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考志願

提前填報高考志願要把握好三個成績

提前填報高考志願要把握好三個成績

一、平時成績是基礎

  平時成績一般指第一學期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成績,也包括平時學校的測試成績,我想強調的是成績後面的位置最重要。精華學校復讀班參加的是海淀的考試,期中、期末都有全區統計,考生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這些位置是基礎。

二、一模成績是關鍵

  說一模成績是關鍵是因為一模從命題到閱卷到分數統計工作都是十分嚴謹的,信度、效度都比較高,歷來是填報高考志願的重要參考依據。

三、二模成績是參考

  一般說二模試題和一模試題是配套出台的,內容互補但難度大抵相當,( )可是有些區縣不再做二模成績統計,因此一些考生找不到自己在全區的位置,因此作為參考更合適。

  一模、二模成績考生會呈現出三種狀態:超常、正常、失常,在填報志願時應當將自己成績還原到正常狀態,有了正常狀態成績也就有了正常狀態位置,這對於填報高考志願是十分有益的。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招志願填報中需要了解的九個基本點] [高考志願報考時最容易犯的19個錯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