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一)

通過學習了《做最好的黨員》這本書,這本書觀念新穎、情節也比較符合時代的特點,用通俗的話語詮釋出深刻的含義,它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空洞的夸詞,整本書用最通俗的語言、最貼近生活的例子向我們講述了怎樣才能更加深刻的認識黨、怎樣才能做一名最好的黨員。對我們在生活或者工作上可能遇到的問題,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有著現實的指導意義。通過認真閱讀這本書,我得出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第一,怎樣做一名最好的黨員,我覺得首先必須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在任何時候、面對任何工作,要具有強烈的責任感,把自己當做這項工作或者任務的主人,避免應付敷衍,用最端正的態度,最積極的心態去完成工作任務,提高積極性和自覺性,另外還要提高團結協作的意識,積極主動的與同事互相配合互相幫助,同心協力做好一件事情,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問題,發揚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作風。

第二,要善於學習,不斷增強學習意識,這是一個知識更新十分迅猛的時代,要想緊跟信息飛速發展的腳步,必須不斷的學習、有系統的學習,並且要真正地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這樣才能使自己逐步成長為政治上過硬、學習上過硬、工作本領上更過硬的合格的黨員職工,例如,如今我們正處在治庸問責的熱潮當中,要想更加充分的認識到「庸、懶、散、軟」等行為的危害性,首先要做的就是系統的學習有關專題知識,了解治庸問責相關檔案以及會議精神,通過不斷加強學習以及長期的堅持學習,然後才能針對存在的庸懶散問題提出解決對策,制定自查方案,完善自我,徹底將「庸、懶、散、軟」轉變為「勤、快、實、硬」。

第三,要深刻認識到黨員應該說什麼、怎樣說。通過對這本書的學習,使我認識到,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首先必須擺脫說空話、說大話、說套話的現象,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是毛澤東思想的靈魂,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成果的精髓。我們要善於說真話、敢於說真話,更重要的是,要創造能夠讓人說真話的環境。我們必須了解,敢於說真話是對事業負責,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體現,同時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這一點也符合我們治庸問責裡面,不要害怕得罪人的這一精神理念,因此,對於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來說,要具備的首要條件就是能夠講真話,講實話。

在對這本書的學習過程中,我感覺到自己是在不斷進步的,最明顯的認識是,以前遇到的一些困惑現在都得到了解答,從思想意識上有了一個較大的提高,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要做一名最好的黨員,一定要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做實事,立足崗位,把工作擺在第一位,牢記自己的責任、擺正自己的位置,在工作中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其次,要重新審視並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做到心胸坦蕩,寬容待人,堅持站在別人的角度和立場考慮問題,做到品德高尚、態度友善。

最後,要不斷的完善自我、加強學習,同時還要轉變思想,端正態度,用高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說實話、做實事,從思想上、語言上、行動上,以及學習上全面得到提高。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二)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乾坤變換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她歷經風霜,卻不斷進取,越發強壯;她受盡屈辱,卻不畏強權,一路昂首向前;她以時俱進,華麗轉變為東方奇蹟。

作為中國共產黨其中一員,我為黨成立90周年深感自豪。但是,在這時候,我該如何去迎接她的到來呢?《做最好的黨員》給了我最好的建議。

剛開始接觸這本書時,是院黨支部推薦黨員選讀的。本來就不喜歡文縐縐的理論課本的我一開始還是很不情願,但是,當我看完書的簡介之後,我就愛不釋手了。我想,如果當初黨支部沒有推薦這本書,那麼我將失去一個提升自我的機會。

《做最好的黨員》一書內容概要:摒棄「假大空」傳統說教模式,立足機關、學校、企業、事業單位等各條戰線的崗位實際,告訴我們最好的黨員應該「怎麼想」(思想培養)、「怎麼做」(工作能力)、「怎麼說」(說話技巧)、「怎麼學」(學習提高的藝術),以典型案例和精彩點評。通過平白的語言,從四個方面詳細的闡述了「最好的黨員怎樣想、最好的黨員怎樣做、做好的黨員怎樣說、最好的黨員怎樣學」,通過閱讀此書之後使我對新時期黨員同志應具備的學習力、執行力、領導能力有了新的認識。更重要的是,它教導我該如何去做一個最好的黨員。

就像這本書的書名一樣——做最好的黨員。它告訴了我,作為一名黨員,就能更好的服務人民,也是更好的提升自我。通過這本書,我們學會該如何去想,去做,去說,去學。只有真正做到、做好這四個方面,才能更好的融入老百姓的心中,為人民更好地辦事。

從眾多的優秀共產黨人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共同點「將自己放在第二位,而將他人放在第一」。他們不僅從行動上入黨,更是從思想上真正入黨。這也是我們迫切需要學習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黨員同志利用職務之便,知法犯法,以自己的利益為重而隨意侵犯他人權益。就比如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口裡喊著「跨越式發展」,為了政績不惜瞞天過海欺瞞領導,想的就是撈票子,掙面子,完全沒有黨性。他以對鐵路的壟斷特權要挾銀行及能源部門,以愚民政策和威脅恐嚇對待職工,但是最終卻落得可憐收場。他們之所以這樣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很好的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沒有真正認識到黨員的任務就是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不是從自己利益出發,身居高官,更是要心繫民生。在此,我們要牢牢記得:要做最好的黨員,首先就要牢記黨章先做一名普通的勞動人民,為人民勞動,為人民服務就是做最好的黨員。

