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教育

高考備考克服情緒化三忌

高考備考克服情緒化三忌

1、忌浮

  是指對學習內容,用心要專,要深入理解。切忌只滿足於一般的理解。如果只是浮光掠影,走馬觀花的瀏覽,或是「一目十行」的不求甚解,那是不會取得成功的。

  為了深入理解學習內容,必須既要勤讀、勤寫,更要勤思、善思。即不僅要認真讀書,更要勤于思考。可通過書寫讀書筆記或學習心得,將學習的主要內容進行分析對比與歸納綜合,使之變成自己的東西,並可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這樣便能學得牢靠紮實,收穫較大。

2、忌亂

  是指學習要有完整的計畫和循序漸進的步驟。如果沒有系統的學習計畫,如蜻蜓點水般雜亂無章,就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甚至是事倍功半以至勞而無功。( )最好按照由淺入深,從基礎到複雜的原則,學習與掌握各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同時要注意使學習內容做到前後貫通、承上啟下、循序漸進,從而提高學習的效率和效果,方能事半功倍。

3、忌畏難

  是指在學習過程中,要有頑強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恆心,刻苦鑽研知難而進。殊不知,凡是自己感到困惑或看不懂之處,往往也正是自己的薄弱環節之所在。因此如果通過自己的勤奮努力和刻苦鑽研,能克服和戰勝這些困難,那就一定會取得較大的收穫和進展。反之若是受到挫折就畏縮不前知難而退,或是虎頭蛇尾,只有「三分鐘熱度」,點完「三把火」就偃旗息鼓,那麼則必然是半途而廢無所收益。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三考生怎樣制訂備考計畫] [高考狀元高考備考經驗20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