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競選積極分子演講稿

競選積極分子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對於我們新學員來說是一個值得紀念、終身難忘的日子。我很榮幸能夠參加本期黨校培訓,能夠代表學員在這裡發言我更是感到十分榮幸!在黨校即將開課的重要日子裡,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動。

回顧我們黨的光輝歷程,它描繪了一部為尋找真理和理想的血淚史,讓我們為之震撼,為之敬畏,更為之努力進步。黨,就像一個搖籃孕育著祖國的花朵;黨,就像一個熔爐,鑄就著新的生命;黨,就像一盞導航燈,讓迷茫的心靈重新找到奮發前進的方向,無數精彩的人生在這裡再次向著憧憬的光明展翅翱翔。

我們進入黨校學習,不僅僅是學習黨的光輝歷史,更要汲取它背後蘊藏的智慧和精神,利用黨的科學理論知識提高自身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努力實現學習科學文化與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努力實現學習書本知識與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努力把自己培養成黨和人民需要的、符合時代要求的高素質人才。目前,在黨和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正面臨著難得的歷史機遇,新疆的戰略地位更加突出。天山南北,正掀起新一輪開發建設熱潮。面對這種難得的歷史機遇,作為一名有遠大理想、有抱負、積極要求上進的青年學生,必須順應歷史潮流,選擇正確的人生航向,立志成才,為建設和諧新疆、促進新疆的全面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因為,我們將在學習過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們的黨,在黨組織的要求下規範我們的思想和言行。

黨的思想,歷久彌堅地閃耀著理性的光輝。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指導黨思想的理論基矗黨只有把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行動指南,才能正確認識社會發展規律,制定不同歷史時期的正確路線、方針政策;才能引領我們樹立堅定的信念和必勝的信心,才能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帶領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民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完成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的歷史任務,進入社會主義的更高發展階段,最終實現共產主義。

黨章明確指出,共產黨員應該是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應當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並用以指導自己的行動。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是共產黨員共產主義覺悟的本質體現。古人說,「志不立,如無舵之舟,無銜之馬,漂蕩奔逸,終亦何所底乎」因此,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要經受住各種考驗,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站穩立場,始終不渝地為黨和人民的利益而奮鬥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的道路還有很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這樣的道路上我們要通過重重考驗,勇往直前。讓我們共勉,迎接輝煌的充滿挑戰的明天。

謝謝大家。

競選積極分子演講稿(二)

同學們好!今晚!我很幸運參加競選入黨積極分子的演講,通過對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和了解黨現階段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加深了我對黨的認識,端正了入黨動機,還加深了我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

近代以來,中國社會兵荒馬亂,封建統治者喪權辱國,人民饑寒交迫,看不到一點希望,中國共產黨成立後,中國人民空前團結起來,衝破重重難關,革命鬥爭不斷取得勝利,新中國成立後,中華民族走上了民族復興之路,在這一偉大的歷史轉變,是因為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黨的奮鬥史,是一部人民英雄史,無數革命先烈為黨的事業堅苦奮鬥,催人淚下。黨是無數先烈用鮮血凝成的,他們為了革命,為了黨,為了祖國,不惜拋頭顱,灑熱血。而我們作為新一代的青年,更應該在黨的領導下,繼續完成先烈們未完成的事業。

從童年開始,一串閃光的名字,江姐,劉胡蘭,雷鋒,焦裕祿等,給了我很大的啟迪和教育。我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共產黨員,我發現在最危急的關頭衝鋒在前的英雄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共產黨員。這確立了我要成為他們一員的決心。在學習了黨的相關知識之後,我知道,只有為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才是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

進入中山大學南方學院至今,我一直遵守學院的校規校紀,積極參加學院社團和班級活動。努力培養自己的耐心和責任心,努力培養自己的吃苦耐勞精神和團結協作精神。

展望未來,我要不斷加強自己在思想政治領域的學習,完善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以此同時,不僅要努力學習專業文化知識,還要在學院中不斷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各項基本素質,為早日成為一名共產黨員做好最充分的準備。本人於201*年10月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我會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