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一)

《80天環遊地球》正如書名所言,這本書講述的是福克先生和路路通花費80天時間環遊地球的故事。

大部分人都看過這本書,所以故事情節就不需我贅言了,在此,我只講個人真實的感受。

故事的開始,我以為福克先生是個冷漠的人,因為他總是出人意料的冷靜沉著,最初讓我對他改變看法的是他對素昧平生的艾娥達出手相救的事。他不惜花費自己寶貴的時間,甚至不怕搭上自己的生命,原來那麼冷靜沉著的紳士也有這樣熱血的一面。我比平時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一眼看上去很冷漠的人未必就如你所見的冷漠,不能妄下定論。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福克先生每次遇到時間危機後,都能化險為夷,總能順利的,按時按計畫地繼續自己的旅程,讓我感到羨慕,也引起了我的思考,在危急境遇下,保持超乎平常的冷靜沉著,是化險為夷的必備素質,值得我學習

福克先生與路路通的旅行狀態,也不經讓我想到,生活的安逸與辛苦,也不是絕對的好或者壞,也各有所得。福克先生達到每一站都幾乎從來不下交通工具,都是讓路路通走下交通工具去進行物資的採買與補給,福克先生和路路通同樣都是環遊地球,花的時間也是同樣的,福克先生卻比路路通少了數不勝數的見聞與樂趣。平時我總愛享受坐享其成的安逸,看了這部小說,我開始認為辛苦一點,跑跑腿,多折騰折騰也是有意義的。

以上就是本人讀了該書的小感悟。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二)

今天寒假,我津津有味地讀了一本書——《八十天環遊地球》。

它是法國著名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的一部作品。該書講述的是一位紳士福克先生在改良俱樂部同牌友們打賭,從倫敦出發,用八十天的時間環遊地球一周的故事。

書中詳細描寫了福克先生帶著僕人路路通踏上了環球之旅。一路上,福克先生憑藉著自己的機智、勇敢和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難,順利地穿越了印度、中國、日本等國家,終於環球一周回到了出發地倫敦。一路上他們經歷種種離奇和千難萬險,福克先生以堅定的意志,克服了無數自然和人為的障礙,終於完成了八十天環遊地球一周的驚險壯舉。

當我讀完這本書,感到回味無窮。福克先生很有正義感,他痛斥了英國鴉片對中國人民的毒害,嘲笑了美國的武鬥選舉。他對自己這次旅行充滿信心,他相信只要有決心,什麼事都有可能做到,正是這種執著,才使得福克先生克服種種困難,環遊地球。還有他忠心的助手「路路通」,一路上他對每個國家的路都清楚,在閱讀同時,使我了解到了豐富的地理知識。

在閱讀這本小說時,不知不覺中可以學到很多:比如說地理知識,做人的道理。它使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學習不是一帆風順的,也要努力,刻苦,知難而進,找到好辦法。我們要像福克那樣,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只要付出汗水和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三)

八十天環遊地球一周,這對於現代的人們來說,不算什麼難事。不過,如果是在100多年前,這簡直是不可想像的。然而,福克先生卻憑著堅定的意志,克服了無數的困難,完成了這一驚險的壯舉。

福克先生是一位英國紳士,「他四十歲上下,面容清秀而端莊,安詳,冷靜,眼珠明亮有神,簡直是那種冷靜的英國人最標準的典型」。福特先生的生活按部就班,「行動精密準確,從來都是不慌不忙,凡事總有準備」。當福克先生在俱樂部打牌閒談時,一場爭論引發了他和幾位先生的這場打賭。要知道,在當時的條件下,八十天環遊地球,這是最起碼的時間,必須極準確的計算行程,必須下了火車馬上就上船,一下船馬上又上火車才行。而福克先生態度冷靜,他打賭不是為了贏錢。他預料到:一定能拿對方的錢來完成這個計畫。

於是福克先生和他的僕人路路通開始了這次環球旅程。他們馬上出發,離開倫敦,經蘇伊士運河,到孟買,加爾各答,經新加坡到香港,然後到上海,橫濱,橫渡太平洋,到了美國舊金山,然後從紐約乘船回到英國。在這次行程中,他們克服了無數自然和人為的障礙,使用了輪船、火車、馬車、引水船、商船、甚至雪橇、大象,終於完成了這次環球旅行。

小說生動的塑造了福克先生的形象。他冷靜的頭腦,善良、冒險助人的品行,與厄運搏鬥的勇氣,沉穩準確的性格,栩栩如生的展現在我們面前。這次旅行確實贏得了兩萬英鎊,然而旅行中也花掉了福克先生一萬九千英鎊,從金錢的角度講,他沒有得到什麼,然而,福克先生卻收穫到了幸福。經過印度時,他和路路通憑著正義、勇敢、機智拯救出來的那位美麗的艾娥達夫人,成了福克先生的妻子,福克先生成了世間最幸福的人。

小說中路路通的形象也非常動人。「他是一個又正派又討人喜歡的傢伙」,途徑印度時,為了拯救艾娥達夫人,路路通和主人實施了一個冒險的救人計畫。()正是他,路路通,「在濃密的煙霧中偷偷爬上火葬壇,借著漆黑的夜色把年輕的女人從死神手中拯救出來」。正是他,路路通,若無其事的走過那片被嚇昏了的人群。路路通又一次用行動證明:幸運總是向勇敢的人微笑。當他們乘坐火車,穿越美洲大陸時,火車遭遇到了印第安人的襲擊搶劫。戰鬥激烈的進行,危急中,大膽而勇敢的路路通,運用自己馬戲團演員那一套輕巧靈活的故技,在飛馳的火車車廂下隱蔽前進,終於斷開了機車,仗義拯救了全車旅客的生命。

小說中不但展現了各地的奇風異俗,更塑造了一個個生動鮮明的人物形象。讀《八十天環遊地球》,讓我們感受到正義、善良、智慧、勇敢,感受到堅定的意志,準確的行動,面對困難百折不撓的勇氣與信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