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文章:我很在乎這一分一秒

感恩文章:我很在乎這一分一秒

最近很忙,忙得沒有時間和媽媽好好坐下來聊天。

母親有腰痛頑疾,痛起來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安靜躺在床上,看著心痛。

而我能做的,僅僅是幫她錘錘腰,和她聊聊天。

母親只有國小文化,但是讀書看報不成問題,她也經常關心時事。聊到最近的「李崗事件」,難免話癆。

我問母親,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民眾會有什麼反應?

母親撇一撇嘴:「那肯定是不敢說話了。」

我又問:「那麼現在的情況是這樣的,死者家屬並不認同肇事者父親的眼淚,反而在說李崗是不得已而為之。」

出乎意料的是,母親反問我:「你覺得這是為什麼?」

我回答:「其實這件事情要看得深一點:首先,我覺得這件事情是好事,像一開始我們從不敢說話到敢於爭取自身的權利,這本身就是一種進步,這說明我們大眾的意識在慢慢覺醒;(  )其次我覺得蠻悲哀,因為如果要是李崗的這個態度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說不定這件事情還會成為一段佳話,但是現在結果恰恰相反,我在想為什麼。」

媽媽稍微動了一下脖子,長嘆了一口氣,說道:「現在為官的不辦事啊,兒子你看看報紙,現在官匪一家到處都是,前兩天報紙上又說拆遷死人的事情。」

媽媽六十歲整,不僅不糊塗,還一語中的。我喜歡看雜誌,報紙一般不怎麼看,浮誇風、娛樂至死還有人間慘劇……我刻意禁止。

老媽閒來無事倒是把晚報上的事情背得滾瓜爛熟。

和媽媽的睿智比起來,我的學歷只是小聰明,即使媽媽只有國小畢業。她的智慧是歲月的積累,是一種睿智,而不是ABCD那麼簡單。

有時間,如果你們有時間,我的讀者們,請你們抽出時間和父母聊聊,不要抱著一種援助的態度,不要去管他們是否狹隘,而是真正的聽聽他們說話。父母有的時候並不一定非要我們陪在身邊,沒有我們他們會更輕鬆。這麼長時間以來,我們真正了解過他們嗎?父母是最值得我們愛的人,不是嗎?

我真的很珍惜這一分一秒,因為,他們值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