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月季花的段落

1、看那嫩綠中透著粉紅的花苞,就像是一位青澀的少女的臉蛋,正害羞地朝我笑呢!盛開著的月季花,有好幾層粉紅色的花瓣,幾隻小蜜蜂在花的周圍飛來飛去,好像它們是花姑娘請來做客的貴賓。凋謝了的月季花,逐漸形成了一個拇指蓋大小的小果子,這就是孕育了新生命的種子。我情不自禁地摘了一片段預告瓣,啊!又柔軟又有韌性,感覺手指好舒服呀!這花瓣要比世界最名貴的綢緞還要好,還要舒服。我又湊上去聞了聞,沁人心脾的清香立刻溢滿鼻腔,使人身心舒爽!

2、月季花每年開春以後發芽,四、五月間開花。花的顏色很多,有紅色的,叫紅和平;有黃的,叫黃天鵝;有白色的,叫白玫瑰……全都是濃香型的,花朵開得又大又香。每朵月季花都有七八層花瓣緊緊地裹住花蕊。花蕊有桔紅色的、白色的、粉紅色的……有的已經含苞待放,花瓣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苞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3、月季花的葉子帶著小鋸齒,和花莖一樣,都攜著“利器”。綠油油的葉子好似塗了一層蠟,在陽光的照射下反著淡淡的一絲光。綠葉的生命比花朵要頑強好多倍,每一次的暴雨,花朵的花瓣都紛紛從花枝上離開落到地上,去親吻著曾哺育它的大地,而綠葉任憑風吹雨打,依然傲立枝頭。

4、早晨,我來到校園,陣陣花香便迎面撲來。恩!花香里還透著一股蜜一樣的甜味,真好聞!仔細觀察月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完全綻開。有紅色的、黃色的、粉紅色的、白色的,還有的花邊是紅色的花瓣是黃色的。花和綠葉經晨光一照,像穿著五顏六色衣裙的少女,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害羞的掩面含笑,美麗極了!

5、月季花的香氣更是沁人心脾。那清雅的幽香,輕輕慢慢的散開,隔著很遠都能聞到那股幽香。循香而去,月季花的香氣更是濃郁起來,每一縷飄香都那么蠱惑人心,那么令人深醉。

6、月季花五顏六色,鮮艷奪目。白的似雪,黃的似金,粉的似霞,紅的似火。我最喜歡粉的,它樸實大方,花瓣層層疊疊,微微下卷。花朵外層是五個大花瓣,範圍一層層縮小,花瓣也逐漸小起來。花的中心是黃色的花蕊,像一根根小短線,頂端粘著花粉,粉色和黃色相配,好嬌艷呀!月季花的花瓣,有的舒服展開來,好似含笑迎人;有的含苞欲放,像羞怯的小姑娘似的,它們散發出陣陣清香,使人心醉。

7、月季花在枝頭耀眼的開放著,紫紅色的嫩葉掛滿了枝頭,爭先恐後的怒放著。三月中旬,嫩芽冒出了一點點鬲色。五月下旬,各種各樣的顏色的月季花。

8、我家陽台上有一盆美麗的月季花,我常常給它澆水、施肥。她的莖是墨綠色的,又細又直,好像一根高爾夫球棒。她的葉子上穿著翠綠的衣裳,站在陽光下,葉邊呈齒輪像是一把鋸齒。早晨,晶瑩透亮的露珠順著葉脈流下來,像珍珠一樣閃閃發光,花兒開了,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才剛剛露出小臉蛋,像害羞的新娘;還有的花瓣全展開了,粉紅色花瓣襯托著黃色的花芯。秋風吹來,她跳起舞蹈,真是婀多姿啊!當你到我家時,一定會聞到一股清香,那就是月季花的香氣,花香引來了許多蝴蝶,在花的周圍翩翩起舞,這時飛來了幾隻小蜜蜂地叫著,仿佛是給花兒與蝴蝶伴奏。

9、玫紅色的花瓣從遠處看上去像是一團跳動的火焰,渾身上下透著熱情。走進細細觀察,那如血玉石雕刻出來的花瓣錯落有致,花瓣上的細小絨毛若有若無,在陽光的反射下,才可以看見那小小的、短短的一層絨毛。月季花花蕊則“猶抱琵琶半遮面”,一小部分輕輕從花瓣中探出頭來和人打聲招呼,另一部分則羞羞答答的像個黃花閨女似的躲在花瓣下,愣是不肯見人。輕輕撥開花瓣探求花蕊,一邊看到那金黃的像星光似地花蕊的“廬山真面目”,同時也清楚感到花瓣那柔柔弱弱的質感。

