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地球記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地球記讀後感(一)

最近幾天,我讀了《八十天環遊地球記》這本書,這本書是被人們譽為「科幻小說之父」的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一部力作。

這本書講了福克帶著他剛剛僱傭的僕人路路通從倫敦啟程,開始了不可思議的環球旅行。一路上,他遭人跟蹤,捨身救人;與惡僧對簿公堂,遭暗算貽誤行程;遇風浪海上搏擊,救僕人身赴險境海上燃料告急,疑為竊賊被囚……幾乎所有的困難和意外都被福克不幸遇到了,然而他總能一次次地化險為夷,最終成功歸來,並且還找到了終身伴侶。

其實我們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要像福格那樣,用信心和實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只要付出汗水和努力,就算失敗了,也會有收穫。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你不可以氣餒,要鎮定,保持冷靜的頭腦,去面對他,找到好方法來解決它。在學習上,也不是一帆風順的,也要努力,刻苦,知難而進,找到好辦法。你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分秒必爭,那是福格先生成功的關鍵,每個人也是如此。短暫的幾秒鐘,可以使福格輸掉賭注,可以使人一夜之間傾家蕩產!時間是多麼寶貴,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就是在什麼時候,都會有許多難以完成的事,但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你只要以信心當船,以努力作帆,你就一定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八十天環遊地球記讀後感(二)

《八十天環遊地球》這本書記敘了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賭:八十天內環遊地球一周回到倫敦。賭注為兩萬英鎊,一路上,福格先生遇到了許多痲煩和困難,但他們憑著自己的堅定意志和超群的智慧,克服了種種自然災害和人為障礙,終於在80天內環遊了地球一周。最終贏得了勝利。這在十九世紀70年代的社會條件下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可福克先生沒有退縮,堅持完成了這項艱巨的任務。

這本書的作者儒勒·凡爾納用巧妙的構思和現實主義的手法表現出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沉著冷靜,勇敢機智的福克先生,()聰明幽默,行俠仗義的路路通等人物。此外,這本書還情節曲折,故事生動,懸念迭起,讀起來不僅可以增長見識,還可以獲得美的享受。

我認真的讀了這本書,覺得書裡面福克先生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在現實生活中,只用八十天環遊地球是很難實現的,而福克先生的成功在於他良好的生活習慣:做事不拖拉,準時做好該做的事情。他不怕困難,面對危險沒有退縮,在旅途中一次也沒有提到過放棄。我們就應該像福克先生一樣,做事有頭有尾,不能半途而廢,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對自己要充滿自信。這樣才能走向成功。

同學們,請記住那句老話:「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八十天環遊地球記讀後感(三)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八十天環遊地球》這本書。這個故事是發生於1872年的倫敦。那個時候,人們還只是以馬車、輪船、雪橇、火車作為代步工具,文中對福格先生的描述十分富有特色,作者把他塑造成了一個無親無友、獨來獨往、不愛交際、行蹤神秘的人,關於他的許多似乎都是一個謎。他是個從容不迫,不為任何人、任何事所動。福格的僕人「萬事通」是書中一個笑料百出、為讀者在緊張的旅途中帶來輕鬆快樂的角色。他們在路途上遇到了種種困難,可是他們都沒有退縮,他們有永不放棄、堅韌不拔的精神!

你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分秒必爭,那就是福格先生成功的關鍵所在,每個人也是如此。

在閱讀這本小說時,不知不覺中你可以學到很多:比如說地理知識,做人的道理。在人物的語言和動作中,你可以知道奇風異俗,讓你了解世界各地的民俗。《八十天環遊地球》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我堅信:人生只要敢於挑戰,就一定能夠創造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