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考志願

高考志願填報及錄取過程相關提示

高考志願填報及錄取過程相關提示

1、高考志願是一項相當重要的工作,考生要對自己負責。從高考完一直到確定自己被錄取之間,建議所有考生不要出遠門,不要認為考完了就什麼事都沒有,也不要委託別人代填志願。

2、考生要認真閱讀《網上填報志願必讀》、《湖北招生考試》5/6/7/8期,《填報志願參考》。一定要把相關的政策、規定讀懂吃透,以免錯過錄取機會。有條件的同學可上網查閱志願填報技巧。

3、考生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到學校微機房填報志願,錯過時間後果自負,填報之前一定要填好志願草表。學校將下發各批次的志願草表,《湖北招生考試》上也有各批次的志願草表。

4、在高考錄取期間考生一定要保持高考報名時留下的聯繫電話24小時暢通,以免錯過院校同你的聯繫,喪失錄取機會。特別要關注在你所填報的批次錄取時間段的晚上,( )那個時間接到院校招辦電話的可能性最大,回答時要肯定,不要含糊,也許一絲的猶豫都可能導致喪失錄取機會。

5、考生在選擇院校時或填報志願後,都可以主動與你想填報或已填報的院校招辦取得聯繫,了解自己被錄取的可能性。錄取期間多用查詢卡查詢錄取狀態,如有掉檔,積極爭取徵集志願和補錄機會。

6、各班務必留下班級QQ群,以便軍校體檢、院校招生計畫的變更、各項臨時通知等在各班QQ群上發布。

7、收到院校錄取通知書後,考生憑大學錄取通知書原件和複印件到武穴市招生考試局(凱琳網咖對面)領取紙質檔案。

8、考生收到錄取通知書後,請按通知書上要求的時間按時到校報到,不能按時到校的考生一定要向院校請假,否則院校將取消你的學籍。

9、各位考生不要相信社會上的招生騙局,收到通知書後要上網查詢通知書的真假及院校的性質。能夠上統招的院校,建議不要去自考性質的院校。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志願選擇專業的方法] [提前填報高考志願要把握好三個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