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植物的好詞佳句

1、【百合花】百合花的花瓣是橢圓形。顏色潔白,但也滲透看淡淡的紫色。它全緣突起,裡面正中睡著一們身披淡綠色外衣的小天使,在微風中怒放著鮮艷的色彩。但是它最茂盛的時候,小天使卻是披紅衣服,紅得像太陽的臉盆一樣。剛剛綻放的花朵,潔白無暇,就有幾隻小蝴蝶飛進去吸吮著新鮮的花蜜。含羞待放的花朵呢?則穿著晶瑩潔白的衣裳在微風中翩翩起舞。

2、【梅花】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嬌艷的花朵,梅花身穿一件金黃的外衣,讓人看起來十分的舒適。它們有的像落落大方的姑娘,在枝頭表演模特賽;有的像個害羞的女孩,只是張開一點兒小臉悄悄地看著大家;有的卻只是呼呼大睡,把門窗關得緊緊的。不管怎樣,它們的芬芳總是藏也藏不住的。一進屋就能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這準是梅花散發出的香氣。

3、秋荼密網 衰草連天 層林盡染 草木蒼翠 丹桂飄香 奼紫嫣紅 落葉紛飛 疊翠流金 五穀豐登 春華秋實

4、雜草叢生 生機勃勃 蒼翠挺拔 鬱鬱蔥蔥 秀麗多姿 青翠欲滴 果園飄香 果實纍纍 果實飽滿 香山紅葉

5、【小青松】小青松的根盤根錯節,一部分深入泥土,一部分露在上面,像一件人工雕砌的藝術品。它的枝條千姿百態,有的挺拔直立,像一位倔強的小男孩;有的曲折蜿蜒,像一位靦腆的小姑娘;有的枝條已脫皮,那就更像一位老態龍鐘的老人了。

6、林木蓊鬱 枯木逢春 不蔓不枝 枝繁葉茂 拈花惹草 一草一木 依草附木 草木皆兵 野草閒花

7、【櫻花】急性子的櫻花是這樣美麗。只見那櫻花雪白中透出紅暈,五片段預告瓣中簇擁著鵝黃色的花蕊。花形像梅花,樹幹酷似桃樹樹幹,不同的是別的樹葉多花少,是綠葉襯托花朵,櫻花卻葉少花多,一根小枝上竟有七八朵花,一叢叢、一簇簇的,像漂浮在藍天上的白雲,又像一朵朵落在樹上的雪球兒,這就是花朵襯托綠葉啊!

8、【石榴花】那是一種怎樣的火焰,噴吐出來,像燃燒的生命,花瓣都仿佛是一片片擺動的火焰,似用皺紙做成,卷皺著,卻鮮亮得很,紅得不一樣。石榴的紅可以單獨給它命名一種色彩――石榴紅了,因為它實在紅得不一般,不像深紅般內斂,不像粉紅般輕挑,也不像鮮紅般刺目,它的亮麗只能用可愛來形容,似乎帶著點黃色的味道,卻紅得分明。

9、【牽牛花】舅舅家的陽台上栽著一株牽牛花。它長著心形的葉子,開著喇叭形的花,那花朵有紫的、粉的、白的、黃的,還有幾種顏色夾在一起的花的,真是五顏六色,好看極了!有趣的是花朵早晨開放,就像是吹起小喇叭讓人們趕快起床工作,傍晚合攏在一起就像是催促忙碌的人們早點歇息。綠色的枝藤挺拔有力地攀爬在陽台的防護欄上,不但能夠給人遮陽,還給人營造一種心曠神怡的氛圍。

10、【小青松】小青松的葉子四季青,像一枚枚綠色的小針,又像小刺蝟身上堅硬的刺。()別看它的體積小,它的用處可大了!這針狀的葉子,細細長長的,不僅能儲存水分,而且還能減少水份的蒸發,從而才能使松樹四季常青。

11、【桂花】原來是一棵桂花樹開花了。只見樹上的葉子鬱鬱蒼蒼,桂花密密麻麻,開在樹葉中間,金黃色的花瓣,美麗極了!每一朵花都有四個花瓣,每一片段預告瓣都仿佛一個個小勺子,它們挨個挨個地靠在一起,裡面還有兩個圓形的小花蕊,小花蕊是深黃色的。

12、【薰衣草】那纖柔的,輕到不能碰的,紫藍色的花朵夢幻而神秘,似乎從另一個國度姍姍而來。或者,就是月光下的花朵。它們靜靜地、詩意地生長著,棲居在落地玻璃窗前,陽光充滿愛意地輕撫過,灑下一串朦朧的花的影子。據說花草具有緘默的性質,相處久了會心有感應。等待花開是很美好的事。

