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團代會演講稿

團代會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

再過幾個時日,我們即將迎來201*年的五四青年節,在這個對於我們廣大團員青年有著特別意義的日子裡,我作為一名青年團乾,在心底有著按捺不住的激動,有人稱我們是脈搏里流淌著沸騰的熱血、心靈中洋溢著澎湃激情的時代驕子,也有人曾置疑過我們。無論如何,我們已經註定要成為時下的焦點,當下的熱點,所以我們必須勇於擔當。

如何把我們的青春激情融入這個激情燃燒的歲月,用汗水與熱血書寫生命的華章?因為我常常這樣思考和帶著光榮的使命上路,在奮勇前行的道路上從未心生倦意。又或許是受我們中行「追求卓越、勇攀高峰」這一神聖使命的鞭策,使得自己從不敢懈怠人生,懈怠工作,相信各位也同我一樣有過這樣的感慨。

201*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廣東省中行率先實現系統內中行百億利潤這一偉大目標近在咫尺,作為行內的新生力量,如何充分發揮我們青年隊伍在完成百億利潤這一偉大願景的進程中應起的作用,如何繼承和發揚我們行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在爭先創優過程中做出成績,勇當表率,關係每位團員、青年的榮辱。特別是時下全國乃至全行大力推進的「作風建設教育評價年」活動,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契機,我們必須毫不猶豫地抓住機遇,深刻領會開展這一活動的科學內涵與重要意義。

談到作風建設,為了言簡意賅,就我個人體會,我認為關鍵在於制度的落實與執行,也就是實踐。我們中間的大多數人,都身處一線,配合和落實好作風建設工作,最終要在我們身上得到體現,所以更不得不說當下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最後我希望大家都能用自己那顆年輕的心和沸騰的熱血在生命的旅途中譜寫出無悔的青春讚歌,為中行事業蓬勃發展的宏圖劃下厚重的一筆。

謝謝!

團代會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11機電5班的**,今天很高興能站在這個大舞台上參加學生幹部的選舉,在此,我很緊張,但同時也深表榮幸,我不會那一套「時光如白駒過隙」,因為我就是我,我在學生會的職務是自律部幹事,在班級的職務是風紀股長、這樣更能讓我的思想、言行舉止得到肯定。我喜歡冒險,喜歡迎接挑戰。

我很高興能來到紹興職業技術學院這個學校,能在這裡學習、生活,並且能夠加入機電工程系這個團組織。我不甚榮幸,我已經走過了那個年少輕狂的時代,而迎接我的即將是來自大二的挑戰和壓力,那些挑戰和壓力無形中給我帶來了成長,我相信憑藉我的努力,能夠讓自己變的更加完美。

上學期,我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以及機電工程系老師、我系自律部部長對我的賞識,我有幸進入了我系的自律部並且成為了一名幹事,這個工作雖然是辛苦,但是我樂在其中,在這一年時間裡,我很高興能夠為同學們服務,同時也很高興自己能夠擁有一段大學自律部的經歷,在自律部期間不僅僅讓我充實了自己,還讓我認識到了一批良師益友,同時通過我們的努力,在我院開展了每星期一「第九班級」的活動,這更讓我遇到了不少朋友,以及鍛鍊自己的組織、管理能力。擔當幹事的這段時間,我一直在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做到更好,我不得不承認,這段過程是辛苦的,但是我相信付出努力和汗水之後才能夠成就現在的我,如今我站在這兒,就是為了讓我自己能夠更加發光、發熱,並且讓這種光,這種熱,帶給我們整個機電工程系同學。

如果我競選上學生會主席,我會在這個職位上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老師和同學給我的任務,增強我們學生會內部的凝聚力,()在工作中不斷最佳化學生會各個部門的職能。全面負責學生會的工作,組織召集學生會部長會議和學生委員會議,及時向團委、學生會主管老師匯報工作情況,接受團委老師的幫助與指導。我未來一年的工作目標是:讓機電工程系每一位學子都擁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讓機電工程系成為紹興職業學院強系之一。

我希望盡我所能,為系爭光,為院爭光,成為一位合格的學生幹部。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為他人著想,為繫著想的學生幹部,引領下一屆學生會幹事,做得更好。

此時此刻,我沒有太多華麗的承諾,而站在台上我的,需要的是你們的支持、需要的是你們的信賴。請各位同學和老師投我一票,我會在實際工作中告訴你們,你們這一票沒有投錯。真心希望我今天所說的話能給你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請大家記住我,我來自11機電5班的**。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團代會演講稿(三)

同志們、青年朋友們:

共青團汝陽縣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今天隆重開幕了。這是我縣共青團工作繼往開來、開拓前進的一次重要會議,也是全縣廣大團員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代表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全縣各條戰線上的團員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親切的問候!我縣第十二次團代會以來,在縣委的領導下,團縣委帶領全縣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緊緊圍繞黨的中心工作,投身於全縣兩個文明建設的偉大實踐,為我縣的改革、發展和穩定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充分發揮了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作用。縣委對十二次團代會以來的共青團工作是滿意的。實踐證明,我縣廣大青年不愧是推進汝陽改革開放大業和兩個文明建設的一支生力軍和突擊隊。在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和全縣人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下面,我就新形勢下如何進一步做好共青團工作講幾點意見:

