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經典哲理語句

1、五官刺激,不是真正的享受。內在安祥,才是下手之處。31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2、羅馬人凱撒大帝,威震歐亞非三大陸,臨終告訴侍者說:“請把我的雙手放在棺材外面,讓世人看看,偉大如我凱撒者,死後也是兩手空空。

3、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4、扶危周急固為美事。能不自誇,則其德厚矣!

5、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6、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7、“我欲”是貧窮的標誌。事能常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8、積德為產業,強勝於美宅良田。

9、不妄求,則心安,不妄做,則身安。

10、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

11、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12、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13、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14、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泰然。

15、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16、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17、平生無一事可瞞人,此是大快。

18、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19、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20、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

21、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

22、“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23、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