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梅花的好詞好句

1、我愛我家的臘梅花,它的芳香讓我陶醉,它的精神讓我敬佩,它的品格讓我喜愛。比起牡丹它少了幾分高貴,比起百合它少了幾分高雅,比起玫瑰少了幾分美麗,它既不能像玫瑰代表愛情,也不能像康乃馨代表母愛,可它的堅強、不畏強敵的精神讓我喜歡。

2、雪地里的梅花已經盛開了不少。一朵朵梅花定定的站在自己的位置,穿著美麗的衣服翩翩起舞。小梅花在雪花當中露出了小頭。有的只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像一個迷人的小女孩。有的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了金黃的小眼珠。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馬上就要露出小頭似的。

4、我愛臘梅花,愛它那傲雪斗霜,永不退縮和頑強的精神;我愛臘梅花,因為臘梅花有著我們值得學習精神,讓我們時時刻刻記得做一個『傲雪斗霜』永不放棄追求的人!每當我看到臘梅花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兩首古詩來,一首是詩人王安石寫的梅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另一首是北宋盧梅坡寫的——梅雪爭春末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是啊!那美麗的梅花,點綴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怎麼能不叫人陶醉呢?

5、為什麼在百花深處人麼偏愛梅花偏鍾情於梅花?是因為它美的緣故嗎?是的,它的確很美,它的美雖然不比桃花艷麗,不比牡丹嬌艷,不比茉莉清香,但它的美是別具一格的美。它的美綻放在風雪中,當人們來到雪地里看見一棵梅花綻放在風雪中紅梅,誰不被它傾倒,誰不被它征服。大雪壓梅花,梅花不低頭。

6、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致。有的艷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顆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以凋謝。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

7、詩人曾多次讚美過梅花「……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未有暗香來。」……梅花是多麼的高潔,它代表了勇敢。頑強的精神,它代表了英雄人物,它在寒冷的冬天裡,不要人的誇獎,在哪兒開放,是多麼的偉大,純潔。

8、我愛梅花那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梅花之所以排在「四君子」之首,正是因為這種傲雪斗霜、謙虛樂觀的精神!它從不與牡丹爭花首,不與玫瑰爭美麗,它就平平淡淡的生活著。它不炫耀自己的美麗,它有著一副傲骨,也不驕傲自大。每當寒冬的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過來。

9、是的,即使它不如茉莉清香、不如菊花美麗、不如桃花艷麗,但它的確很美,它的美綻放在風雪中,盛開在風雨里。開在沒人看見的地方。於是當人們飽賞百花之俏麗,走出門外,看到這株傲於風雪之中的紅梅,誰能不為它傾倒?誰能不被它征服?誰能不被它別具一格的美麗所吸引呢?

10、在百花凋謝之季,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明。股股清香,沁人心脾。梅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

11、我敬愛梅花。「不經一番風霜苦,那有梅花飄香來」。梅花的可貴之處在於不畏嚴寒,不怕艱險,始終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聯想到我自己的成長,哪一點成長進步不是靠老師的嚴格培養教育、爸媽的關心支持和自己的刻苦努力取得的?每當感到學業不順心時,我想起了梅花的樂觀;每當跳舞練功苦和累時,我是想起了梅花的堅強,每當練琴感到枯燥時,就想起了梅花的芬芳。

12、堅貞如鐵 迎風傲雪 迎風斗雪 不畏嚴寒 樸實無華 明霜傲雪 嬌而不艷 錚錚傲骨

13、雪見望著盛開的梅花,思緒萬千。紅梅……唐家堡里也有一株。小時候,她在花間穿梭,花瓣落在發間,是那麼美。旁邊是仁慈的爺爺,正笑盈盈的看著她。等玩夠了,兩人便回到房中,留一縷香風繞牆梁……

14、我愛冬天,更愛冬天裡的梅花。它非常美,朵朵冷艷,縷縷幽芳,別具一格。它不光美,他的精神還很值得人敬佩!在寒風刺骨冬天,穿著大棉襖的我還冷得直打哆嗦,更何況是一枝梅花,它沒有暖和的棉襖,也沒有溫暖的火爐,竟在寒風刺骨的冬天中堅強勇敢的生存了下去,卻開的那麼美,那麼鮮艷。

15、我不僅欣賞梅花的美麗,更欣賞梅花所蘊含的精神力量。在冬天,梅花能忍受住呼嘯的北風,經得起無情冰雪的考驗。不管下多大的雪,刮多大的風,梅花依然傲然挺立地綻放著,冬日的梅花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梅花所體現出的這種堅忍不拔,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17、錚錚傲骨 不畏嚴寒 賽雪欺霜 香藥脆梅 驛寄梅花 驛路梅花 冷艷清絕 幽香濃烈

18、中國人愛梅花,是因為它傲霜鬥雪的精神的緣故嗎?是的,中國人愛的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愛的是待到山花浪漫時,她在叢中笑。愛它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梅花為什麼能排在「四君子」自首呢?正是因為它這種傲霜鬥雪,謙虛樂觀的精神!

19、我讚美堅貞的松柏,我讚美勇斗西風的籬菊,我讚美蓮花的傲視污泥,可我更讚美梅花的傲雪怒放。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

20、梅花是我國國花,她與松、竹合稱「歲寒三友」。從不與世俗爭艷,只在春天將要來臨的時候,在依舊潔白卻已有些柔軟的雪地上堅守其節。風似乎總是凜冽的,但她的心靜如水又像冰。所以風恰巧讓她擁有了一道無聲的屏障,沒有人會去打擾她,她在某個地方傲然挺立。你只有靠近她、融入她,才能發現在她那孤高的外表後還藏有多少的辛酸與苦楚。

21、傲霜鬥雪 中國精神 不畏嚴寒 樸實無華 明霜傲雪 嬌而不艷 鐵虬銀枝 不畏嚴寒

22、我愛臘梅花,愛它那傲霜鬥雪,永不退縮和頑強的精神,看到臘梅花,我就會想起兩首古詩,一首是王安石寫的梅花――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另外一首是(北宋)盧梅坡寫的――梅雪爭春末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是啊!那美麗的梅花,點綴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怎麼不叫人陶醉呢?

23、自古以來,就有許多詩人稱讚梅花。如王安石的「遙知不是雪,惟有暗香來。」毛主席的「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等,都表明了詩人對梅花的熱愛。更絕的是,就連紙上梅花也倍受人們青睞,如王冕的「不要人夸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體現了詩人梅花般的情操。

24、走進我家的花園裡,映入眼帘的是一束束臘梅,每當臘梅那黃色的和紫色的花兒向人們綻開笑臉,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清香時,就會令人心曠神怡。

25、它,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國色天香;沒有曇花的妖嬈美艷,傾國傾城;沒有荷花的典雅幽香,「出淤泥而不染」。可它卻有著自己獨有的美麗:冰清玉潔、疏影清雅。它,就是梅花——一種我最喜愛的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