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答題策略:七問七答

高考答題策略:七問七答

一問:要不要把全卷看一遍?

拿到卷子以後看一下,是看考卷一共幾頁,多少道題一定要先知道,千萬不能落題和落頁。關於是否要把全卷的題目全看一遍,同學們按自己的習慣,沒有對錯之分。一模二模怎麼做的,高考還是怎麼做,不要改變習慣做法。

二問:如何提高一卷的得分率?

一卷是客觀性試題,即選擇題和判斷題等。一般說,我們的第一判斷力非常重要,推翻第一判斷一定要謹慎。提高一卷的得分率,同學們第一要重視第一判斷,第二要基礎紮實,第三要加強抗干擾能力。( )調查顯示:一卷前5題的錯誤率比較高,因為一開始一般心情比較緊張,所以提醒大家,在心情恢復正常時要著重檢查一下前5題。

三問:遇上不會做的題怎麼辦?

高考是選拔考試,碰到難題是非常正常的。碰到不會做的題不要緊張,要想到,我不會做,那好多人也未必會做。一定要穩定心態。

四問:有的題可以上手,但做半截又不會了,怎麼辦?

碰到這樣的題不要慌,仔細審題,能做一步做一步,能做兩步做兩步。高考試題題題設防,題題把關,評分按步計分,中檔題做對一步給一步的分。心態一定要放鬆,不可能一道題會做,就一定能做到底。高考考題看重的是區分度。

五問:最後一題是最難的嗎?

不一定。高考試卷有一個長度,指題量的答題時間的一個參數:中等程度以上的同學在規定的時間內能答完試題。所以答不完卷子的情況也是正常的,但是,最後一道題不要不看,能做幾步做幾步,能得幾分得幾分。

六問:要不要最後檢查一下全卷?

相當一部分同學在規定時間內答不完題,但一定要留下15分鐘左右時間檢查全卷。往往檢查一遍,能檢查出一個錯誤,從而多得幾分,這也是高考成功的一個重要方法。

七問:有沒有一個具體的答題要領?

基本的答題要領是:慢做會的求全對,穩做中檔題一分也不浪費,捨去全不會。會做的題慢慢做,保證全對。中檔題可以上手,高考按步計分,做一步給一步分。中檔題能做一步就做一步。捨去全不會指的是難題,不是說一看不會就捨去。認真看認真思考,確實不會再捨去。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答題中的6大不良習慣] [高考勵志:調整好心態戒驕戒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