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辦公室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辦公室副主任競聘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我首先感謝領導、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給了我這個機會來參加競職演講。

我叫***,現年**歲,中共黨員,大學專科計算機專業畢業,助理工程師。現在****大學橋樑工程專業學習,今年畢業。我競聘的崗位是公司辦公室副主任。

我知道我競聘辦公室副主任,有2個不利的條件:一是我自身的硬體條件不夠具備。但是,任何事物都不是絕對的,我去年參加了全國英語職稱考試,已經通過,而我今年已經具備了聘任中級職稱的條件。二是我的處事和社交能力有待提高。但是我相信,我可以通過充滿青春活力的熱情和對工作認真負責、肯鑽肯乾的態度來鍛鍊自己。因為辦公室正是鍛鍊人的地方,是對我能力的培養和其他各方面的提高。

所以我決定來參加這個崗位的競聘,因為,我知道,我有5個有利的條件:

一是熟練運用計算機和網路的能力是我的一個明顯優勢。現代社會是信息化的社會,中國已加入WTO,在國際和國內建築市場日益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信息化是現代企業管理科學化的重要基礎,信息化的建設已迫在眉睫。我認為公司通過區域網的建設,機關各部門資源已經可以共享,部門之間的信息已可以快速交流,但機關信息中心還可以通過寬頻網接入國際網際網路,進行電子郵件的收發及信息的查詢工作。機關和各項目經理部可以通過廣域網進行信息交流;另外,競爭時的商業信息的保密顯得特別重要,只有具備較強的網路知識與能力,才能更有效地進行防範。區域網管理、電子信箱管理、部門與部門或項目部之間的信息交流管理,網站管理等工作目前我已勝任,再經過努力和加強學習我是完全可以做得更出色的。

二是我有較為豐富的的工作經驗和相關知識。我在機關教育科工作7年多了,主要承擔對外業務,具備較強的公共關係能力。由於經常和辦公室接觸,深知辦公室在公司工作中的地位、作用;知道辦公室的職責、任務和規範;清楚辦公室工作人員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悟出了一些搞好辦公室工作的方法策略,可以勝任辦公室副主任的工作。

三是有較強的工作能力。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意不斷地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修養。以「認認真真履行職責,扎紮實實搞好工作」為信條,言行與公司保持高度一致,踏實肯乾,誠實待人。經過多年學習和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判斷分析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我的兩篇論文在今年的九江市職工教育研究會組織的論文競賽中一篇被評為二等獎,一篇被評為了三等獎,我認為我完全能夠勝任辦公室工作。

四是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和開拓進取的意識。我能以大局為重、寬宏大量,從不斤斤計較個人利益。能尊敬領導、團結同事。我也深知在知識更新飛速的年代要不斷的學習、裝備自己,努力在各方面充實自己。

辦公室副主任競聘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事:

大家好!首先感謝院黨組給了我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使我能夠在這裡與大家進行這樣一次直面、公開的交流。我叫***,今年**歲,年參加工作,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副科級助理檢察員。我現在競爭的職位是辦公室副主任。

辦公室工作包括行政、辦公、文字、後勤等多項工作,作為辦公室副主任,必須具備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文字綜合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經驗。我認為我在這個崗位上有四大優勢:

優勢一是,我即有辦公室工作基礎又具有一定的檢察業務實踐經驗,這有利於做好檢察機關的政務工作,做好各種服務。我年開始在咱們院擔任秘書工作,由於辦公室人手緊缺,我還從事過財務、文書檔案、保密等多項辦公室業務。也協助辦公室主任協調處理過一些事務,因而對辦公室工作性質、工作環境、工作方式、方法,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對整個辦公運行機制在巨觀上有一個總體的把握。另外,我從開始從事具體的檢察業務工作。通過這幾年在業務處室的鍛鍊,了解了檢察機關由於其法律地位和法律監督職能而具有不同於其他行政機關的業務特點和要求。通過辦理審查批捕案件、覆核案件、提請批延案件等,在對檢察業務有了實踐上掌握的同時,也對檢察業務處需要辦公室為他們提供什麼服務有了切身體會,這有利於我們從辦公室的工作角度做好與其他處室的溝通、協調,有利於為其他處室提供良好的服務,發揮好辦公室的服務功能。

