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愛我校演講稿

我愛我校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是我第一次鄭重的站在演講台上,雖然這個演講台不是那麼華麗耀眼,但我依然充滿熱情。因為我不是詩人,所以我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的學校;我也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校的價值;我更不是歌手,不能用動聽的歌喉歌詠我校取得的成績。然而,我是教師,我想用我腦海中採擷如花的辭彙,構築我心中最美好的詩篇;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最動人的頌歌——我愛我校。

我愛我們學校,是因為我校有一支勇於開拓、甘於奉獻、作風正派、乾正務實的領導幹部隊伍。他們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學生」的辦學宗旨,大膽改革,使我校的課程改革走在了的最前列,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我們經過努力探索有了具有自我特色的課堂教學模式,這種模式既培養了學生的自主探索能力和創新能力,也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贏得到家長和學生的一致讚賞。

在建校這幾年中,校領導一直在努力改善校園環境,爭取為老師們提供好的工作場所,校園網路也為教學工作打開了一扇窗,使我們能夠最快的了解社會信息,關注教育動態。我們的領導在生活上也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每一位教師。有的老師生病了,他們前去探視。哪位老師家裡有什麼困難,他們就帶去關心、帶去問候,在精神上給予極大的安慰。

都說學校與社會相比,是一片淨土,少了勾心鬥角,沒了爾虞我詐,我們中心國小則更是淨土中最純潔的那一部分。有了不足,聽到的更多是鼓勵;犯了錯誤,看到的還是寬容。所以,我在中心國小的這幾年,從為人處事,到專業業務,都收穫頗多。

我愛我校,還因為我校有一大批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以校為家、愛生如子的教師。他們有的已過半百,在三尺講台上辛勤耕耘了三十多個春秋,把他們的大好青春,大好年華全部奉獻給了學校,奉獻給了他們所摯愛的事業。他們辛辛苦苦、任勞任怨,數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奮鬥在教學崗位上,甘為「人梯」讓孩子站到自己肩膀上,去攀登科學文化知識的高峰。他們甘為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用自己的付出換來一批批學生的成長,成才。在他們的帶動下,我們中青年教師更增加了熱愛教育事業的信心,肩負著學校教育教學的重任,成為我校的中堅力量。

每當我將目光注視校園的時候,就會感受到一種令人心顫的,滾燙的東西,那是所有中心國小人對夢想的執著,正是這種「勤業,勵志,求是,創新」的精神在激勵著我,鼓舞著我、鞭策著我!我愛我校,我為我們的教師感到驕傲!我愛我校,我更為我們的學校感到自豪!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應該把它描畫得更加光彩。讓我們高舉象徵青春活力的綠色精英團大旗,在家長和學生期望、信賴的目光中走向磨難,去作韌性的拼搏,走向東方,笑迎初升的朝陽,走向成功,去鑄就人生的輝煌吧。

謝謝大家!

我愛我校演講稿(二)

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我們的校園更美好」。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小草發芽了,樹木變綠了。在新世紀的第一個植樹節來臨之際,我們學校運來了一車又一車的樹木、花草和草皮,頓時校園換新裝,舊貌變新顏,大片大片的綠色呈現在我們面前。學校為了給我們創建一個優美、舒適的學習環境,為了我們能夠更加健康活潑地成長,想方設法,千方百計,籌措資金,給我們的校園增添了片片新綠,建成了一座座花圃,培植了一塊塊草皮,栽上了一棵棵樹苗。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我們能不能為校園栽上一棵小樹,給花圃增添一朵鮮花,為草皮澆上一盆清水呢?如果還不能做到,那麼我想至少我們也應該為保護我們校園美麗的環境出一份力氣,盡一點責任吧。

近幾天,天氣越來越暖和了,學校小賣部賣冷飲的生意也越來越紅火了。我們班的包幹區就在小賣部旁邊,自然也就遭了殃。一下課,小賣部里擠得水泄不通,同學們捧著一塊塊食品,咬著一支支冰棍,吸著一袋袋冷飲,吃著、笑著、鬧著從小賣部出來了,少數同學將包裝紙、冷飲袋隨手一丟,於是我們的包幹區上花花綠綠的包裝紙、冷飲袋隨著陣陣春風在地上輕飛漫舞,()上下翻飛,可謂我們校園中別具一格的一道風景線,它與我們學校新砌的花圃,剛植的草皮是那樣的格格不入。

