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黨的生日演講稿

黨的生日演講稿(一)

七月,到處彩旗飄動,鮮花如海,笑語歡歌,我們偉大的黨也迎來了她九十三歲的生日,這是一個激動人心、光榮而自豪的日子,這個日子將永遠激盪在中華大地、將永遠銘記在億萬人民的心頭。

憶往昔崢嶸歲月,百年史卷浸滿了中國多少屈辱的淚,數十年的抗爭又流盡了中華兒女多少沸騰的血。

我們不會忘記1921年7月23日這一天,我們也不會忘記嘉興的南湖,以及南湖上那條小遊船,因為就是在那碧波蕩漾的南湖上,就是在那條小遊船上,就是那十幾個來自天南海北的年輕人,他們穿過無邊的黑暗,躲過追逐的槍炮,艱難而又執著地舉起了拯救中國命運的火種,為中國指明了一條光明而又充滿希望的道路。從此,奮勇的中華兒女萬眾一心、披荊斬棘……

當鮮花代替了和平,當我們的天空不再有槍聲迴蕩,當我們的家園不再經受炮火的洗禮,我們是否還能夠想到那些把牢底坐穿的先驅者、那些帶著鐵鐐手銬蹣跚步行在長街的革命者、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共產黨員以及那些為著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而犧牲的人。

長路奉獻給遠方,玫瑰奉獻給愛情,在你93歲生日,我們該拿什麼奉獻給你,我親愛的黨?

作為黨員,應該熱愛黨,熱愛人民,熱愛黨的神聖事業;應該維護黨的權威,宣傳黨的政策,保持黨員形象,身先士卒,模範帶頭,時時處處為黨旗增輝。

作為公務員,應該認真學習,學鄧小平理論,學高科技知識,學法律法規,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應該向新時期的英模學習,向荔灣衛士覃振鳳、劉奕鵬學習,學習他們愛崗敬業的精神,學習他們為民服務的品德。

作為民眾,應該擁護黨的領導,貫徹黨的政策,遵守法律、法規;應該不斷學習,緊跟時代步伐,在各自的工作領域,作出自己不平凡的業績。

我們的先輩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動人的正氣之歌、民族之歌,透過這一曲曲盪氣迴腸的旋律,我們所看到的不是狹隘的利已主義,也不是無恥小人的蠅營狗苟,而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為了民族和人民的事業勇於獻身的忠誠和坦蕩。在這種精神面前,我們所感受到的不僅是對革命先輩的崇敬,對一段歷史的緬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和神聖使命的召喚。

今天,我們的祖國像一棵蒼勁的青松,在經歷了九十三年的風風雨雨之後更加傲岸挺拔。

今天,作為一名當代的大學生,站在這兒我深知,慶祝我們黨的九十三歲生日,我們不僅僅是對其祝福,更重要的是要在新時期把我們黨的思想精神發揚光大。

今天,我體會到了為國爭光的神聖,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那份責任。貧窮就會受岐視,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一個亙古不變的真理,唯有中國經濟富強,我們才能站得更直、更穩。

今天,我也知道,只要我們充滿執著的信念,我們就沒有什麼不能克服的困難;只要我們不停下自己的腳步,無論前方有多遠,無論道路有多艱難,我們都不會畏懼、不會退縮。

因為,前方有我們敬愛的、偉大的、光榮的黨。

黨的生日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來自質檢所的戴亮豐,我演講的題目是「黨在我心中」。

記得有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股風,一股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風。而我選擇了信仰馬克思主義,選擇了中國最偉大的政黨——向共產黨積極靠攏。在這繁花似錦的七月,我們共同的母親—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迎來了她九十三周歲的華誕,今天我們聚集一堂,用我們一顆顆赤誠之心,一起為我們的黨獻上誠摯的祝福!回顧歷史的長河,我們這個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曾幾度興衰。從九一八的戰火,到滬溝橋事跡,從南京大屠殺到皖南千古廳冤。外強內患,村村遺骨,處處狼煙,中華民族危在旦夕。在這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中國共產黨領導著千百萬革命志士,拋頭顱,灑熱血,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蔣家王朝,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喚醒了四萬萬中國的勞苦大眾,用鮮血和生命迎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天安門城樓上的莊嚴宣告,響徹大江南北,震驚整個世界,中國人民從此進入了當家家作主的新時代,中華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工農業生產蒸蒸日上,科學技術突飛猛進,人民生活顯著提高,綜合國力持續增強。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的祖國在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大潮的涌動下,走上了富國強民的康莊大道,跨入新世紀的中國人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驚人的奇蹟。香港澳門的回歸,世貿組織的加入,神州系列飛船的升空,青藏鐵路的通運,百年奧運的勝利凱旋。九十三年來,承載著艱苦卓絕,承載著榮耀輝煌,中國共產黨以坦蕩的胸懷,無私的奉獻,迎來了一個又一個嶄新的希望,引領華夏兒女踏上了嶄新的征程。作為新中國的兒女,看到身邊巨大的可喜的變化,我們怎能不感到驕傲自豪呢?一件件喜人的科技成就,一座座華美的高樓大廈,一張張幸福甜美的笑臉,…無不演奏著新中華騰飛的新旋律。養老保險的普及,()醫療保障體系的完善,新農村建設的迅速發展,無不訴說著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開啟了改革開放的中國共產黨正從更新的歷史起點闊步向前。