13、【小草】每當春天來臨時,小草就悄悄地鑽出了地面,來到了這個美好的人間。但是人們總是去關注那些河岸邊的柳樹,看看它們有沒有發芽,在人們的心中,認為是柳樹把春天帶來了,其實並不是,小草才是最早來到這個人間的,只是人們不去注意罷了。

14、【石榴花】花是可愛著的,我不忍看到裡面的花蕊,那杏黃色的蕊上還掛著花粉,似乎是這黃色的蕊打破紅花的純潔,它的那么一味地艷,一下子被蕊兒刺破,變得不純了,沒有了那種紅得心顫的感覺了。這大概是一種尋求完美的心態在作怪吧。

15、【芙蓉樹】盛夏,微風偶爾吹來,芙蓉樹輕拂絹袖,悄悄的婆娑起舞。芙蓉樹的葉子一層疊著一層,很茂密,好像一把大傘,好看極了!下完一長大雨,芙蓉樹更是好看了,晶瑩的小水珠,含在茂密的樹葉中,陽光一照,像無數奇妙的珍珠在閃亮。

17、【梔子花】瞧!那花瓣白白的,摸上去軟軟的、厚厚的如同秋天蓋的錦被一般。有的花瓣全開了,看上去像七、八歲的小孩一樣,嬌嫩無比,不能受到任何打擊或傷害;有的花瓣只開了一半,隱隱約約能看見花蕊看上去活像一個帶著笑容的新生嬰兒;有的還是花骨朵,看上去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看看這一都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讓人心曠神怡。

18、【芙蓉樹】春天,楊柳樹都已經長出了很大的日子,這時候芙蓉樹像剛剛睡醒的小姑娘一樣,悄悄的探出了頭。它那油綠的枝條上抽出了幾枝新芽,新芽上呈現出茸茸的綠葉。暮春時節,芙蓉樹枝上由伸出了許多嫩芽,顯得鬱鬱蔥蔥。

19、【芙蓉樹】冬天,芙蓉樹依然昂首挺胸的站在原地,好像一位威風凜凜的大將軍。枝葉已經掉光了,當萬物沉睡時,它卻屹立在狂風之中,顯示出它英雄的本色。有是下起霜雪和霧松,它由像一位披著漂亮銀裝的少女在地上翩翩起舞。

20、花紅柳綠 花色迷人 花香醉人 花枝招展 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 百花爭艷 絢麗多彩 綠草如茵 一碧千里

21、瓜果飄香 層巒疊翠 秋菊傲骨 綠樹成蔭 桃紅柳綠 野花飄香 春花怒放 香氣襲人 濃郁芬芳 疏影暗香

22、【荷花】我家後院就有一個小池塘,上面布滿了荷花,我喜歡在傍晚時一個人獨自欣賞。朵朵荷花真是出污泥而不染,有的潔白如雪,有的粉似朝霞,有的剛剛露出幾片荷葉,有的剛打骨朵。在陽光下,一顆珍珠似的水滴,落進了池塘消失的無影無蹤。一根碧綠的莖,上面長出的是花世家族最美的兄弟姐妹,在加上一片片渾圓墨綠的荷葉,讓你感覺象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人在畫中游”。

23、【百合花】百合花的葉子也十分漂亮,綠油油的,襯托著花朵。綠葉不可說四季常青,但綠起來卻綠著可愛,青翠欲滴,悄悄地流進人們的記憶中讓人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會想起百合花的葉子。

25、草木蒼翠 荒草叢生 碧綠青翠 柳絮飄飛 鬱鬱蔥蔥 層林盡染 藕斷絲連 柳暗花明 強幹弱枝 高聳入天

26、【櫻花】忽然,前面出現了“一團團”雪,在綠色的竹林中特別顯眼。啊,那就是櫻花!我一步並兩步跑到櫻花樹前,抬頭仔細觀賞著。有的繁花滿枝,像粉紅色的雲霞;有的花謝了,樹衩上又抽出片片鮮嫩欲滴的樹葉;有的羞羞澀澀,把頭埋在花苞里說悄悄話呢!

27、【薰衣草】最初吸引我的,是薰香的力量。藍紫色的香柱靜靜釋放著,直到燃盡了自己。青白煙霧飛旋著上升,透過繚繞的煙霧,我溫柔地注視著它,那些不斷向上,旋即消失的煙影化為具體又模糊的意象,憑空馳騁的白馬,水袖招展的飛天菩薩,曼妙而多情的指尖……一切都在優遊中緩緩幻滅,餘下清澈的香。

28、【桃樹】如今這棵桃樹已經是枝葉繁茂,春天那一朵朵淡粉色的小花掛滿了枝頭,綠葉映襯著紅花,一陣微風吹來,樹枝透出欄桿在空中搖曳,從樓下看去 ,就好像一棟房子裡伸出的綠色手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