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恩祖國作文

感恩祖國作文

感恩祖國

站在祖國地圖前,我浮想聯篇;看著這雄雞似的版圖,我心潮澎湃——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圖;這,是十三億人民的家。

凝視著祖國的縮影,我心中感慨萬分:青藏高原,這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世界屋脊,撐起了中國的脊樑;吐魯番盆地,世界最低點,讓中國瓜果走向世界。還有東方之珠——香港,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風景甲天下的桂林——讓中國自豪的敞開大門,讓世界各地的人走進中國,感受中國。

可誰能想得到,在六十多年前,這塊美麗的土地曾支離破碎,被這個國家搶走一塊,被那個國家奪走一點,被侵略者無情的鐵蹄踐踏,被敵人的刀劍摧殘得體無完膚。一個個不平等條約鋪天蓋地席捲而來,而當時懦弱腐敗的政府卻毫不反抗,或是根本沒有招架之力,任由侵略者搶奪自己的土地,虐殺自己的同胞親人。幸運的是,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一批又一批愛國者湧現了出來,在他們不懈努力頑強拼搏下,中國人找回了自己的尊嚴,頑強的站了起來,並不斷向前,不斷發展。

1970年4月24日,我國發射了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2001年7月13日,我國申奧成功;2003年10月15日,我國發射了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五號,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2008年8月8日,第28屆奧運會成功的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2010年4月30日,第41屆世博會在上海成功開幕——這一個個巨大的成功,一個個盛大活動的成功舉辦,讓中國人民自豪不已,使我們更有信心,更有勇氣去努力建設我們的祖國,讓她更加繁榮昌盛!

中國,我們的祖國mǔ親,在我心中她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偉大的母親。她有著山一般的意志,海一樣胸懷,長江是她飄逸的裙帶,長城是她堅強的臂膀,白雲浮動著她綿綿的情思,山花搖曳著她溫馨的氣息……烈士方誌敏在敵人的牢房中寫下《可愛的祖國》來描繪她,億萬人民高唱《我愛你—中國》來讚美她,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我們能讀出祖國童年的靈性;(  )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我們能讀出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我們能讀出祖國壯年的成熟!她經歷了五千世道滄桑,哺育了十三億炎黃子孫。現在的她,正值風華正茂的時代,蓬勃向上,如日中天。

站在祖國地圖前,我想了許多許多。中國的現在是繁榮的,中國的未來是屬於我們的,我們有責任讓這塊雄雞似的版圖更加美麗!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我們的未來,努力奮鬥吧!中華少年們!

感恩祖國

中國,一個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巨人。中國,一條盤旋在世界東方的巨龍。我們有著燦爛的五千年文化,也有著一段屈辱的歷史,但是,中國這位母親,依然那么可愛,偉大。我們中華兒女依然愛著他,感恩著這位生我們,養育我們的母親!

我們中國有著許多光輝的歷史,就拿漢字來說吧,漢字是我們中國發明的,是我們中國獨有的文化。漢字是世界上最全,最廣泛的文字。由此可以看出,我們中國人多么聰明,中國歷史上,有許多傑出的詩人,藝人,軍人。比如白居易李白,梅蘭芳,曹操。這些人物都是我們歷史上的一大亮點,現在中國的科技多么發達,人造衛星,神州系列載人飛船,以相繼升天,這將是我們生活的一個轉折點,我們擺脫掉了貧窮的帽子,換上了一頂富強的帽子,現在已經走向富強。但是中國歷史上也有一段發黃,血腥的歷史,那時的中國科技落後,政策腐敗,外國人的侵略,一個個不平等的條約,讓老百姓苦不堪言。想起來就讓人心酸,害怕。每當想起外國儈子手在南京城中斬殺老百姓,舉起鋼刀的那一刻,心中不禁多了一份憤怒。還多了一份責任,多了一份感恩祖國,建設祖國的心。讓我們好好學習,用知識去建設祖國,報答祖國。讓胸中的怒氣化做一股烈焰,點燃我們愛國的激情。

縱然中國有著一段屈辱的歷史,但是,他依然是我們的母親,我們要報答他,感恩他,讓胸中的烈火燒的更旺一些,為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而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