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梅花的好詞佳句

1、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污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2、在寒冷冬天的早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來——那就是梅花。它雖然從不與百花爭春,但經常被古今詩人畫家所讚美。梅花以它那種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被我們中華名族的人民,稱作為——中國國花。

3、梅花分冬梅、臘梅等。梅花的顏色大體有黃的、白的、紅的。我看到公園的的梅花是臘梅。無論我離它多遠,總有一股淡淡的香味隨風飄進我的鼻子裡。這香味肯定讓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並把我的痛苦和煩惱全部」扔到「九霄雲外了。A8R親子資源網

4、梅花雖沒有玫瑰的風情萬種,沒有荷花的高貴典雅,也沒有牡丹的流光溢彩,但它卻有著凌寒獨放的勇氣。梅樹的姿態是十分優美的。乾枯的主幹曲曲折折,盤旋而上,樹冠都是繁枝細杈,婀娜多姿的屹立在風雪中,它的花兒開得是那麼的美不勝收,紅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五彩繽紛,好不可愛!

5、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6、冬日裡寒風陣陣,北風呼嘯縱使人穿在厚的衣服也會覺得冷。大家都各自呆在家裡,很少有人出門。都各自待在自己的家裡。潔白的雪花給大地穿上了美麗的銀裝,一切都盡都了深深的沉睡之中。只有它迎風雪而堅強毅力,與潔白的大地相稱之中顯示出非凡的氣質,寒氣逼人,它依然傲氣不衰。

7、梅花不僅是清雅俊逸的風度使古今詩人畫家讚美它,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為民族的精華為世人所重。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立志奮發的激勵

8、中國人愛梅花,是愛 梅花傲雪斗霜的精神,愛梅花謙遜的精神。愛的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愛的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愛它不怕困難,於無聲處,傲然挺立。愛它甘願在幕後無私奉獻的心。愛的是梅花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

9、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致。有的艷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顆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以凋謝。

10、梅花放棄了百花爭艷的春天,帶著一副獨有的傲骨,毅然開放在靜寂的嚴冬,嚴冬吞噬了無數嬌媚的花卉,而梅花卻為敗落、稀零、單調的寒冬,增添了閃亮的色彩,這也許也是一種大無畏精神,放棄了環境溫和的春,在冬散發著芳香,也正是選擇了這個冷寂的季節,她才會變得更加引人注目,梅花不可泯滅的美的精神。

11、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

12、愈是寒冷,花開得便愈發地燦爛。儘管接受了暴風雪的洗淨後,梅花仍然能一如既往地挺直腰,沒有被惡劣的環境所打倒。

13、梅花不像別的花,春天來臨時,從不與它們爭奪明媚的春天。你瞧!它在寒冷的冬天,開的那麼鮮艷、迷人。花瓣潤滑透明,有點冰清玉潔。那些梅花,有的剛剛綻放,就有效蜜蜂飛進去,採集花粉;有的完全綻放了,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

14、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古人有句話說得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它的不是清風,而是凜浰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露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射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里的一縷殘陽。它有這一副傲骨,但從不驕傲自大,誇獎自己。()

15、梅花不僅花香,花朵也美。那一朵朵向下垂的臘梅,就像幾位身穿黃衣,亭亭玉立的、害羞的仙女。它們都低著羞澀的頭。當我彎下腰去看那些花朵時,才能發現它是多麼的美麗……

16、雖然梅花沒有蘭草清秀的枝葉,沒有玫瑰嬌嫩的花朵,但它那幽幽的清香,卻為人們增添了不少樂趣。只要一靠近梅花,那股清香就會迎面撲來,讓人感到流連忘返。這時,你深深吸上幾口氣,頓時會覺得精神倍增,心曠神怡。

17、梅花卻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悄飄落在山嶺、坡間、園林徑旁。它們有的嬌小玲瓏,憨態可掬,像初生的嬰兒般可愛;有的青春洋溢,熱情奔放,似亭亭玉立的少女般可愛;有的超凡脫俗,端莊大方,如貴婦般可敬。

18、梅花不是什麼嬌貴的花,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越精神,吹拂她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她的不是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她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寒冬里的一縷殘陽。

19、我愛花,尤其偏愛梅花,每當看到那一朵朵的梅花時,心裡就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情。從古至今,有多少人讚美過。誇獎過它啊!「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的確令人賞心悅目,而我眼中的它也是如此。

20、梅花沒有柏楊的筆直與挺拔,沒有留的姿態優美,大他有自己的美,它的質感不粗壯但也別補一個,到處盤繞而形成獨特的風韻,與大地巧妙的形成了一幅巨大而完美的梅花圖片她得純潔,它的高雅,它的芬芳,最重要的是它的堅毅不拔的品格讓人敬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