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法院競爭上崗演講稿

法院競爭上崗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感謝領導和同志們給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我有勇氣接受領導和同志們的考查,我願意為新的人事制度吶喊助威。

下面我分三點講如何面對競爭。

一、我參加競爭的條件

我生於1971年8月,大學文化,中共黨員,四級法官,現任經濟庭審判員。

我是1991年從河北司法學校畢業分配到法院的,曾在位伯法庭、辦公室、政工科、經濟庭工作,歷任書記員、助審員、審判員職務。回顧十二年的工作,可以說隨著改革的大潮,我的進步也不小。在辦公室時,完成了打字油印的更新換代,我成為咱們法院第一任電腦打字員。在政工科工作時,較好地完成了人事任免、調動、工資調整的報批手續工作。到經濟二庭至經一、經二合併至今,我審結百餘起案件,均無過錯。鄉鎮企業破產,在法院是一個新課題。為了完成領導交給的這項任務,我反覆自學了《破產法》、《民訴法》、《鄉鎮企業管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為鄉鎮企業這個支離破碎、民冤四起的破產單位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十多年的努力,十多年的工作,領導和同志們看在眼裡、記在心上,給了我很高的評價,我先後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

有人說法官不學習,等於國家沒有法律,這話一點也不假。因為每部新法規的頒布實施,都要看法官的掌握程度。如果法官不掌握,等於立法機關白忙活。鑒於學習的重要,我工作之餘,自學了計算機、英語、法學基礎理論知識。1999年我考取了中國政法大學法學本科,系統學習了《契約法》、《國際經濟法》等18門課程,完成了題為《論有擔保的債權在破產案件中的法律適用》畢業論文,今年七月份領取了法學本科學位證和畢業證書。我還參加了最高法院、省法院、中院組織的《證券法》、《契約法》、《擔保法》、《公司法》《票據法》等專項法律審判業務的培訓。通過以上學習,使我增長了知識,拓寬了視野,為這次競爭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二、我參加競爭的意識

競爭不是爭權奪利,競爭是對自己所學知識的自省,競爭是改變舊的人事制度的催化劑,競爭是我國政治體制與世界接軌的橋樑競爭是一種責任,競爭是一種奉獻,競爭是當代青年對社會的承諾。我們有幸處於競爭的年代,應感到無此自豪。想過去,一紙委任狀耽誤多少人,多少能人志士在舊的人事制度壓抑下不能一展雄才,誤了人,誤了事業,阻止了國家前進的步伐。看現在,我院1999年第一次競爭上崗,就爭出了法院一個能者上、庸者下的新氣象,就創出了一個規範、高效、公正的新局面。鐵的事實告訴我們,崗位不要怕爭,就怕爭得不當,就怕爭得不公平。只要能者上,庸者下,法院的工作還能更上一層。至於我個人,我相信領導,相信同志們,結果並不重要,重在參與,重在我有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

三、我參加競爭的承諾

以上我曾說過,競爭是一種責任,是一種使命,一旦我競崗成功,我絕不辱使命,我將協助正職,致力於本庭,做到三點:

1、讓執法主體知識化。未來的時代,是知識的時代,資格、經驗在知識面前,將變得微不足道。我們要想得到社會的認可,就必須增長知識。所以我向本庭同仁提出的第一條建議就是,長知識,就能勝任自已的工作;長知識,就能執掌自己的命運。

2、讓執法環境純淨化。究以往執法過錯,多都因執法環境污染而生。試問一位法官如長期生活在吃喝玩樂的腐敗環境中,很難養成一身正氣。所以我向本庭同仁提出的第二條建議就是,為了讓自己的職業使命健康長壽,遠離那些不義之道吧。

3、讓執法責任具體化。一個庭就是一個家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人與人之間只能因分工不同而得到不同行為的認可,不能因職務不同而允許歪風邪氣的放肆。同志們之間遇事不推,遇利不搶,讓每一位同志在不同的崗位上各盡其責,各司其職,這是我向本庭同仁說的第三點。

