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有關生命的哲理語句

1、有人說,生命是兒時的無知,童時的天真,青年的成熟,中年的練達;有人說,生命是楊玉環手中的輕羅小扇,是昭君出塞的風沙,是貂禪口中的呂布,是西子墜湖時濺起的水花;有人說,生命是餘暉襯夕陽、青松立峭壁;是萬里平沙落秋雁,三月陽春映白雪;是寶刀快馬,金貂美酒,冷月狐歌的漂泊;有人說,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怎樣對待它,它也就怎樣回答你。

2、真誠地面對他人,真誠地面對自己,當真誠受到欺騙時,千萬不要放棄真誠,真誠是陽光,是雨露,真誠才神聖。

3、珍惜擁有的生命,利用擁有的生命,奉獻擁有的生命,你才知生命如此美麗。沒有什麼不平等,生命是一樣的,只是在於我們每個人的利用。我們擁有了生命,就擁有了幸福;我們擁有了生命,就擁有了財富;我們擁有了生命,就擁有了一切。

4、在生命之秋,什麼或許多了幾分苦澀的無奈和順應天命的超然。我們追求心智的成熟。我們懂得了不因物喜不以己悲,學會了淡然的心態面對生命中的成敗。在日夜的忙碌中我們知道了堅持的重要,每一次從失敗中走出來,我們知道了重生的力量。我們同樣追求一份責任,一份對自己,對親人,對社會的責任。我們學會了在奉獻中索取,也在索取中奉獻。那緩緩飄落的楓葉,染紅了思念,也著色了追求。生命,因追求而精彩!

5、人創造奇蹟往往是在瞬間的,但沒有一個創造奇蹟的人是依靠瞬間的。

6、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我們如能正確地運用它,一次足矣。——英國諺語

7、珍惜生命不僅僅是指的不放棄生命,不放棄生命只是最基本最基本的一個條件。沒有這個條件,一切都是虛無和沒有意義的。可是有了這個條件也不代表珍惜生命,借用惠特曼一句話:當我活著,我要做生命的主宰,而不做它的奴隸。我想這樣就足夠了,不做生命的奴隸就不會對命運束手無策;不做生命的奴隸就不會頹廢地生活。

8、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精英能通過。——米歇潘

9、生命就這樣隨風而逝。失去生命,又怎么可能去言說感情的美好,自由的可貴呢?失去了生命,一切願望將成為夢中的泡影。失去了生命,生命的意義就更無從談起。因此,我們要善待生命。

10、生命不等於是呼吸,生命是活動。——盧梭

11、在災難面前,生命更是顯得脆弱與短暫。捨棄這交通問題,讓我們拋棄那份悲傷的眼淚,讓所有的的人展開應有的笑臉,讓我們在幸福安康的家園中快樂成長,讓生命之花在人生中永遠綻放。

12、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

13、生命好比過客,它帶走的不過是逝去的記憶。當我們停留在生命的那一瞬間,那些逝去的記憶將帶我們回到降生的瞬間,讓夕陽給出記憶的鑰匙。那記憶的閘門會馬上打開,等待生命去品味它的記憶!生命追尋著他的夢想,去他想去的地方。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感受生命,珍愛生命,讓生命綻放出五彩繽紛的花朵!永不凋謝!

14、再平凡的生命也會閃耀發光,實現自己與眾不同的價值。不是只有偉大健全的生命才能夠實現理想,每個人,每個生命都有屬於自己的綻放,奪目的一天。我們或許歷盡了千辛萬苦才盼來成功的一天,但是在換來成功的那一刻我們展現出了生命的壯麗。其實,奮鬥所換來的最終的結果往往證實了我們的行動所實現的人生的價值。所以,在夢想綻放,奇蹟出現的那一刻,恰恰展現了生命的壯麗。所以,這也是生命之美,美在她的壯麗與輝煌。

15、那是一條生命之河,有一天我會過去,而我逝去的親人,將永遠不會越過那條河,回到我的身邊。

16、在你留意生命、珍惜生命的旅程中,你會發現,當生命被生活推向極致時,往往會展現出一些從容之美,臨亂世而不驚,處方舟而不躁,喜迎陰晴圓缺,笑傲風霜雨雪;()你就會更明白,只有抱著一顆常人的平常之心,去看待生命,去珍惜生命,生命才會更有意義。

