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車間主任競聘演講稿

車間主任競聘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我叫***,現為車間普通工人。我競聘的職務是加工車間副主任。首先,我要感謝公司領導和廠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展示自我的機會。

說實話,競聘這一職務我沒有太大的把握,主要是就此機會鍛鍊自己,成功當選固然可喜,說明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我將不辜負大家的重託,做好份內的工作;沒有競聘成功,我也不會餒,必竟我曾經拼搏過,增加了人生的閱歷,我將一如既往地加倍努力,勤奮工作。

下面,我就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們匯報一下我的自身情況和在這次競選中優勢和劣勢,讓大家有所了解。未立先破,先談一下自己的劣勢吧,客觀審視自己,我認為我的劣勢主要是三個方面:

說完劣勢,下面再談一下自己的優勢。車間的管理雖然繁瑣,根本的原理卻與理家一樣,只要我們對待工廠如同對待自己的家,充分發揮特長,細心維護,我相信,我們也一定能幹得更好、更出色。為什麼呢?首先是因為我們細心,領導想到的,領導交辦的任務,我們會認真對待,細心辦理,不折不扣地執行,領導暫時沒想到的,我們也能有所發現,提出自己的建議,給領導提個醒;其次是因為我們有愛心,知道朝夕相處、一起工作就是一種緣分,珍惜緣分,注重感情,時刻為兄弟著想,這就是;第三是因為我們有耐心,懂得尊重領導,善於協調配合,是作為副職的最佳人選。除了具備上述女人共有的優勢外,我還具有一些特有的優勢:我比年輕的朋友多了點生活閱歷,想得多些,考慮問題全面些、周到些;比年長的同事多了些朝氣,有較強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能夠快速地接受新鮮事物,儘快地掌握工作要領;比男人是少了些豪邁,但是多了些細心,事無巨細不耐煩,越是瑣碎的事情越能得心應手;比一般的女同事又身體強壯了些,能夠擔的起重擔,負得起責任。可以說,正是因為具備了這些客觀條件,才使我有了競聘的信心和勇氣。

當然競聘成功與否,光有信心和勇氣還不夠,最重要的還是要有科學的工作方法和領導及同事們的支持、幫助和鼓勵。假如我能夠競聘成功,當選為加工車間副主任,我將積極發揮好參謀和助手作用,努力配合主任開展工作,用實際行動回報領導的關心支持和大家的深情後誼。主要在以下四個方面努力:

第一個方面、是要勤於學習。首先要學好技術。工藝、設備、指標、操作方法、生產過程中的注意事項等等,不懂的問題馬上就問,及時向領導請教、向同事學習,使自己儘快成長為生產上的骨幹和行家裡手;其次是要學會管理,我認為第一步要當好「傳聲筒」,勤請示、勤匯報,正確領會領導的意圖,科學分解任務目標;第二步要從當一般的「傳聲筒」轉變為善於協調的人,儘量避免「命令式」的口吻,多用「替代式」的語氣,設身處地,耐心細緻,心平氣和地做好工作。最後一點是在自己學習進步的同時,配合好車間主任抓好職工隊伍建設,引導和幫助職工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在這裡我建議廠子能否為大家印些工藝、技術和設備管理等方面的小冊子,使大家能夠儘快的熟悉工藝、熟悉設備、熟悉業務,儘快地提高素質,儘快地進入工作角色,完成廠子交給的工作任務。

第二個方面、是要勇於負責。主要是對三個方面負責,一是對廠子負責,積極主動地完成廠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不論是日常生產,還是設備管理,還是制度建設,都要承擔起相應的責任,確保廠各項目標順利完成。二是對車間主任負責,當好車間主任的參謀與助手,推功攬過,多做補台方面的工作,不做拆台的事情,團結一心,齊心協力地抓好車間管理及各項工作任務。三是對朝夕相處、一同工作的兄弟姐妹負責,將同事們正確的合理的要求和工作建議,及時向廠領導反饋,作同事們的貼心代表,做領導的現場代言人,在兄弟姐妹和廠子之間架起一座信任的橋樑,形成工作的合力和隊伍的凝聚力。