各位領導、全體同志們,我今天站在這裡,就是為了接受你們高標準的衡量。我願意通過這次體驗,發現自己更多的不足。不論你們對我做出什麼結論,都是對我的一種關心與幫助。我將在你們的建議下,不斷完善自我,更好地乾好自己的工作。

法院競爭上崗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審、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人人都有居安思危、不進則退的危機感「人人都有奮發圖強、以為爭位的原動力」人人都有展示自我尋找位置的大舞台「首先非常感謝院黨組搭起了競爭的平台」給了一次「推銷自已」機會。這次競爭其實是才能的競爭、品德的競爭、實績的競爭。通過競爭。

1985年7月中師畢業參加工作。先後從事過教育、黨務,1964年生人。及至現在法院工作。期間,取得省教育管理幹部學院教育管理專業專科、東北師範大學中文專業本科、法院業大法律專科等畢業文憑。

懷著對司法事業的滿腔熱情,法院工作的九個春秋里。不斷接受挑戰和完善自我政治思想覺悟和業務水平有了較快提高。98年初通過競爭上崗擔任政研室副主任,99年初任主任。連續八年榮立個人三等功;連續五年被評為「全市法院思想宣傳工作先進個人」一次被評為全市法院「十佳信息調研員」

因為本人具有以下三個優勢:一是具有比較紮實的理論功底。工作中,之所以競爭中層正崗位。善於把握大的發展趨勢,能夠準確領會領導意圖,及時而創造性地完成領導交給的工作任務。二是經過中層正職崗位的實踐鍛鍊。任中層負責人四年來,深知中層負責人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悟出了一些履行自身職責的工作方法和策略,工作決策、日常管理、溝通協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實績。任主任以來,政研室榮立集體三體功一次,被中院授予先進單位一次。三是積累了一些管理經驗。工作中,注意把握輕、重、緩、急,既抓住中心環節、又兼顧其他各項工作。以制度管人外,還把人性融入管理中,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使全室人員精誠團結,友善合作。

體會最深的有二點:一是個人的進步離不開組織的培養和同志們支持。二是要做好法院工作必須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和獻身精神。多年的工作歷程。

同志們支持,假如組織信任。讓我擔任中層正職,將擺正位置,協調好關係,按照院黨組的工作布署,圍繞「以位促為」工作思路,結合所在庭室的實際情況,銳意進取、樂於創新,廣納良策,傾聽忠言,突出做好三點:一是加強自身修養。內聖方能外王。世無止境,認知無窮「要不斷在認認真真學習上有新進步,堂堂正正做人上有新境界,踏踏實實做事上有新成效,()清正廉潔上有新形象。二是多向領導匯報,搞好與兄弟庭室的協作配合。要經常向主管領導請示,解領導要求,琢磨領導思路,把工作的主動性與針對性、實效性統一起來。要虛心向兄弟庭室學習,多交流,多協調,互相幫助,共同提高。三是加強隊伍管理,搞好內部團結。要通過有效的政治思想工作使其」不為「通過落實日常管理制度使其」不能「通過落實院規院紀使其」不敢「同時,生活上多關心同志,讓同志有一種溫暖感;工作上幫助同志多出成績,讓同志有一種成就感;利益和榮譽面前,不爭不搶,多讓同志,讓同志有一種被承認感。對於同志之間的矛盾,堅原則的前提下,多做思想工作,求同存異,讓大家一起朝著共同的目標邁進。就如何乾好新職位工作的問題,談得再具體,終究也只是紙上談兵,為此,今後我更多地體現在行動上,而非僅停留在嘴上。

由於它無所不能覆蓋;地以廣著稱,天以高聞名。因為它無所不能負載。想,這次競崗無論結果如何,都會以端正的態度容納和承受,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講,參加競爭本身就是一個歷練,就意味著一種成功。如果能競爭到這個職位,一定不辱使命,切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如果不成,也將在普通的崗位上不斷超越自我相信,有領導和同志們支持,再憑自己的信心、能力和努力是能夠勝任中層正職崗位的。

法院競爭上崗演講稿(三)

