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祖國好家鄉美演講稿

祖國好家鄉美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美,家鄉好。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她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她勤勞而堅強。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樑,她就是我的祖國—中國。

展開歷史的畫卷,古老的祖國,曾經傲立於世界的東方,我們為此自豪;昨天的華夏,也曾忍辱負重百年,我們為之哀歌;然而今日之中國,已是青春煥發,我們為之雀躍!我們是幸運的,不曾經歷過戰爭年代的苦難,不曾親眼目睹祖國母親昨日的滄桑,但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也了解到了中華民族的興衰,親眼看到了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

面對與太陽一同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我莊嚴地站立,目光緊緊凝視。陽光中,我臉上映著驕傲與自豪;面對雄雞般的祖國版圖,我莊嚴地站立,一支深情的歌自心底悄悄唱響;踏著祖國的每一寸土地,沐浴著祖國的每一縷陽光,注視著祖國的每一絲新顏,回味著祖國母親每一個前進的足跡……我總也不能抑制心中那滾滾的波濤和對祖國真摯的愛戀。香港、澳門的回歸,申奧的成功與順利舉辦,世貿組織的加入,神州飛船的升空,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輝煌成果,無一不向世人昭示著中國人的聰明勤勞和無窮的創造力。

遠的不說,就說說我的家鄉遵義湄潭——美麗的西南茶城,儺戲之鄉。我們家鄉山青水秀,()人文薈萃,石奇景異,山高林深,自然環境優美,名勝古蹟星羅棋布,有著豐富的文化資源。近年來,可愛的湄潭兒女們拆危房、蓋新樓、修公路、創品牌……全縣上下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繁榮昌盛的景象。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馬路筆直寬敞……人民過上了幸福快樂的日子。我可愛的家鄉啊,正微笑著張開雙臂歡迎天下的友人。那沁人心脾的茶香,碩果纍纍的果園,張燈結彩的廣場,熱情好客的父老,啊,誰不說我家鄉美!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愛國愛家鄉是我們的天職。我們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將來報效祖國,為家鄉建設添磚加瓦,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祖國母親將指著我們驕傲地說:「你們是我最忠誠優秀的兒女!」總有那麼一天,每一個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人都能在世界各民族的人民面前自豪地大聲宣告:我,是炎黃子孫的一員!我愛祖國,我愛家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好家鄉美演講稿(二)

我有一個偉大而驕傲的祖國,她的名字叫做——中國。

我的祖國,她幅員遼闊,物產豐富,人傑地靈;她繁榮富強。她有聞名於世的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南嶽衡山。有孕育炎黃子孫奔流不息的長江、黃河。她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國度。有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印刷術古代四大發明;有讓人嘆為觀止的長城、故宮、蘇州林園、桂林山水、台灣日月潭等名勝古蹟。有鳥巢、水立方等世界現代標誌性建築物。有獲得諾貝爾獎物理學獎的大科學家楊振寧、李政道;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大文學家莫言;有首次進入太空的航天英雄楊利偉。有進入月球探測的「嫦娥三號」探測器;有能在深海下潛7062米的「蛟龍號」潛水艇。有遠傳世界各地的道家儒學文化。

這就是我的祖國,她歷史悠久而又不斷發展富強的祖國!

在祖國西南的大地上,有一個神奇而「像鳳凰羽毛一樣美麗的地方」——三都水族自治縣,她就是我的家鄉。她優美秀麗,歷史久遠,自然神奇。有神秘的月亮山,巍巍的堯人山;有清澈的都柳江;有聞歌起舞的風流草;有蔚為壯觀的龍塘瀑布;有神奇會生蛋的姑魯產蛋崖;有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水族馬尾繡;有比甲骨文還古老的文字——「水書」;有世界上最長的節日——水族端節;有隆重的苗族吃新節、鼓藏節;有浪漫的「東方情人節」——卯節;有被毛主席品償和讚譽過的美酒——九阡酒。

這就是我美麗可愛的家鄉。

我愛我偉大的祖國,我愛我美麗可愛的家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