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考志願

填報提前批的幾個誤區

填報提前批的幾個誤區

  提前批的填報快結束了,一些同學和家長仍對提前批不了解,存在著一些錯誤的觀念,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一、提前批報不報無所謂,反正有後面的正式報考。

  提前批報考是一次重要的機遇,不可小視。由於很多同學沒報考,所以那些報考了的同學機會就大一些。提前批不僅僅招藝術、體育專業學生,還有公安、司法、安全、航海、空乘、國防院校也很不錯,更有免費師範生值得讀;既有本科,也有高職高專,都是不錯的選擇。

二、提前批沒好專業、沒好學校。

  一般的同學,名牌大學錄不起(如香港大學),沒名氣的大學又不想讀。提前批雖有嚴格限制,但裡面也有一些好學校和好專業。再說,好和壞不是一成不變的,現在認為不好不代表將來不好,比如免費師範生,很多同學是怕別人嘲笑自己讀師範生或專科,所以跟風不願報,其實說不定將來教師是個緊俏的職業。再比如,空中乘務,現在就已經是很多女孩子夢寐以求的職業了。

三、報考提前批會影響後面的錄取

  有的學生和家長生怕報考提前批會影響後面的錄取。認真報考了,錄取提前批是好事,沒被錄取,不影響後面的報考。

四、好高騖遠:反正後面有機會,提前批志願就填報高些。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想法,反正是估分填報,反正不影響後面的錄取,所以就把分數估計高一些,把學校填報好一些,只報名校和自己喜好的專業。這種好高騖遠、好大喜功的想法是不可取的。( )確實不想報,可以不報。確實沒實力,報了也等於白報。

  特別是平時成績不算好又不想復讀的同學,一定要正確分析自己的實力,認真選填提前批志願。提前批里也有高職高專,有志於從事軍事、航海、空乘等工作的同學可以填報。不要怕醜。

五、既然是填報,就樣樣都填滿。

  提前批院校分為文理類、藝術類和體育類,考生只能選報一類,不可跨類兼報。一旦跨類填報被錄取,就不能退檔,所以,對於大多數考生來說,只需填報一類即可。能夠考取本科的同學就不要填報高職高專。

  總之,填報提前批,一定要閱讀參考《湖北招生考試》雜誌第5期。確實無意于軍事、公安、司法、航海、空乘、師範等院校的考生,可以不填提前批志願。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填報提前批志願必知] [填報提前批志願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