優勢二是我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同時又具有6年文秘工作經歷和實踐經驗。尤其是1年調入檢察機關擔任秘書工作後不斷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充實和加強法律業務知識,適應檢察工作的需要,鍛鍊提高了自己的寫作水平和辦文、辦會、辦事能力,能夠比較準確地領會和把握領導意圖,圓滿完成領導的安排部署,積極掌握、了解檢察工作動態,多次高質量地完成工作報告、總結、領導講話、信息、調研等各類文字材料,做到了上情下達、下情上傳的宣傳反映檢察工作情況,為領導掌握了解情況、指導工作提供了大量有價值的參考。在偵查監督處工作以來,我繼續發揮以上的優勢和長處,根據處里業務工作開展需要,先後撰寫了等大量的文字材料,其中有一篇論文在《》上發表。

第三個優勢我認為也是我最大的優勢,那就是工作中善於開拓,有積極的進取心和良好的綜合素質,喜歡挑戰自己。年我於學校畢業後被分配工作。這期間,通過參加業餘自學考試,於年取得大學政治理論專業大專學歷;年我被調往原廠搞勞資、人事工作;年通過參加地區行政機關第一次公開招聘考試,以第一名的成績被調入原地區檢察院擔任秘書工作。在擔任秘書工作期間,努力學習鑽研法律業務知識,於XX年通過了全國助理檢察員資格統一考試,取得了助理檢察員資格;20XX年取得了法律大專學歷。20XX年州地合併後在偵查監督處工作,現在還在攻讀法律本科。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先後在三個性質不同的單位工作過。在工作6年期間,我被大家選為縣政府團總支書記,()組織管理6個分支部的團工作,多次被評為縣級優秀團幹部。在原廠工作一年期間,我獨擋一面,完成了近500名企業職工的調資工作,受到上級業務部門的好評。並且代表單位參加地區商業企業知識競賽,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在檢察機關工作以來,我從事了6年的辦公室文秘工作和4年的偵查監督業務工作,多次被評為優秀黨員、優秀幹部和先進工作者,一次受到嘉獎。我認為這每一次工作變化都增長了我的人生閱歷,培養了我的能力,使我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增長了新才幹,開拓了新視野,挖掘了新潛力。但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我相信,在未來的工作中、在新的崗位上我會不斷取得更好的成績。

第四個優勢,我具備擔當該職務所必須具備的政治素養和個人品質。我有較強的敬業精神,有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參加工作以來始終對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有較強的事業心、責任感和使命感,我認為這是乾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另外,我思想比較活躍,接受新事物比較快,愛學習,愛思考,善於協助領導出謀劃策,工作中能夠發揮一定的主觀能動性,這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還有我辦事穩妥,處事嚴謹,為人誠實、正派,不驕不躁,善於與人團結共事,容易建立和諧的工作關係和氛圍。

以上是我競崗的優勢,如果我有幸能竟崗成功,我將努力協助辦公室主任在院黨組的領導下,從四方面入手做好我的工作:

(一)首先我要擺正自己是副職的位置,當好配角,在工作中尊重辦公室主任的核心地位,維護領導的威信,做到: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

(二)在關心同事、支持同事、理解同事、重視同事上下功夫,做到以誠待人、以理服人,通過溝通,協助辦公室主任帶領全室同志團結一致,齊心協力,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乾。發揮整體優勢,創造一個良好、協和的工作氛圍。做到全室上下一條心,保證扎紮實實、井然有序的做好辦公室的各項工作……

(三)通過抓好「四項工作」,把「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三大職能統籌兼顧,合理安排,使工作目標更明確,重點更突出。一是抓好學習強素質。在黨組的領導下,協助辦公室主任抓好政治理論學習、業務學習和其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幹部的綜合素質和整體工作水平。二是抓好調研摸實情。按照領導的部署和要求,搞好調研報告。三是抓好制度促管理。自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相繼制定、補充和完善了許多制度。如何將這些制度落實,並根據形勢發展需要加以修訂,是一項長期而重要的工作。所以我將努力協助主任和主管領導把制度落實工作常抓不懈。四是抓好勤政樹形象。做到「三勤」。一是腿勤,捨得花氣力,把工作做實做細;二是腦勤,勤學善思,注重研究剖析矛盾,解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為領導多出點子,多獻計策;三是嘴勤,多向領導匯報情況,多與各處室及有關部門聯繫溝通,加強協作,樹立廉潔高效的社會形象。

(四)增強服務意識、做好服務工作。

以上就是我的竟職演說。我的成功,需要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最後,我想在這裡用心和大家說一句:相信我的能力,相信我的真誠,不管我能否競爭上崗,我永遠是大家的好戰友、好夥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