17、珍惜擁有的生命,讓生命散發美麗的光芒,當我們與生命告別時,回想生命,你就可以說——我無愧此生,我的生命是美麗的、值得的。

18、誰能以深刻的內容充實每個瞬間,誰就是在無限地延長自己的生命。——庫爾茨

19、這個世界沒有人能把你打倒,只要你的信念還站著的話。

20、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諺語

21、生命會前行在歷史的脈絡上,沿途拾起一枝一葉,留待回憶,世界的存在會清晰而具體;生命會走進時間的大門,讓夕陽給出記憶的鑰匙。那捆記憶的柴火那么靜靜地躺在地上,等生命去抽取沿途拾來的枝枝葉葉,在夕陽的指尖靜靜回憶。

22、一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愛默生

23、東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北方有南方,上帝關上一扇門,總會打開一扇窗。

24、有時候覺得生命總是走得很累,邁步之前需要選擇岔口,立起航向,每走一步,都需要調整步伐,追趕前列。走累了歇歇的工夫里,又忍不住回首看看生命路上的那一串串自己的腳印,與他人一比,或許彎得人心顫,淺得人心酸,或許會迷惘,或許會生出絲絲的愁悵。

25、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呂凱特

26、人生包含著一天,一天象徵著一生。——諺語

27、在生命的成長曆程中,有的生命來自於苦難,比如:人類的生命——是在母親的痛苦中誕生,正是對生命的未來有著美麗的憧憬,所以,這種痛苦的信息卡常常被某種甜蜜充值了,因此,生命來自於無私,來自於偉大。

28、有時竟會感受到音樂也有生命。音樂家把生命融入了音樂,給世界增加了旋律;科學家把生命獻給了科學,給世界增加了更多的知識和方便;教育家把生命獻給了教育,給後代人尋找光明的出路……他們都活得有價值,過得充實。當撒手人間時,便是坦坦蕩蕩。也許這是生命賦予他們的使命!

29、追尋你的夢想,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一個你想做的人,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亦只得一次機會去做你所想做的事。感受生命,珍愛生命,生命之花盛放出永不凋謝的花朵!

30、在生命之冬,我們追求生命的完整和超然,追求如茶般的淡然。片片茶葉,浮沉之間,展現人生百態。臨窗獨坐,我們有了過余的時間去呷一口清茶,看一片落葉,憶人生之路!

31、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在平凡中現出真實。

32、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羅曼·羅蘭

33、有關生命的哲理語句 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

34、生命是寶貴的,生命也是唯一的,也是脆弱的。除了自己的生命之外,我們還要尊重與愛護他人的生命,自己的生命才能得到他人的愛護與尊重。所以我們不要做傷害他人的事。

35、如能善於利用,生命乃悠長。——塞涅卡

36、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爾

37、生的開始是暗,死的終結是明。

38、經常看到客車上有行李架,卻從沒看過靈車上有行李架,要那么多身外之物乾什麼,人活著就要瀟灑。

39、珍惜生命,珍惜家人,珍惜愛人,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自然,珍惜有生命的和維護生命的一切一切!生命不只是你自己的生命,它屬於愛你和你愛的人,同樣也屬於我們的社會和全人類。所以為了善良的愛我們的人們,為了我們的社會,我們負起這最基本的責任吧!

40、內容充實的生命就是長久的生命。我們要以行為而不是以時間來衡量生命。——小塞涅卡

41、屬於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在這短暫的生命歷程中,交織著矛盾和痛苦,充滿著求索和艱辛,遍布著荊棘和坎坷,這正如那不為人知、寂寞生長的野草,只有異常沉重的付出,才能換來無比豐碩的甜美。渺小與偉大、可悲與豐富、失意與重塑、挫折與幸運……只有珍愛生命,把握自己,才能拋棄渺小、可悲、失意和挫折,擁抱偉大、豐富、重塑和幸運。要知道,生命是這樣的可貴,連小草也在不斷挑戰極限、完善自我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