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祖國愛家鄉演講稿

愛祖國愛家鄉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的家鄉》。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她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她勤勞而堅強;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廣闊的沃土,她神奇而遼闊。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樑,她就是我的祖國—中國。

從小以來,「中國」這個字眼在我心中已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望著繪滿群山大河的地球儀,祖國那氣勢磅礴的高山峻岭,那蜿蜒曲折的長江黃河,已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記得小時候,媽媽指著幾面國旗問我:你最愛哪一面?我自豪的回答:當然是中國的五星紅旗了!媽媽又問為什麼呢?我說:「因為中國的紅旗最鮮艷,因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身上流淌著在中華民族的血液,因為我是炎黃的子孫。」

千百年來我的祖國飽經風霜,歷盡風雨。今天,在世界的地平線上終於邁上了國際化的道路。如今的中國,已不是任人宰割的弱國,如今的中國,擁有光輝燦爛的文化,創造著讓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偉績。你看,神州飛船一飛沖天;嫦娥一號邀游月空;偉大的祖國申奧成功,都在向世界昭示:中國正在與世界接軌,正在與時俱進,正在飛速發展。做為一個中國人,我怎能不驕傲自豪?

就在這片土地上,有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鄉—寧夏。

寧夏山川,既有雄渾粗曠的大漠風光,又有塞上江南的旖旎美景,更擁有富甲天下的奇珍異寶。

你看,靈古公路兩旁那鬱鬱蔥蔥的八百米林帶,在向世人昭示,浩瀚的沙漠在靈武人面前低頭屈服了!清清的長流水宛如一條白練,靜臥在毛烏素沙漠邊緣,她傳承並記載著千年流不盡的奇妙!

你看,那萬里飄香的長紅棗,已走出中國,走向世界。它鮮紅的色澤,香甜的味道,象徵著靈武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做為一個靈武人,我怎能不驕傲自豪?

我愛我的家鄉,愛她羊絨柔軟,愛她烏金陽和,愛她流水清清,愛她紅棗飄香。我的愛鄉已插上了飛翔的翅膀,乘著西部大開發的東風,飛向世界,飛向未來。

啊,靈武,我可愛的家鄉,你是一片多情的土地,哺育著我們生生不息!你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滋養著我們代代魂靈!讓我們為你梳妝,為你歌唱。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家鄉的明天會更美好!祖國的明天會更輝煌!

愛祖國愛家鄉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她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她勤勞而堅強;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廣闊的沃土,她神奇而遼闊。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樑,她就是我的祖國,讓我為之為之自豪的祖國—-中國。

但我也不得不承認,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如今的中國,在世界的地平線上終於邁上了國際化的道路。如今的中國,已不是任人宰割的弱國,如今的中國,擁有光輝燦爛的文化,創造著讓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偉績。看吧,如今的祖國,經濟飛速發展,科技碩果纍纍,教育日新月異,體育突飛猛進!國產隱形戰鬥機成功首飛,「神舟九號」順利發射,倫敦奧運會英勇奪冠……這些偉大的創舉都在表明著祖國強大的綜合實力。此時此刻,我無比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她的炎黃子孫以愛國著稱。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聲在晴空迴蕩,民族自尊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中沸騰。

回望歷史的長河,無數祖國的優秀兒女名垂青史,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扞衛自己不屈的民族。讓我們一起去感受那一串串光輝的名字:從以死拒降,揚名百世的蘇武,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從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到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從喚醒東方經濟巨龍騰飛的鄧小平,到推行「三個代表」的江澤民,再到貫徹實施黨員先進性的胡錦濤……每個名字都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又是這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喚醒沉睡於心底的自豪。

我們國家從建國到現在一直在不斷進步,不斷上升,升到了一個萬人矚目的高度,雖然沒有驚濤駭浪,但有一種排山倒海的氣勢在起伏,有一種雷霆萬鈞的力量在激盪!

國徽,是齒輪中生長的麥穗,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是不屈民族的標誌!讚美有時不需要歌唱,而應該用心聆聽。

國旗,是我晝夜難眠的情感,他使每個生命都莊嚴起來、神聖起來,沿著國旗下的路向前進。

國歌,是容納了神州大地百分之百的樂感,她的每一個音節都凝聚著東方民族的骨氣,她的每一個音符都能夠滋生咆哮的力量!

親愛的祖國啊,你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今天,我們是您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您的棟樑!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為您的繁榮富強而努力拚搏!讓我們心中這顆最亮的星--中國,在蔚藍的地球星空中永遠閃爍!

愛祖國愛家鄉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為家鄉喝彩。

在「閩中屋脊」戴雲山南麓,有一座遠近聞名的山城,名叫德化,她素有「瓷國明珠」之稱,這就是我們的家鄉。這裡,沒有上海的車水馬龍,沒有香港的喧囂繁華,但是,這並不能阻止我對家鄉的熱愛。因為,我們的家鄉有歷史悠久的陶瓷文化,有如詩如畫的自然風景,有淳樸高尚的風土人情……

今天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塵土飛揚的泥土路不見了,平坦開闊的水泥路出現了;低矮陰暗的房子消失了,高大豁亮的大廈崛起了,一個以農業為主的落後的山城,正在逐步發展為現代化都市。

如今,陶瓷產業是我們家鄉的經濟支柱,家鄉的人民走科技發展的道路,開發出來的產品品種繁多、工藝精湛、具有環保特點,產品遠銷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為國家、為社會創造了巨大的財富,使人民走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道路。漫步於陶瓷街,這裡的陶瓷藝術品琳琅滿目,令你眼花繚亂。有栩栩如生的飛禽走獸,有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有精巧美觀的花籃花瓶等等。欣賞這些藝術品,你不能不讚嘆能工巧匠的奇思妙想和精湛的技藝,這是家鄉人民智慧的結晶。

我,讚美家鄉!

家鄉的人民在創造輝煌的同時,也不忘保護自然、親近自然。看,那鬱鬱蔥蔥的山林,那清澈見底的溪水,在晨霧的繚繞下,猶如仙境一般,如詩如畫。家鄉的戴雲山、九仙山,是有名的自然生態保護區,山上有看不完的奇花異草,有數不盡的珍稀動植物,風景秀麗,美不勝收,是盛夏旅遊觀光的好去處!還有著名的石牛山國家森林公園,這裡奇峰林立、山勢崢嶸盡顯山的雄渾,「岱仙飛瀑」、桃仙碧水盡顯水的嫵媚。特別是走近岱仙飛瀑,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感覺!閒暇的時候,乘著竹筏漂流在桃仙溪上,不僅可以領略兩岸的動人景色,還可以欣賞美妙自然的民歌,感受家鄉人民熱情淳樸的民風,令人不禁會沉醉於陸游的「衣冠簡樸古風存」的意境之中。這些宜人的自然風景不就是大自然對家鄉人民的回報嗎?

我,讚美家鄉!

家鄉,是一幅連綿不盡的畫卷,偉大的家鄉人民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把人類文明的發展和自然環境的保護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使家鄉充滿活力,正在蒸蒸日上地發展著。

家鄉,你是我敬愛的母親,你是我溫暖的懷抱,千言萬語難以表達我對你的熱愛,只能匯聚成一句話——

家鄉,我為你喝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