大家好!首先,我十分感謝領導和同志們給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同時,我也十分榮幸參加這次競崗演講,今天我競爭的崗位是執行一科科長。請允許我先作一下自我介紹。我叫劉光輝,1976年12月出生,本科學歷,在讀法律碩士,中共黨員。1998年大學畢業後分配到法院工作,先後擔任法庭書記員、審判員,2005年1月任環城法庭副庭長至今。

我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從事民事審判和執行工作,在工作中能堅持黨的基本路線,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在實踐中能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各項方針和政策,堅持」公正與效率「的工作主題和」公正司法、一心為民「的指導方針。通過近十年不斷努力學習法學理論知識,我已使自己從法律的門外漢轉變成擁有法律本科學歷、法律碩士學位的高學曆法官,並於2004年順利通過國家司法考試。我先後受區委、區政法、市中級法院的嘉獎,多次被評為優秀政法幹警、調解能手。經過多年實際審判和執行經驗的不斷積累,我已成長為法院審判和執行的骨幹。在院領導和同事們的支持幫助下,每年審執案件百餘件起,年年超額完成審判任務。在審執完案件後,我能夠將對案件的點滴體會想法寫成文章在報刊雜誌上發表。不斷充實和完善自己,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談到自己的特點和優勢,我只能說我能辦案,辦好案,是一名實幹型的法官。憑著近十年的基層法庭審判經驗和自己理論專業知識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可以自信地說我完全有能力、有水平辦好案件。當然,這也需要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和支持。

一名優秀的執行局科長需要全面的領導和協調能力,特別是協調與其它單位和部門的關係。我自到環城法庭擔任副庭長以來,憑著執法先做人的道理,堂堂正正做人,公公正正執法,積累了一定的社會經驗,與基層各部門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同時協助庭長搞好全面工作,協調各部門的關係,為法庭建立了良好的外部執法環境。在法庭內部,我能夠較好地團結同志,與同志們溝通交流,互相幫助,與每一個同志都建立了良好地工作關係,相信同每一個同志在一起都能形成一個有凝聚力的庭室。

我是一名實幹型的法官,假如能夠競崗成功,我主要想從圍繞執行工作著力解決」執行難「問題。」執行難「一直困擾著人民法院的工作,成為社會關注的難點,如果不能很好的解決執行難問題,不僅不能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而且嚴重地影響法院工作的開展。執行局的主要任務就是執行,如果不能有效地執行生效的法律文書,法律的最後一道正義將會失去。所以,解決好」執行難「可以使法院工作打開一個良好的局面。我將通過以下方法著力解決」執行難「問題:

1、配合對口業務庭採取訴訟保全措施。這是解決執行難的起點,如果能在訴訟前或訴訟中能效地採取保全措施,那麼執行難問題基本可以從源頭上得到解決。在對需要訴訟保全的案件中,及時與審判人員溝通,配合辦案人員進行訴訟保全措施。

2、集中一段時間清理執行積案。執行積案是多年遺留而來的」骨頭案「、」釘子戶「,要使清理工作取得成效,這需要法院黨組的支持,準備利用兩至三周的時間集中時間清理執行積案,使積案減少到最低,同時刺激幹警的積極性、主動性,樹立法庭的良好形象,讓執行工作打一個開門紅。

3、大膽採取強制措施,注重執行效果。執行工作必須敢於動真格,敢於碰硬,不怕得罪人。將應當採取強制措施的案件主動向院長、區委,區政法委匯報,制訂出切實的執行預案,做到在黨委的統一領導下開展工作,措施果斷有力,達到準、狠、穩。同時針對不同的案情,採取恰當的執行方式,實現執行工作的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雙贏。

4、針對個案講究執行藝術。在執行工作中可以根據不同的案件加大執行宣傳,通過新聞及公示被執行人來促使當事人自覺履行義務;對以隱藏財產來抗拒執行的被執行人進行信息收集,使其無法逃避執行;做好執行中的和解工作,使當事人人在執行過程中也能和解結案。

總之,隨著我工作經驗的積累和工作能力的提高,我認為我有能力勝任執行一科科長的職務,請同志們考察和支持。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