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日誌

感恩日誌

感恩與幸福同在

打開電腦,本能的在「百度搜尋」框中輸入「感恩」這兩個字,按下回車鍵後,展現給我的卻是一個「感恩的世界」!諸如,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朋友、感恩社會……看到這些,我的心靈為之一顫:同樣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真情,他們可以用最美麗的文字,最絢麗的圖畫,亦或是最感人的視頻,來抒發自己的感恩之心,那麼我呢?我應該如何感恩呢?

是否會像他們一樣,將最美麗的文字洋溢在字裡行間?是否會像他們一樣,將最絢麗的圖畫運用3D而變得栩栩如生?是否會像他們一樣,將最感人的視頻公之於眾催人淚下?或許我的感恩文章會和他們一樣大同小異;或許我的感恩文章比起他們會稍微遜色;但是我認為只要是感恩的文字,就是世間最最美好的,無論是誰、不論形式、所以接下來,我要感恩。

感恩父母----

五月,是感恩的季節。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周五踏上公共汽車,帶著思念的情愫行駛在回家的路上。在這漫長的回家途中,我坐在座位上,浮想聯翩:想像回家後給媽媽一個驚喜;想像回家後給媽媽準備一份精美晚餐,她會有怎樣快樂的心情;想像回家後將精心疊治的「心」送給媽媽,她是否欣然接受並開心滿足。

想之又想,客車已到達終點站,我收拾好自己的包束,尤其狠狠地攥住那滿滿的一大袋「愛心」,小步碎碎的往公交站牌跑去,等到路過家門的公車,一步踏了上去,我洋溢著滿臉的幸福,淡淡的、淡淡的。

回到家後,望著勞累了一天的媽媽,我們倆相繼笑了笑。我認為,此時什麼也不用說,一切盡在不言中。晚飯過後,我給媽媽洗腳,此時,我感覺時間好珍貴、好珍貴。只有少少的半個鐘頭,讓我來不及去撫摸母親那小小的腳,無法了解那團坐而生的老繭的歷史性。只能伴著水的流動去感受母親腳的溫柔。曾經這雙腳承載了多少辛酸苦楚,用了多大力量把我撐到今天。而現在它卻沒有了活力,有的只是泛黃泛黃的印跡。洗著洗著,我哭了,讓眼淚留在盆里,成為最好的調味劑。

感恩老師---

我現在的班主任,使我心靈波動很大。外表嚴肅、沉著、有氣質,呈現給我們的總是最嚴厲、最有教師性的一面。她對我們要求嚴格,對於我們所犯的錯誤,不管是否是不經意間的,總會用放大鏡把錯誤放大,為的是找出我們的缺點和不足,找出問題發生的原因,從而找出改正的辦法。縱使這之間會讓我們產生誤會,會有損她在我們心中的形象,那也無所謂。因為她說過:在學校里,班主任就是第二父母,她會把我們當做自己的孩子來管教。(  )殊不知她自己那麼小的兒子卻沒有機會感受滿滿的母愛。孩子生病時,她在我們身邊;孩子生日時,她在我們身邊;孩子上學時她依然在我們身邊……

而我們對她卻產生無盡的怨言,怨她狠、嚴、多管閒事、不近人情。可是試問一下,沒有班主任的管束,我們會變成什麼樣?會很聽話很乖,還是任性妄為?把眼光放長遠來看,有班主任管著是幸福的。畢竟她的經驗豐富,可以教育我們不受欺騙、不受傷害、充滿文明修養,更好的立足於社會。我們為什麼要讓青春期的叛逆的心理去阻礙老師對我們的關愛,把它扼殺在搖籃里呢?

要知道,老師背後的付出,是比我們更苦更累更多的付出大於回報的工作。廢寢忘食、嘔心瀝血、兢兢業業、挑燈備課,這些都是老師的真實寫照。真的,表面和背後展現的是不一樣的情景。表面的堅強都是為了給我們樹立更好的榜樣,可是背後呢?因為工作忘記吃飯是常有的事,常常挑燈工作到深夜也是他們每天必備的。這些我們明白的太晚了。

感恩朋友---

茫茫人海,能有多少相逢?大千世界,又有多少相遇?相識是緣,相知是福。雖然你我無緣相遇,卻能在空間相見,幾句很平常的問候,幾行不多的筆跡留言,一幅幅的精美圖片都會湧起陣陣暖意。陣陣歌聲會穿過那千山萬水,把祝福與思念帶給你——我的朋友,感悟著音樂的意境,真真切切地牽掛,朋友的那份情,將留在我的心中。就讓我們心心相約,走過春夏秋冬……

現在社會是網路社會,資訊時代。我們經常在QQ上談論交流,好歌一起聽,故事一起享。最讓我感動的是那種集體轉發的信息,比如:感謝世界讓絕無僅有的你遇上獨一無二的我,和你做朋友一輩子都值。多麼精闢的話語啊,多麼暖人心窩的良藥,我收到了很多人的訊息後感覺自己是那麼幸福,被這麼多人當做朋友,我受寵若驚,我感動不已,我要好好珍惜。

感謝朋友,成長中帶給我許多淚水和歡笑,求學中給我許多自信和磨鍊,生活中給我許多幫助,和提供給我施予幫助的機會。

感恩社會---

我感謝母親帶我來到這個世界。我感謝社會讓我感受到這麼美好的場景。

我猶喜歡周五回家坐在車上吹風欣賞風景。高速公路上兩旁的「綠色巨人」挺立蔥翠、團結一心、美化環境。伴隨著城市環保工人的熟練掃帚操,而變得更有意思。街道兩旁成軸對稱排列的建築物遙相呼應,建築物上的廣告字語也凹凸有致,栩栩如生。發光字和LED滾動字幕在晚上顯得格外絢麗多姿,分外美麗,引人注目。

賽道似的公路上整齊的羅列著一長排車,客車、跑車、公車、名牌轎車、腳踏車……來往絡繹不絕。就像遊戲裡的瘋狂跑道,有顏色分明的黃白色的警戒線,有饒有情趣的旋轉彎道。就像過山車一樣,忽高忽低,忽上忽下。如果不是聽到汽車嗡嗡作響的聲音,我真的就感覺像過山車那樣刺激有趣。與真正遊戲裡的車不同的是,這「賽道」上的車更人性化,它沒有瘋狂的速度,沒有車輛的相互碰撞,有的是一種文明作風---文明行駛注意安全。看著那分外顯眼的條幅「青少年強則民族強,青少年興則民族興」,我心裡備受感動,可見我們青少年是未來的希望。

再看那駕駛員,他們身穿淺綠色的工作服,只需將方向盤旋轉與0—360度之間,就能讓車輪左右搖擺。在這樣機械化的忙碌下,他們接待一批又一批乘客,將最美麗的微笑帶給我們。……

恩情溫暖你我他,恩情溫暖天下。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感恩天下,感恩天下的每一個人。感恩父母、老師、朋友、社會,我很幸福,我堅信感恩與幸福同在,我們會創造一個美好的感恩氛圍,營造感恩的社會,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