第三個方面、是要注重細節。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建廠之初各項制度尚未建立,一切工作方法都有待於摸索和熟悉,這就要求我們要特別注重細節上的管理,形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和標準化的作業氛圍。這方面,我覺得重點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一是要加強設備維護,積極摸索設備的運行規律,定期進行設備的保養與維護,組織職工加強設備的巡迴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及時反映問題,及時解決問題,保證設備安全和正常運轉;二是要注意人身安全。教育和幫助職工時刻注意安全,處處防範安全,增強自我保全意識,防止發生磕手碰腳的事情,減少和避免流血事故發生。三是要注意產品質量。產品的質量是企業的生命。要牢牢抓住與產品質量有關的各個環節上管理和控制,特別是各項生產技術指標更要嚴肅對待,嚴格按標準作業,按操作規程作業,不充許發生任何偏差,避免質量事故,保證產品質量合格。四是要注意環境整潔,及時對工作現場進行清理、清掃和整頓,保持乾淨整潔的作業場所,營造舒心的工作環境;工具要堅持定置擺放,減少無效勞動和一到用時就慌張忙亂現象,提高工作效率。總之,我要抓住生產和現場管理上的每一個細節做文章,消除各種不可靠因素,保證生產的連續穩定運行。

第四個方面、是要培養生產骨幹。如果我當選,第一件事就是要在廠子的支持下,配合好車間主任,搭建起車間的組織機構,確定好班組長等生產骨幹的人選。要象廠子一樣,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公開招聘班組長,選賢任能,在職工中發現人才,培養人才,打造一支有能力、有作為、有凝聚力、有戰鬥力的高效率職工隊伍。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各們同事們:我用滿腔的熱情來參加這次競聘演講,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思想,用思想去支配行動,請相信我,我說到就能做到。當然,企業的管理千頭萬緒,不僅僅是我上述表達的幾點,許多工作思路要在日常實踐中挖掘和表現,許多工作方法要在日常的管理中創立和完善。希望大家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大家做點事情,為廠子的發展做做點貢獻。我的演講即將結束,如有不當之處敬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我一定虛心受教。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車間主任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工人師傅們:

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同志們給了我這次競聘的機會。

我叫***,**年畢業於**學校,同年8月到1997年4月,在**科工作。十多年來,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我今天的演講內容主要分兩部分:一是我競聘**車間主任這個職位自身的優勢;二是談談做好**車間主任工作的思路。

進入公司工作十餘年來,我一直從事基層管理工作,與崗位上的員工朝夕相處,共同進步,深深的了解員工的願望和需求,並在實際工作中進行最佳化和改進,掌握了滿足員工意願的有效方法,這是我參加競聘的第一大優勢。第二,我接受了半年的調度培訓和三年的綜合管理工作,親自組織、策劃大型的活動,在大局觀和組織協調能力、實踐能力上有了較大的提高。第三,熟悉生產的各個環節,了解生產的實際狀況。第四,具有高度的自信心和強烈的責任感,相信我有能力把事情做好並在**車間得到實踐。

鑒於此,我認為我有條件、有能力勝任××車間主任的工作。假若這次我能競聘成功,我將圍繞2009年**車間「提高、優質、改善、高效」的目標,不斷實現提高產品品質,降低產品成本,改善工作環境,培養高效團隊,讓「工藝、設備、安全、現場、全員」同步改善。為此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不斷促使目標的達成:

第一、確保整個生產裝置和設備設施運行正常,努力實現車間生產裝置和設備設施「安、穩、長、滿、優」動態循環目標的持續實現。

車間主任的第一要素是在確保全全工作的前提條件下,尋找裝置中影響生產的因素,進行分級評價,確定重點,及時進行有效地整改,確保生產的穩定,圓滿地完成生產任務。

第二、整合資源,最佳化管理,共克時艱,踐行「四化一追」目標。

在過去發展的十年里,企業憑藉「五大法寶」鍛造出一座新型的化工新城。隨著各種先進管理體系的引進,車間的精細設備管理、安全標準化管理,創最佳工藝管理活動,找準三種管理融合的切入點,各種資源需要整合,以此達到簡潔化管理,不斷向精細化要效益的目的。

第三、強化產品質量意識,落實質量監管體系中成員的職責,通過工程技術措施的改善,細化車間產品質量管理的各個環節,不斷提高尿素產品品質。

第四、創建學習型組織,打造高績效的尿素團隊。

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這是公司固化的人本理念。創建學習性的組織,就是使××車間內部全體人員能全身心地投入並持續增長學習力的組織,每一個員工都有學習的動力、學習的毅力和學習的能力。同時,通過學習,要讓每一位員工體驗到工作中生命意義。現如今,我們每個人都在忙忙碌碌地工作,從來就沒有人去思考工作中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他們在工作中需找不到快樂,所以常常出現帶有牴觸情緒的人和不愉快事情發生。

