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岩讀後感150字

紅岩讀後感150字(一)

這是一部用血與淚書寫成的悲壯篇章。解放戰爭時期,在山城重慶,我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特務機關的殘酷鎮壓和迫害,但是他們不畏強敵在監獄中與之進行不懈的鬥爭。1949年11月27日,重慶解放前夕,這裡卻奏響"國際悲歌歌一曲",200多名戴著腳鐐手銬的共產黨員,革命志士,青年學生,軍人,甚至小孩(包括只有10歲的"小蘿蔔頭"宋振中),遭到了國民黨軍統特務慘絕人寰的大屠殺,鮮血染紅了歌樂山下的步雲橋,渣滓洞,白公館,松林坡,梅園……雖然他們大部分的人都犧牲了,但他們的精神激勵了剩下的革命同志堅持到了革命勝利……

紅岩讀後感150字(二)

最近,我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從不畏懼;劉思揚出身豪門卻參與革命;成瑤在共產黨的薰陶下,漸漸成長,懂得處理各種事;渣滓洞的難友們,相互幫助,智斗敵人;白公館的人們戰勝敵人,迎來新中國。

在紅岩里,我最欽佩江雪琴江姐。紅岩開頭不久,江姐的鋼鐵形象就已經在我心中樹立起來。當她知道丈夫犧牲了,她不像普通女性一樣面對殘酷的現實變得不堪一擊,擦乾了淚水,重新站起來了,因為她知道共產黨託付給她的命令還沒完成,要舍小家為大家。而在渣滓洞監獄的生活過程中,她還是穿著那藍色的旗袍,始終以乾淨的面貌迎接大家。當敵人拷問她時,她不透露黨的任何秘密,當敵人用竹籤釘她的手指,她堅強地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最後江姐將要犧牲,她也讓大家不要哭。

紅岩讀後感150字(三)

我讀紅岩開頭不久,江姐的鋼鐵形象就已經在我心中樹立起來。當江姐知道丈夫犧牲了,她熱淚盈眶,胸口梗塞。()一陣又一陣頭昏目眩,使她無力站穩腳跟……這種突然失去親人的感覺我實在是無法想像。但她不像普通女性一樣面對殘酷的現實變得不堪一擊,擦乾了淚水,重新站起來了,因為她知道共產黨託付給她的命令還沒完成,沒有權利在這裡流露內心的痛苦,要舍小家為大家。

江姐受盡酷刑,卻堅貞不屈。當敵人拷問她時,她不肯透露黨的任何秘密,當敵人用粗長的竹籤釘入江姐指甲縫間進行逼供:"……『十指連心』,考慮一下吧!說不說?"沒有回答。鐵錘高高舉起。牆壁上映出沉重的黑色陰影。"釘!"人們仿佛看見繩子緊緊綁著她的雙手,一根竹籤對準她的指尖,血水四濺。江姐卻沒有發出一點聲音,但她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劇烈的疼痛……江姐堅強地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

紅岩讀後感150字(四)

《紅岩》描寫的是解放戰爭時期,在山城重慶,我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特務機關的殘酷鎮壓和迫害,但是他們不畏強敵在監獄中與之進行不泄的鬥爭。雖然他們大部分的人都犧牲了但他們的精神激勵了剩下的革命同志堅持到了革命勝利的英雄事跡。

紅岩讀後感150字(五)

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