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考前考生應該訂好的三種計畫

考前考生應該訂好的三種計畫

  高考前一個月什麼最重要,毫無疑問,那就是充實可行的計畫。在二模結束以後的考前一個月,建議訂好以下三種計畫:

  1.複習計畫;複習計畫要求精細化。給自己每天定一個複習的任務(含複習內容、複習相關參考資料、複習時間安排和複習方法)後期的複習要有很強的針對性和目標性,其中最重要的還是以基礎為主線,以課本為中心,以錯題為重點;

  2.練習計畫:後期的練習要注意做好幾種題:

  (1)基礎題天天做(基礎題的作用在於保溫,要保證不錯或少錯);

  (2)中等題不放過。中等題在高考中占有較大的比例,而且又是考生比較容易得分的題,所以要多點做這類題;

  (3)重點題型關注做。後期要多關注一些創新性的新題型、新情境、新角度。

  (4)難題儘量不做。難題一般是為少數尖子生而設計的,所以對一般的考生來說,就沒有必要在把握不大的題上而耗費有限的時間了。

  (5)錯題重看重做。錯題往往是自己的弱項,如果不加以注意,很有可能在新的考試中犯同樣的錯誤。要明白少錯題就是多得分。

  (6)綜合題每周每科一練。( )考前要保持適度的應試感覺,每周進行一次綜合練習是完全有必要的。

  3.調節計畫:後期的調節性計畫很重要,這是基於平衡、適度放鬆和穩定常態來考慮的。不少考生認為,越到後期就越要拼搏,但事實上效果並不好,其根本的原因就是超出了常態的範圍。每天騰出一點時間來及時放鬆和調節,那是為了更好提高複習的效率。調節性的計畫必須是可行的,而且要堅持下去,這樣才能實現預期的效果。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衝刺:高考前一個月營養食譜] [高考前高三學生重在調整心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