這下我們打掃包幹區的同學可就有事可幹了。一下課就得住守包幹區——專撿包裝紙、冷飲袋、冰棍棒。有時遇上大風,我們只好追著飛舞的紙袋,跟它們打游擊。剛剛拾乾淨了,又有人扔下了,不信請看:一些花花綠綠的紙片正從樓上悠悠飄下,似天女散花一般。氣得我們乾脆不拾了。我們回到教室,任憑他們去丟吧、扔吧。不一會兒,我們包幹區上就已稀稀疏疏地點綴著那些花花紙、紅綠袋了,真是五彩繽紛。管它呢,拾了就扔,扔了就拾,誰有這麼多功夫呢?正在賭氣,忽然,我們透過窗戶看見已經退了休而又有中風後遺症的丁老師,他正挪動著蹣跚的雙腿,顫巍巍地從宿舍走出,來到我班包幹區,慢慢地蹲下,伸出那雙實在不靈便的手,抖抖索索地,一個一個地將地上的雜物慢慢地撿起,撿起……啊!丁老師,您為我們能有一個潔淨、優美、舒適的學習環境,不顧年老體衰,忘了病魔纏身,一下課就到商店附近撿除垃圾,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躲在教室里呢?那可是我們的包幹區啊!我們不再賭氣了,我們的眼睛濕潤了,我們趕緊奔向我們的包幹區,繼續去撿那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撿完的垃圾。

同學們,愛護校園,美化環境,人人有責。當你正想隨手扔出瓜皮果殼的時候,請你多走幾步路,把它放入垃圾箱;當你走路看見地上飄著紙片的時候,請你彎彎腰,將它撿起來。如果我們人人潔身自愛,個個遵守公德,我們的校園一定會更加乾淨、整潔、美麗。同學們,為了我們能有一個更優美、更舒適的學習環境,為了我們能更加健康活潑地成長,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校園環境。我們的校園一定會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我愛我校演講稿(三)

是她讓我懂得做人的根本,是她一步步地撫育我長大,是她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孩童變成一個上進、勇敢的人,她就是我生活、學習多年的學校——氣化街國小。

一進校門,琅琅的讀書聲環繞耳邊。穿過教學樓的後門,你的眼前一亮,紅色的塑膠跑道,綠色的草坪操場,兩旁都栽著高大的楊樹,就如一群忠實的守衛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面凹凸不平的攀岩牆了!彎彎曲曲的三個攀岩道,分別為初級、中級、高級道,像一條條顏色各異的龍,蜿蜒盤旋在高空。攀岩牆上有像瑪瑙似的攀岩石,好看極了!當你攀到頂峰時,你會有快樂、自豪加恐懼的複雜感覺,但更多的是你戰勝自我的愉悅。

一上課,操場靜得出奇,像一個安詳的老人。可一打下課鈴,同學們就一窩蜂地湧出教室,操場就成了同學們歡樂的海洋。瞧,桌球桌旁圍滿了人,加油聲、嘆息聲、歡呼聲交織成一片。看,籃球場地是高年級大哥哥們的地盤,激烈地你爭我奪,漂亮地三步跨欄,真讓人羨慕!剛入學的小朋友們,操場好似他們的一張大床,有的伸展雙臂平躺於草坪,眼望藍天,盡情享受著那份休閒和愜意;有的面對面兩兩相坐,邊拍手邊念叨著什麼。

同學們的歡樂時光莫過於冬季。下課鈴一響,寂靜的操場就沸騰了起來,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滾雪球。而此時刻,操場又變成了同學們另一個歡樂的場所——溜冰場。有的蹲在後面,幸福的伸出雙手,讓前兩個人拉著滑,他們輪流享受溜冰帶來的快樂。有的蹲在地上,另一個人抓著他上伸的手不停轉圈,還真像專業溜冰員呀!幾個同學手拉手一起跑幾步,借著衝擊力滑出去,再順勢轉幾個圈,有的摔了大屁墩,卻笑得更歡了!

我愛我的學校,我喜歡沉浸在這樣的歡樂中,喜歡在圖書室靜靜地享受閱讀的快樂,喜歡實驗室帶給我創作的靈感,喜歡電腦室帶我進入另一個新奇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