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

首先,我感謝廠黨委和團委給我這個機會參加團委書記的競聘。俗話說得好:“初生牛犢不怕虎”,我就是帶著青年人特有的“闖勁”競聘的。謹讓我作如下關於團建的演講。

一、加強完善團委內部管理。

一支好隊伍,必須有一個好班子。一個好的團班子,就應有一個好書記。因此,加強內部班子建設是勢在必行的。作為團委班子成員,不但要具備優良的政治素質而且要具備現代的組織管理思維。由此我們必須建立一套適應我廠的《團委工作規章制度》來規範我們日常工作。做到有據可依,要求我們班子成員一要具備管理,協調,公關素質。二要團結,互相諒解,根據自身特長,因才施用,大膽構思,分工協作。三要要求成員們出實招、重實效。班子成員都要寫工作日記。團務公開,定期向黨組織匯報,接受團員及民眾的監督。對團委幹部要求獎懲分明,針對其工作成績與個人獎金掛鈎,也就是每個月你辦了多少事,出了多少稿件,寫了多少篇報導,給多少獎金。定期評出優秀團乾,優秀團員,予以獎勵。

二、加強與外界聯繫,積極做好對外宣傳工作。

畲山捲菸廠不僅是羅源龍頭企業,也是福州地區的著名企業。因此,必須樹立畲煙青年人的形象,一跨出廠門,本廠職工個個都代表畲煙人的形象。我們不能老坐鎮羅源,應進軍福州,走向福建,廣交朋友。團組織還可以與市內單位創辦“聯誼團委”,取長補短,促進友誼,也可到市內開展組織活動,讓福州乃至省內人民目睹我們畲山捲菸廠的風采。再者我們應著手開展“青年突擊隊”與“青年志願者”活動。適當時機對外進行希望工程捐助,扶幫困,共建等活動。我們可請相關單位,講師,英模來我廠現場演說,讓他們介紹自身創業經歷,以便作為我廠職工的工作榜樣。這對對外宣傳起到良好的廣告效應。

三、加強團組織生活和精神文明建設。

要求每隔一段時間召開一次團委會議,定期召開團員大會。針對我廠團員青年素質好,文化水平高的特點,大力加強“三講”教育,提高政治敏銳性。還可從科、教、衛多方面著手,針對國內國際形勢開展組織生活。鼓勵優秀團員向黨組織靠攏。定期對團委班子、支部幹部進行培訓。

利用我廠經濟優勢,為團員青年辦些實事,定期組織青年外出參觀學習及旅遊,開崐展團日活動。積極開展文娛活動,組織演講及知識競賽,辯論等一系列活動。

四、針對內部宣傳工作,重點與《畲煙簡訊》結合

“築巢引鳳”。歡迎青年團員踴躍投稿,對有價值的稿件予以獎勵。組織優秀稿件可以對外刊物投稿,增加對外宣傳的途徑,以展現畲山捲菸廠風采。就我本人而言,具有美術、繪畫和寫作特長,及中學時期曾為團宣傳委員,負責校和班級黑板報、手抄報工作,還在業餘時間進行電腦培訓,對文字處理、排版及美術設計經驗豐富,功底雄厚,若擔任此職,相信自己定能做好宣傳工作,開辦好團內刊物。“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希望煙廠青年所組成的團委會,能夠高標準、高起點、高速度,聯合起步,滾動發展,為畲山捲菸廠共青團事業,做出貢獻,不辜負上級領導對我們的殷切期望。

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記得一年前,我曾幸運地站在同樣的講台向各位領導、同事匯報過自己的工作,闡述過自己的理想。此刻,我再一次站在這裡,以平常、誠懇的心態接受大家的選擇,希望帶給大家的是一個更加真誠、理性、執著,更加堅毅、穩重和成熟的我。我競聘的崗位是:公司團委副書記。我的競聘報告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個人競聘優勢

第一,充滿激情的年齡優勢給我帶來了充分的自信。今年24歲的我,對於從事共青團工作來說具有年輕的優勢。我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具有年輕人的朝氣、投入工作的激情和敢抓敢管的魄力。自小並不富裕的家庭,練就了我吃苦耐勞,艱苦樸素的生活習慣,目前,穩定的家庭和愛人的全力支持更能使我全身心地投入我所熱愛的工作。

第二,我沒有什麼非凡的閱歷與令人眩目的資本,但我從基層幼兒教育工作和工團工作的實踐中得到了充足的鍛鍊。自1998年參加工作的那天起,無論工作角色如何變換,我都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2001年調入公司群工科,從事團委幹事和群工工作。先後組織了重大節假日“五一”“七一”“十一”文藝晚會,2001—2005年迎春社火表演以及社區文化活動三十場次,每次活動,我都大膽策劃,制定方案,組織協調演職人員參加排練演出,並且親自擔任活動的主持,在實際工作中,我的文字寫作能力、組織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得到了較快的提高。

第三,五年的機關工作實踐中,接受了黨組織的培養,在共青團這所大學校里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一方面,加強自身學習,在基礎知識的提高上,我參加專升本函授學習,參加計算機、寫作培訓班,另一方面,在科室領導的影響下,注重個人多方面知識的積累,業餘時間讀書看報,寫心得做筆記,撰寫新聞報導通訊論文,並先後在“工人時報”“吐哈石油報”等報刊媒體發表文章50餘篇。在指揮部組織的“三愛”、“黨風廉正”演講比賽和公司形式任務宣講中,我都自己撰稿參加演講,並取得了優異成績,不僅為公司爭得了榮譽而且更好的鍛鍊了自己。