精誠團結務實創新的企業精神和協作互助的團隊精神是公司文化的核心價值觀,車間團隊建設績效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到公司的整體利益。要打造高績效的團隊,首先就要制定明確並富有挑戰性目標,通過賦能授權讓組織成員互相尊重,並且願意幫助別人;車間團隊的每一位管理人員將關係和溝通作為工作的一個部分;當某個成員不在的時候會主動補位。團隊的產品品質卓越,()決策效果好。組織中的每個人都得到認可和讚美;每個人都士氣沖天,快樂著工作。

第五、不斷激勵員工,塑造陽光文化,通過績效管理贏得員工的微笑。

在今後的工作中車間的所有管理人員要努力做到認同是第一步,通過有效的溝通提升員工的積極性和工作效率,加強與部門之間的配合,創造良好的工作氛圍和人際關係,使每個人工作起來更加愉快、更加高效。

將績效考核上升到績效管理的層次,通過對員工績效的考評,不斷發現車間內部存在的基礎管理問題,並在實踐中及時加以改進。

為了促使以上五個方面的工作能夠順理成章的達成,車間所有人員必須遵守以下幾個原則:

第一、明辨是非,黑白分明原則,通過建章立制讓車間每一位員工知道哪是對的,哪是錯的。第二、第一推動原則,車間管理人員用行動去率先垂範。第三、沒有藉口的原則,提高員工的主觀能動性。第四、執行原則。第五、團隊至上原則。第六、結果高於一切的原則。

作為這次競聘活動的積極參與者,我當然希望在競爭中獲得成功。同樣,我會坦然地接受失敗的好處,從中我會深刻地體會企業人才觀中第二種人的定義,找到自己的定位,明確今後努力的方向。不管競聘的結果如何,我仍將都將一如既往的工作。

今天毛遂自薦,只是想向各位領導展示一個真實的我,鍛鍊自己的能力,並藉此機會將我的夢想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真誠地接受各位領導、工人師傅們對我的挑選。我相信,憑著我的政治素質,愛崗敬業、腳踏實地的精神,我的工作熱情和管理經驗,一定能把尿素車間的工作做好。如果各位有疑慮,那就請給我一個機會,我決不會讓大家失望。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車間主任競聘演講稿(三)

感謝公司為我們青年員工提供了這樣一次公平公正的競聘機會,我覺得這次競聘對我個人來說,不僅是一次難得的機遇,更是一次學習與鍛鍊的機會,將有助於我個人素質的提高,我會倍加珍惜,充分展示自我。此次競爭,無論成功與否,我都將一如既往的聽從厂部的安排,乾好本職工作。

我是一名生產進度跟單員,主要負責訂單的生產數據和交期。此次競聘車間主任助理崗位,一是給自己一個鍛鍊發展的機會,二是爭取發揮更大潛力為公司效力。競聘主任助理,我認為我的優勢是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年輕就是資本,我會把「年輕」這個寶貴的資源投入到我深愛的事業。假如我有幸走上了這個崗位,我將在公司領導的栽培下,主動當好參謀和助手,緊繞公司發展思路,積極爭取各級領導、各個部門的支持配合,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全力以赴做好本職工作。

下面,我謹以公司為背景,淺談一下我對此崗位的認識和打算:公司領導是頭,是司令部;車間是腰,主要是貫通上下的作用;廣大員工就屬於腿,主要是貫徹落實厂部的思路,執行司令部的意見。只有頭、腰、腿貫穿「活動」這條主線協調發展,一個活生生的人才能走得平穩,而我們公司的工作也正需要這種團結協作的精神。基於以上認識,我認為:經濟效益是企業的生命力,生產經營就是企業的中心工作,服務企業就是始終把圍繞生產經營作為工作的主戰場,善於在公司生產經營的中心工作中尋找切入點和突破口,使工作更加貼近生產、貼近實際。對於我本人而言,必須扎紮實實做好每一件事,為公司的發展創造價值,做一個正直的人、誠實的人、高尚的人和勤奮的人,不求盡善盡美,但求盡心盡力。

我抱著一顆平淡之心參加這次競聘。如果成功,我將拿出年輕人的幹勁,以飽滿的熱情投身於工作中,兢兢業業,踏踏實實,提高業務水平,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乾好主任助理工作。如果在競選中失敗,我將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用十分的熱情,百倍的努力,全面錘鍊,在今後的工作中,爭取更大的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