一個好的黨員該怎麼解決問題和說話呢?在這本書上我明白了:要做到換位思考,明白他人的難處,事出必有因,我們不能一遇到困難的痲煩事就心生抱怨,而是要心平氣和地與他人溝通,爭取最快更好的解決問題。比如每個人在工作中都難免會遇到衝突和矛盾,那麼該如何更好地化解矛盾和衝突?書中提出了化解矛盾的四步曲:第一步:積極詢問;第二步:認同感受;第三步:請求,徵得允許;第四步:解釋和提出儘可能多的選擇方案。不僅如此,我們更是需要一定的說話技巧。在我們說真話的同時,更是要善於講真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光明磊落,對人對事要開誠布公,絲毫不隱瞞自己的觀點和看法,也不能心口不一,言不由衷,更不要看別人的臉色說話辦事。只有通過建設性的對話,才能更好地將事情順利解決。

在學習方面,我認為有兩個方面要做好。一個是思想上,一個是知識上。在思想上要勇於自我批評,接受他人評價,認知自我,從而不斷的提升自己。工作沒有止境,而學習同樣也是沒有止境。優秀的共產黨員,必然是「學到老,用到老,進步到老」。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在內容上與時俱進,學會了創新。學會不斷改進。在學習中成長,更是在成長中學習。我們要不斷學習優秀共產黨員身上的閃光點,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是一名黨員,要以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給身邊的同志樹立一個學習的楷模榜樣,認清黨員的義務和責任,真正在想、做、說和學習上體現一個黨員的優秀作風。

一個黨員,一面旗幟。做,最好的黨員。

做最好的黨員讀後感(三)

今年是十二五的開局之年,也是我們黨建黨90周年,作為一名基層共產黨員,我們應該怎樣慶祝黨的90歲生日呢?最近區文廣局黨委在系統中開展「永遠跟黨走」徵文演講比賽,我積極利用這個難得的機遇,認真學習黨史知識,閱讀經典著作,其中吳甘霖、鄧小蘭編著的《做最好的黨員》一書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該書擯棄了那種高高在上、板起面孔一味灌輸的「假大空」寫法,利用新穎的觀點和優秀共產黨員的鮮活事跡,讓人感覺可敬可信可學;該書在吸引人閱讀的同時,也潛移默化地教導我們,最好的黨員該「怎麼想、怎麼做、怎麼說、怎麼學」。我們每個黨員,在入黨的第一天就明白,我們入黨不是為了升官發財,而是為了為人民奉獻一生,可以說奉獻就是共產黨員的「代名詞」。但是,我們不能僅僅停留在「為人民服務」上,因為這只是對每個共產黨員的最基本的要求,我們要想成為一名最好的黨員,就應該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標準,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優秀黨員就像一面旗幟,是大家學習的榜樣,他就生活在我們的身邊,「全心」就是把整顆心投入進去,沒有雜念,「全意」就是我所想的,總是先考慮別人。怎麼才能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呢?我想必須做好以下四個方面:

一、做最好的黨員,要有勤于思考、精益求精的精氣。我思故我在!我們既要埋頭苦幹,又要抬頭看天。在從事工作一段時間後,要時常靜心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要做到於己於公都有利。同時,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時刻對照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來檢查自己的言行,反觀自己的工作。()文化市場日新月異,市場監管工作錯綜複雜,我們要及時調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適應環境的變化,探索新的監管手段,如何順勢而為、因時而動是我們每個黨員幹部應該認真思考的問題;我們每個執法隊員,尤其是共產黨員,要時刻做到沉著冷靜,對執法工作中的每個細節,每個環節,對執法文書中的每句話,每個標點符號,都要做到精益求精,不留隱患。《做最好的黨員》一書中,給我們介紹了終南山院士,他對待病狀,總是比別人多想一步,多做一步,精益求精,為病人挽回的不僅僅是金錢,更是生命

二、做最好的黨員,要有勇於進取、不斷創新的銳氣。文化市場監管工作要不斷創新和進步,需要充分調動和發揮每一個執法人員的積極性、創造性、主動性,作為一名老黨員和執法一科科長,我首先要加強學習,認真總結,做執法工作的行家裡手。同時要不斷創新,最佳化傳統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大膽改革監管模式,積極利用部門間信息交流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地開展文化市場監管工作。民眾利益無小事,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乾一行、愛一行,精一行。

三、做最好的黨員,要有堅於求實、刻苦實幹的膽氣。回顧從事文化市場執法工作這10年的經歷,自我感覺在實幹、苦幹方面做得還算可以。這既是向大隊領導和各位同志學習的結果,也是我認真總結,自我提升的基本要求。文化執法工作,就是為了維護文化市場秩序,保障市場的平穩有序發展,我們既要當指揮員又要當戰鬥員,多做少說甚至不說,用實際行動來取得同志們的理解和信任,而不是靠誇誇其談和坐而論道。今後,我要進一步以身作則,實事求是,腳踏實地,認認真真做好領導交辦地每一件事,同時要對科室的同志進一步嚴格要求,「實」字當頭,實幹、苦幹加巧幹,更好地發揚大隊特有的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為大隊文化市場監管工作再立新功。

四、做最好的黨員,要有甘於奉獻、不圖名利的意氣。《做最好的黨員》一書中,開篇給讀者介紹了安徽小崗村原黨支部書記沈浩同志的先進事跡。沈浩同志紮根基層,甘於奉獻,不求回報,不圖名利,六年如一日帶領全村老百姓脫貧致富。我們文化市場監管工作也需要執法隊員每天深入執法一線,積極同違法經營行為作鬥爭,需要我們每個黨員具備不怕吃苦、甘於奉獻的精神。同時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不能隨波逐流,增強定力,增強耐力,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執行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要主動接受組織、制度的監督,加強自律,做到人前人後一個樣,始終不放縱、不逾矩。要堅定理想信念,時刻做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潔身自好,注重修身養德,增強防腐拒變能力。管好自己的手,不該拿的堅決不拿;管好自己的腳,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做廉潔自律的模範執行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