一、強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育人」的根本宗旨貫穿到團的一切工作始終

青年時期是世界觀、人生觀形成的關鍵時期。各級團組織要結合青年特點,切實加強青年思想教育工作,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青年,用先進的文化塑造青年,用高尚的道德陶冶青年。首先,要進一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自覺實踐「三個代表」。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共青團組織必須用這一重要思想武裝青年頭腦,指導青年的行動,引導青年把學習「三個代表」與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增強全面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其次,要堅持對青年進行愛國主義、團隊精神、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幫助青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當前,就是要認真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大力倡導「二十字」基本道德規範,通過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把思想道德教育的內容寓於青少年的學習、生活、娛樂之中,做到在道德實踐中提升道德。第三,要做好青年文化建設,認真研究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與各種文化載體相結合的問題,學會並善於利用網路、傳媒等現代信息手段為青少年成長和團的工作服務,做到在文化育人中建設文化。要教育青年正確處理改革、發展與穩定的關係。各級團組織要以發展的眼光和辯證的觀點看待改革,正視前進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始終牢記穩定對於改革與發展的重要性,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堅決維護社會政治穩定。

二、加大工作力度,積極帶領青年投身兩個文明建設主戰場

全縣各級團組織都要緊密結合實際,積極引導青年大力弘揚江澤民同志倡導的新時期創業精神,在全縣上下進一步奏響「突出一個中心,堅持兩手抓,強化三個堅定不移」的主旋律,在工作中發揚青年的敢想、敢幹,最少保守的特點,帶頭樹立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新觀念,為推進我縣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建功立業。工礦企業團組織要引導青年為建立現代企業制度,轉換企業經營機制,增加企業活力,提高經濟效益做貢獻;農村團組織要以創建「共青科技示範村」為重點,把科技項目、科技培訓、科技傳播、科技人才、科技服務的任務落到實處,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多做貢獻。要加強信息建設,引導和幫助青年參與網路建設,通過網路這個信息平台,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市場、技術、服務信息,在農業產業化中做到「手中有產品,眼中有市場」。要組織廣大青年結合各自工作實際,積極投身爭創省級園林縣城和國家級衛生縣城的「雙創」活動中去。要帶頭開展「道德規範進萬家」活動,爭做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排頭兵,為我縣的兩個文明建設做出新貢獻。

三、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強團的自身建設。

首先,要以黨建帶團建為載體,不斷加強團的基層組織建設,尤其是要選準配強團支部書記。要抓住「三個代表」學習教育和幹部駐村的有利時機,積極探索團建與建緊密結合的路子,努力形成黨團共建、相互促進的工作機制。要合理調整團的基層組織設定方式,探索「產業建團」、「協會建團」等新的組織形式,加快在新經濟組織中建立團組織的步伐,使團組織的覆蓋面更加廣泛。其次,要加大發展團員工作力度,積極開展「團員意識」教育和「合格團員」教育,發揮團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保持團的生機和活力。第三,要以提高團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為目標,培養政治堅定、素質全面、既能從事青少年工作,又能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複合型人才。希望全縣各級團幹部要加強自身的理論修養,不斷提高業務素質,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切實轉變作風,深入青年,紮實工作,要做「青年友」,不要做「青年官」,逐步把自己塑造成為有遠大革命理想、有實際工作能力、為黨和青年所信賴、並經得起實踐考驗的新時期共青團幹部。

四、提高認識,進一步加強和改善黨對共青團的領導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青年工作是黨的工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各級黨組織都要從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的戰略高度認識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務必把青年工作和共青團工作當作一件大事來抓。要認真研究新形勢下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新情況、新特點,進一步加強和改善對團組織的領導,支持共青團組織根據青年的特點和要求,獨立自主,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機構設定、經費落實、團乾待遇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要經常聽取共青團工作的情況匯報,定期給他們出題目、交任務,幫助他們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要認真落實團建不合格、黨建不得評優的工作責任制,把團的建設納入黨的建設的總體部署之中,促進團組織不斷煥發生機和活力。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黨組織的主要負責人一定要經常深入到青年當中去,傾聽青年的呼聲,和青年交朋友,為青年辦實事,做青年工作的熱心人。同時,要根據形勢需要和青年成長特點,及時制定有關政策條例,從制度上保證共青團工作的順利開展,為共青團工作創造寬鬆、和諧的外部環境。

同志們,青年朋友們,世紀之初,我縣的改革開放和各項社會事業發展的任務都十分繁重,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把這次會議開成一個民主、團結、務實、鼓勁的大會。我相信,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指引下,全縣廣大團員青年一定能肩負起時代賦予的歷史重任,振奮精神,自加壓力,團結拼搏,與時俱進,為開創我縣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祝大家心情愉快,萬事如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