第四,掌握了共青團工作的理論知識,具備了共青團工作的基本能力。在多年團委幹事崗位上,我認真學習共青團理論知識,協助團委副書記開展日常團工作、定期召開團支部書記例會,當好了書記的助手和參謀,並及時與基層團支部書記和指揮部團委作好溝通與協調。在公司團委組織的“學雷鋒”活動中,親自組織帶領百名團員青年開展了義務勞動,()組織了團員青年參加指揮部團委學習型社區啟動儀式、青年志願者行動等活動,得到了團員青年的普遍認可。2004年9月,我代表公司團委參加了指揮部首屆團幹部技能競賽,在指揮部40多名參賽的團乾中,奪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受到了指揮部團委的表彰和獎勵。

短短的8年工作時間,相對於在座資深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來說是轉眼一瞬,但對於我一個年輕的小資輩來講,每走過一步都凝結了自己的努力,品嘗了酸甜苦辣,但這五味卻是令我受益匪淺,終身難忘的。我想,我所取得的小小成績是與黨組織的關懷培養、同事們的關心幫助,公司黨政工組織給予我施展才能的舞台,以及青年朋友們給予我的信任分不開。我只有將心中這份感激與感念之情常存於心,使之成為工作不懈追求的動力,才能報答領導和同事們的多年教育、培養和關愛。

第二部分:公司共青團工作狀況分析

公司正在向成長型物業公司邁進,人才資源極為寶貴。目前,公司職工平均年齡超過了40歲,具有中專以上學歷的職工占總人數的21%,35歲以下青工占職工總數27%,青工中具有中專以上學歷的已占到公司學歷人員的41%,因此作好共青團工作對公司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目前,公司共青團工作面臨的四個問題是:

第一:團員數量銳減。公司整體年齡偏大,多年不招工、到年齡離團等因素的影響,公司青工數從2004年的460人下降至2005年的371人,以每年25%的速度遞減。在部分基層團支部,甚至出現了沒有工作對象的尷尬局面。第二:團組織的吸引力不強。思想教育還停留在開開會、念念報、辦個培訓班、學習一半天等教育方式的基礎上,活動形式單一,達不到吸引青年、教育引導青年的目的。第三:團組織活動開展困難,缺乏活力。由於各種主客觀因素的影響,組織團的活動,特別是長期的,集中性的活動變得十分困難。部分基層團支部工作不正常,團員大會開不起來,一年也組織不了一兩項活動,團組織在青年中的影響力不斷下降。第四:團組織工作經費缺乏。由於團員數量減少,每位青工每年20元的活動經費已不能滿足團組織活動的開展。

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三)

歷史的車輪已轉到本世紀,加強團組織建設是我們每個青年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畲山煙廠是年青的捲菸工業企業,平均年齡達到場30歲的職工隊伍,每年創稅大戶,今年還被評為福建省“五一勞動”獎章稱號。在這批隊伍中中技以上的占大多數,團員青年70%,這批年青化、知識化、專業化的青年人才隊伍就是企業品牌形象的締造者和企業形象的發言人。

參加這次競聘對於我來說是一種機遇,也是一種持挑戰,我一定好好地把握,充分認識團組織工作的關鍵。首先要認真學習新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勇於開拓,大膽革新,積極參與企業管理,努力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帶領青年在企業生產中發揮主力軍的作用。一是圍繞企業經濟效益富有成效地開展團的活動,經常性地組織各支部開展品種技術革新、節能降耗,爭當崗位能手等活動。鼓勵團員青年立足本職崗位,實現崗位成才,樹立主人翁精神和責任感。圍繞企業開展的“企業管理年、管理樣板車間”等中心任務,以“青年文明號”為載體,真情奉獻,弘揚畲煙精神,從而推動機組、機台之間“比、學、趕、幫、超”熱情,與企業各項管理活動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二是帶領團員青年在各種急難險要任務面前,急當先鋒,勇挑重擔,為企業界排憂解難。其次要圍繞企業界文化建設開展團的活動,積極開展種種有益的健康的文娛活動,如歌詠、運動會、外出旅遊等,樹立企業形象,滿足青年需求,陶冶青年情操。團結青年、教育青年、勞動青年、影響青年,培養青工愛廠、敬業、團結、奮進的企業精神。倡導文明新風,組織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就一事是一事使每件事都能深得人心。對於團建工作的典型經驗和良好效益,要深入細緻地宣傳和總結,順應形勢,實事求是,靈活設定。通過各種途徑和方法,大力宣傳,形成社會導向和輿論氛圍,不斷提高青工素質,促進青工成長。第三必須壯大團員隊伍,培養優秀人才,激發廣大團員青年的政治熱情,投身於團組織建設中。通過召開定期的座談會,就企業的自身優勢和特點,開展團員教育評議。建立健全團的各項管理制度,嚴肅團的紀律。採取自我教育和互幫互助相結合的方法,關心團員青年、服務團員青年,創建溫馨、祥和、團結協作的青年團組織,造就一支朝氣蓬勃的優秀隊伍。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們還可以大膽借鑑其它兄弟企業中一些已有的成功經驗,更激勵我們勇於開創一條有畲煙特色的新經濟團組織,奔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世紀之交是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時期,也是共青團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時期,對於我們這一代的青年要求更全面、更嚴格、更嚴峻。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歷史的緊迫感和責任感,不論能否當上團書記,我一定以偉大導師列寧說過的一句名言“學習、學習、再學習”作為座右銘,不斷鞭策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