益的。

10、規劃好你的時間。作為一個創業者,你要有相當強的自制力去保證自己的積極性、工作效率和幸福感。沒有老闆會在屁股後面催促著你,所有的動力都來自你的創業激情。在接下來的一年,為自己定一些目標和期限,迫使自己努力去完成。可能需要無數個加班,但這就是創業。(當然,也要鍛鍊身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