10、月季花的顏色可真多:有粉紅的,有深紅的,有玫瑰紅的,還有橘黃和銀白色的。()那花兒有的盛開著,像一張張笑臉;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只是花骨朵兒。

11、雲散了,雨住了,太陽放出燦爛的光芒,照射在月季花上,晶瑩的雨水在花瓣上滾動像一粒珍珠。一些像抿嘴靦腆的小姑娘的花苞也開的爭芳都妍,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比以前更精神了,比以前開得更艷了。此時,從遠出飛來了一隻蜜蜂落在花蕾上采蜜,啊!這是一幅多美的畫呀!

12、月季花的枝條剛長出來的時候,細嫩而柔軟。過一段時間,開始長粗了,細細看去,墨綠色的枝條上長著許多小刺,隨著月季花的生長,這些小刺會由嫩紅色變成淺綠色,最後變成灰褐色。刺也越來越尖,越來越硬,不小心扎在手上還疼呢!

13、昨天它還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今天它就辨長成了一朵清新淡雅,明艷動人的鮮花,它仿佛是突如其來的成長,突如其來凋落,魅力只存在這一瞬間,有可能下一分鐘,不,下一秒,它就會走完這一季度的輝煌,慢慢的等待它下一個絢麗奪目的時候,那是或許會比這是更美麗,它會成為焦點。

14、花苞外面又包裹了一層綠葉,過了幾天,裡面羞答答的花兒才慢慢地張開笑臉。雖然它開出的花瓣是白色的,而且又小,但是卻很精緻,可愛。外面一層花瓣小心翼翼地守護著裡面那神聖的花蕊,不容外來敵人的襲擊。這時,如果你湊過鼻子去聞聞,就會有一種淡淡的誘人的香味,讓你的心難以平靜。

15、月季花們開的鮮艷多了也許在為蜜蜂和小彩蝶打著節奏。甜潤的花香,在清新的空氣里在我們周圍傳散開,一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太陽照在月季花的露珠上,顯得十分燦爛。花蕾里的露珠被太陽曬的金光閃閃上午,月季花露出了粉紅色的臉頰。紫色的藤開出了許許多多的晶瑩的小花,像一串一串的小葡萄似的。

16、早晨,我忽然發現月季莖上綻出四個小小的花蕾,花蕾穿著一件綠色的外衣。又過了幾天,花蕾頂破了外衣,露出粉紅的花瓣。一開始,由最外層的花瓣向外伸展,而裡面的幾層花瓣還緊緊地合攏在一起。漸漸地,層層舒展,整朵月季花終於綻開了。花是粉紅色的,像一個穿著粉紅色衣裙的少女。綠葉紅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隻粉蝴蝶在微風中撲撲翅膀,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撲鼻的清香迎面而來。再仔細一嗅,花香里還透著一股蜜一樣的甜味。

17、花瓣微微下卷,層層疊疊。在艷陽的照耀下,花瓣猶如塗上了一層明油,光澤而油亮,一株株月季昂首挺胸,好似打了勝仗的將軍。它們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雨露,享受著陽光的沐浴,花瓣中間金黃色的花蕊的頂端粘著花粉,散發出濃郁的芳香,招來了一群群蝴蝶在花叢中嬉戲,以來了一隻只蜜蜂在花叢中辛勤地采蜜,“嗡嗡”的叫著。當你勞累了一天疲憊不堪時,嗅一嗅花香,沁人心脾,乏意、疲憊頓時全消,精力充沛。一陣微風拂過,月季花在風中搖曳,那婆娑倩影,宛如一位妙齡少女正在翩躚起舞。

18、我愛月季的花朵,因為它美麗妖冶;我愛月季的香氣,因為它沁人心脾;我愛月季的綠葉,因為他在默默中獲得永恆,在無聞中保持長青;我更愛那整株月季,因為它給了我人生的哲理,現實的真諦。

19、月季花是大家美化環境首選的花,因為它月月開花,過去有人用詩讚美它:“花開花落無間斷,春來春去不相關。”所以,我愛月季花。

20、月季花們開的鮮艷多了也許在為蜜蜂和小彩蝶打著節奏。甜潤的花香,在清新的空氣里在我們周圍傳散開,一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太陽照在月季花的露珠上,顯得十分燦爛。花蕾里的露珠被太陽曬的金光閃閃上午,月季花露出了粉紅色的臉頰。紫色的藤開出了許許多多的晶瑩的小花,像一串一串的小葡萄似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