回顧黨的光輝歷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國共產黨人帶領著炎黃子孫在革命救國,改革發展進程中頑強奮進,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中國人民的富裕安康拼搏奮鬥。我們難忘九十三年孜孜不倦的苦苦摸索,九十三年堅持不懈的精心實踐,九十三年不斷勝利的光芒,九十三年歷史性的跨越。事實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才有前途,中華民族才有希望。質監工作是一項平凡而重要的事業,質量興則國興,質量強則國強。走上工作崗位已經十個年頭有餘,我親眼見證了我們孝南質監人忠於職守,勇於負責,嚴格把關。特別是我們的黨員幹部,哪裡最艱苦,哪裡就能看到他們的身影。打擊違法時毫不手軟,遇到困難時勇往直前,面對誘惑時毫不動搖,服務人民時無悔無怨。正是有他們默默無聞的奉獻,才有了孝南經濟建設的繁榮發展,正是有了他們無怨無悔的工作,才構築起堅固的質監長城。

同志們,我們要緊緊團結在局黨組的周圍,一切以黨的事業為重,把工作當做事業去追求,當作學問去研究。通過聚精會神的學習,打下厚積薄發的基礎,通過扎紮實實的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進步,通過健康向上的生活,留下無悔無愧的口碑。即使身處平凡的崗位,平凡的你、我同樣能夠開創出一片精彩的天空!黨在召喚,時代在召喚,讓我們釋放生命的能量,點燃激情的夢想;讓我們以崇高的理想、創新的意識、無畏的勇氣展現新時代黨員的智慧、風采和力量;讓我們團結一致、與時俱進,風雨兼程跟黨走,一片忠心獻祖國!

謝謝大家!

黨的生日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美麗的七月,藍天如洗,鴿哨嘹亮;迷人的七月,江山如畫,鮮花怒放;神聖的七月,彩旗飄揚,笑語歡唱。因為這2011年的七月,是我們華夏兒女偉大的母親——中國共產黨九十三歲的生日,我,一個普通的少先隊員,要用心中最美的旋律表達對黨的敬仰!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一曲頌歌獻給黨》

九十三年了,九十三年的滄桑巨變,九十三年的風雨兼程,親愛的黨啊,您光彩依舊,巍然屹立在人民心中!每當我面對莊嚴的黨旗,眼前就會悠悠的浮現:南湖的粼粼波光,延安的溶溶窯洞,長征的崢嶸歲月……是鐮刀斧頭的握手,撞擊出東方的覺醒,是星星之火的燃燒,匯集成赤色的汪洋,黨旗飄飄紅九州,春潮滾滾亮曙光!親愛的黨啊,在您的教導下,放牛娃王二小,兒童團長王朴,為保護集體財產獻身的劉文學和草原英雄小姐妹龍梅,玉榮……許許多多的少年兒童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社會主義建設中為了人民和國家的利益,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有的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的故事,詮釋了黨旗的神聖,驗證了紅領巾的光榮!

凝視著鮮艷的黨旗,我看見了雷鋒叔叔,好事做了一火車;看見了郭明義伯伯,無私奉獻的偉大人格;我看見了航天英雄楊利偉,看見了抗洪搶險,抗震救災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的不知名的大哥哥……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共產黨黨員!他們是人民大眾的楷模,是我們心中的好榜樣!

歷史的車輪隆隆地駛過,黨引領我們走進嶄新的世紀,聽!改革開放的號角是那樣嘹亮,號聲中,一座座大樓拔地而起;看!騰飛的翅膀是那樣有力,振翅時,茫茫宇宙已飄揚了莊嚴的五星紅旗;奧運賽場上雄壯的國歌一次次響起;南極冰原上,考察隊員個個神采奕奕。看!一批批優秀的少先隊員「手拉手」,「雛鷹爭章」活動中脫穎而出:是他們在河南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黃河兩岸,建造了「中國少年水保世紀林」,為保護母親河,為西部大開發做著貢獻。是他們在「中國少年世紀論壇」上,和來自香港,奧門的少年朋友一起,議和平,講環保,侃網路,搞創新。親愛的黨啊,請您放心,我們新一代的少先隊員,時刻準備著,接過前輩的接力棒,要讓祖國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歷史的刻板上已經刻下一段永恆的回憶,中華五千年的華章上奏響一曲鏗鏘有力的凱歌,曾經風雨飄搖的歲月終於在黨的不懈努力下風停雨過,是黨給了我們前進的力量,是黨給了我們幸福的生活。在莊嚴的黨旗下,重溫心中滾燙的誓言: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這是黨交給我們的歷史使命,這是黨交給我們的奮鬥目標,我們,光榮的少先隊員啊,要在黨的關懷指引下,從今天走向明天,從勝利走向勝利,滿懷激情,共譜新篇!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帶著黨賦予我們的那份威嚴,那份崇敬,在華夏沃土上綻放光彩,永鑄中華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