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岩讀後感200字

紅岩讀後感20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解放戰爭書,書名是《紅岩》。

講的是幾位共產黨員:許雲峰、成崗、劉思揚等人在解放前的重慶在暗中攻擊國民黨的重要人物:徐鵬飛。但是由於大意,他們分別關到了兩所秘密牢里,分別叫:渣滓洞、白公館。最後,在監獄所有人的支持下他們集體逃跑。但監獄的看守太多,逃獄的有300人,出來時只有20人。

如果你聽了,也許奇怪,大門關著,他們如何出去的呢?渣滓洞的建築原來就破,幾個人一推就倒了。白公館是因為被關在地下牢里的許雲峰在日夜不停地在地下挖暗道,被看牢人發現,殺了,但是他找不到暗道。

我喜歡故事人物中的許雲峰,因為他為了黨和人民,犧牲了自我,救了人民。

我一定要學習所有共產黨不怕死,不屈的精神!

紅岩讀後感200字(二)

《紅岩》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嚴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小說。

小說塑造了眾多的人物形象:英勇堅強的許雲峰、江姐,充滿傳奇色彩的"雙槍老太婆",瘋老頭兒華子良等。

其中革命烈士陳然(《紅岩》中成崗的現實原型)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和死亡威脅在獄中留下的詩篇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任腳下響著沉重的鐵鐐,任你把皮鞭舉得高高,我不需要什麼"自白",哪怕胸口對著帶血的刺刀!人,不能低下高貴的頭,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毒刑拷打算得了什麼?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對著死亡我放聲大笑,魔鬼的宮殿在笑聲中動搖;這就是我——一個共產黨員的"自白",高唱凱歌埋葬蔣家王朝。"

這是何等的氣魄!正是這些英雄人物讓我深刻體會到人的精神信仰何其重要,它將帶給我們無窮的力量!

我想這就是"紅岩精神"!它是革命烈士對共產主義信念執著追求的高度概括。

人不能缺少這種精神支柱。

紅岩讀後感200字(三)

上網查了一下《紅岩》的詳細資料,知道裡面都是一些真實的人和事情,而這些人和事情同一個年代、一個時代緊緊地結合在一起。"為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們願把牢底坐穿","失敗膏肓土,成功祭蒼生","毒刑拷打算得了什麼?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而在這些思想當中,所實踐的都是具體的人,而這些人都不是當時一些家庭條件困難,吃不飽飯,穿不暖衣的,都是一些青年知識分子,從小都有富裕的家庭生活和優越的生活條件。()但是在自己的人生實踐選擇道路當中,他們投身於社會革命,為整個國家民族和大多數的利益進行實踐。

這種崇高的選擇促使我們去思考,人應該怎么去活著?人應該怎么去奮鬥?人應該怎么去確定自己的價值取向?以及個人對國家對民族對社會,應該所盡的責任和承擔的義務?

對啊,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都有義務去承擔。我們活著,難道只是為了自己,而不顧及別人?我們奮鬥,就是為了追求自身利益的最大化?我們不能太狹隘了呀!

紅岩讀後感200字(四)

今年暑假,我讀了《紅岩》這本書。它寫了很多的革命英雄,我最喜歡江姐這個人。

故事講了江姐在獄中受盡敵人的折磨。壞蛋用夾手指,灌辣椒水,坐老虎去折磨她,叫她講出事情,但她咬緊牙關,不肯說出來。

讀完《紅岩》這本書以後,我在想是什麼讓他們不畏艱難,勇敢向前呢?是對祖國的愛,是為了我們下一代。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要更加珍惜呀!

紅岩讀後感200字(五)

《紅岩》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小說。它的歷史背景是1948年至1949年重慶解放。人民解放軍摧枯拉朽的勝利進軍和反動派的垂死掙扎,是這一時期的特點。小說把反動派在全局上不可逆轉的覆滅命運,與局部上的氣勢洶洶,瘋狂鎮-壓;把革命事業全局上的輝煌勝利,與革命者個人的悲壯犧牲,辯證地統一起來。它的基本情節以"中美合作所"集中營(包括渣滓洞和白公館)內的敵我鬥爭為中心,交錯地展開了我地下黨領導的城市的地下鬥爭、學生運動、工人運動、獄中鬥爭以及華鎣山區的武裝鬥爭,集中描寫了革命者為迎接解放、挫敗敵人的垂死掙扎而進行的最後決戰。小說以大量的篇幅描寫了革命者的獄中鬥爭,除了《獄中聯歡》所寫的新年聯歡活動外,還寫了獄中絕食鬥爭的勝利,為龍光華烈士舉行追悼會,寫了江雪琴的從容就義,許雲峰在地牢里同徐鵬飛的最後一次交鋒,以及最後的武裝越獄鬥爭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