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為黨旗添光彩。

打開中國共產黨的輝煌史冊,這裡記載著革命領袖的豐功偉績;這裡記載著共產黨人的英雄壯舉;這裡記載著九十年歷史滄桑、風雲激盪!九十年!一段記憶,一行不屈,一種成長,全部融入在這鮮紅的黨旗中,黨是我們心中的一面旗幟,一座豐碑,一首讓我們永遠歡唱不息的讚歌。

同志們,還記得1998年得抗洪搶險,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嗎?黨中央國家領導人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親自指導救災。在重大災難面前,在每個關鍵時刻,我們共產黨人不顧個人安危,毅然決然站在救災的第一線,用他們的生命和共產黨人的忠誠扞衛著人民的利益。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城建這個大舞台上,面對花樣年華,黃金時代,我們義無反顧的選擇了陽光下這道最美麗的風景線,選擇了這塊需用畢生的心血來澆灌的熱土。

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偉大,但一定要崇高。在這個社會中每個人都演繹自己的角色,各自的工作崗位就是實現自我價值,裝點人生的舞台,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就是對崗位意義和價值的認同。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任勞任怨,勤勤懇懇,以奉獻之心乾工作,以友愛之心迎過客,在城建監察崗位上始終把熱情服務作為工作核心,面對刁難,總能微笑面對,因為我們知道,監察隊無小事。只有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才能體現出監察工作的好風貌,是呀,雖然我們只是普通的監察隊員,但是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不體現城建監察的服務質量和水平,面對歧視和辱罵,我們能夠忍耐;面對挫折和困難,我們沒有徘徊。委屈服務做到「忍」,微笑服務做到「甜」,文明用語做到「響」,熱情服務做到「誠」,讓黨的光榮傳統在美化城市建設上延伸,讓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精神在城市綠化上發揚光大。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為黨旗添光彩。

再過幾天,就是我們敬愛的黨90多年華誕。此時此刻,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站在這裡,我要大聲歌頌我們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

86年前,中國共產黨還是一個呱呱墜地的嬰兒。他是那樣的弱小,卻又是那樣的強大。他胸懷著東方巨龍騰飛的希望,肩負著中華民族復興的使命,他能夠清楚地審時度勢,調整正確的航向,因而能夠從小到大,從弱到強,成為一個擁有幾千萬黨員的執政黨,領導著14億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難,不斷譜寫新的歷史篇章,讓中華民族驕傲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86年來,我們的黨曾經在黑暗中探索,在逆境中抗爭,在艱難中跋涉,在坎坷中前進。但是,共產黨人為了解放全人類,實現共產主義的偉大理想的堅定信念,卻象磐石般絲毫沒有動搖。他從嘉興湖上的點點星光走來,走過秋收起義的熊熊烈火,走過井岡山上的修修翠竹,走過五嶺逶迤的皚皚白雪,直到西柏坡窯洞裡透出了照亮寰宇的萬丈光芒!

我們欣喜地看到,在共產主義旗幟下,強大的中國如一條騰飛的巨龍,()正信心滿懷地帶領各族兒女奮發向上,迎接新世紀的挑戰。

我們是黨的兒女,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是黨,給了我陽光雨露;是黨,給了我知識和力量;是黨,讓我從一個頑皮的孩童,成為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天之驕子;也是黨,讓我從一個只有書本知識的學子,成為一個光榮的監獄人民警察,成為一個國家的有用之材。所以,我下定決心,一定不能辜負黨對我的培養教育,不能辜負黨對我的殷切期望,我要發奮努力學習和工作,來報答黨對我的培育之恩。

我出生在一個幹部家庭,父母都是老黨員,他們是我的第一任老師,可以說我從小就聽著黨的話長大,他們教育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多作貢獻。我沒有讓他們失望,在1988年,我順利地從雲南農業大學畢業,被分配到小龍潭監獄四監區工作,這一晃眼19年就過去了。

這19年裡,黨組織在思想上教育我、在工作上關懷我,同志們也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幫助,象春天般的溫暖,時刻滋潤著我的心田。這19年裡,我曾經有過成績,也有過失誤,是黨組織一次次地給了我勇氣,給了我力量,給我指明方向,我才有了今天的一點成績。所以,在黨的生日即將到來之際,我要衷心地感謝黨,感謝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培養幫助和教育!

我是一名新黨員,在各位老領導、老黨員面前,我不敢自吹自擂,但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為黨旗添光彩」,那就請當做我給各位領導作一個匯報吧。

2000年11月,我被監獄黨委任命為四監區生產科長,四監區生產科是個綜合科室,業務工作十分煩瑣,有時僅僅是面上的工作就可以讓我顧此失彼、焦頭爛額,恨不得每天有30個小時。但是,我沒有埋怨,更沒有被困難所嚇倒,因為我有著堅定的政治信念。我在工作中勤奮鑽研,富於創新,能夠統籌兼顧,全面安排,無論哪一個處室安排的工作,我都能駕輕就熟,還可以抽時間下工地,了解生產一線的情況,為基層工作服務。同時,我當好領導的助手和參謀,提出許多合理化建議。這些建議的實施,生產經營上使監區的支柱產業得到明顯的加強,經濟效益連年實現考核減虧。安全工作上也喜獲豐收,徹底扭轉了以往事故不斷的不利局面,實現連續五年完成上級下達的安全生產指標。

成績的取得是需要付出的,首先需要的是坦蕩的胸懷,和寬容的態度,要能夠團結和帶領身邊的每一名同志為一個目標而努力,就要善待身邊的同事。我關心他們的困難,傾聽他們的心聲,為他們做力所能及的事,屢次把榮譽讓給同事,特別是和自己持不同意見的同事。

成績的取得更來自於對黨的監獄事業的忠誠。2001年以來的6年半中,我在生產科加班加點不計其數,卻沒有為自己開具1天的補休,在過去的2006年裡,我沒有請過1天的病、事假、補休假。在2005年,我的老父親去世了,在他老人家彌留之際,多次囑咐我以工作為重,不要去管他,以至於回家的路只有短短兩小時車程,而我卻沒有在他離開人世的時候,在他的病榻前盡最後的孝心。

在父親面前,我不是一個孝子;但在黨的面前,我是一個赤子。是黨教育我,凡事要舍小家,顧大家,這才是一個共產黨員應具備的風範,我以我的實際行動踐行著一個共產黨員的誓言,我以我的實際行動在為黨旗增添光彩!

在璨如星河的共產黨人中,我所做的這些不算什麼,與在坐的領導和同志們相比,我所做的這些也不算什麼,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黨員,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一些事,我離一名優秀黨員的標準還有很大的差距。人民民眾才是真正的英雄,在座的領導和同志們更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我要虛心向同志們學習,向各條戰線上湧現出來的英雄模範學習。在各級黨組織的正確領導下,發揚成績,克服缺點,再接再厲,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更新觀念,充實自我,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實際,用更優異的成績向黨匯報。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