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勵志的演講稿

勵志的演講稿(一)

青春是什麼難道是攜子之手,浪漫而溫馨地漫步於桃紅柳綠之中嗎難道是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在大街上旁若無人地大跳千奇百怪的街舞嗎難道是無休止地泡吧,瘋狂地蹦迪嗎有些人一直在成長的十字路口徘徊。但是,我要問:難道青春僅僅就只剩下這些了嗎青春可以是遠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青春還可以是面對峰迴路轉,霹靂斬棘,舉步探索的毅力。

青春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因為生命的光環一個個被踐踏的軀體賦予了新的靈魂;因為青春的絢麗,一個個飛舞的思緒會聚成一首悲壯的輓歌。

時光的老人又一次送來了五月,迎來了又一個「五四」青年節。在這陽光燦爛,安寧詳和的幸福生活之時,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為中華民族的民主,科學,獨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青年們,是他們,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時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瀾之勢救黎民於苦難。在鬥爭中,青年們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他們以燃燒的激情和鮮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點燃了未來。這種青春是多麼絢麗奪目呀,這種使命是多麼震撼人心啊!

青春是美好的,沒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貧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個時代,青年都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體。我們要怎樣才能實踐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怎麼樣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放眼看吧,在我們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征途中,湧現出許多新時代青年的楷模。從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以服務祖國需要為樂的王傑,從自學成才的張海迪到科技創新的秦文貴……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用五四精神詮釋了青春的使命!演繹了一幕幕驚天動地的話劇!譜寫了一曲曲壯麗雄渾的青春讚歌!

作為新世紀的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當一個人在年輕是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緊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我們要堅持勤奮學習,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紀,信息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我們要跟上時代步伐,更好的為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在學習中,還要善於創新,善於實踐,善於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改造主觀世界客觀世界活動中去,不斷成才。同時我們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培養良好的品德,提高綜合素質,完善人格品質。做有益於祖國個人民的人。

國家的繁榮富強,人民的富裕安康,社會主義制度的鞏固和發展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的努力。艱苦能磨鍊人,創業能造人。青年一代的我們,只有做到艱苦奮鬥,才能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相連,為祖國奉獻青春,這是當代青年最嘹亮的口號,我真心地希望,這不僅僅是口號,更是我們青年一代的旗幟!

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堅信:流星雖然短暫,但在它划過夜空的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這讓我們肩負起歷史的使命,讓身體裡流淌的血液迸發出激情!讓我們都做夜空下那顆閃亮的星星!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之獨立,振興國家,匹夫有責,趕快行動起來吧!

勵志的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社會實踐剛剛結束,我帶著記憶猶新的欣喜、感動和震憾站在這裡,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實踐中飛翔》。

上周,我們初二年級八個班的學生到新鄭參加市教育局組織的社會實踐活動。全方位軍事化管理使我們充分體驗了團隊生活的嚴謹、艱辛、樂趣與感動。

在活動過程中,翻越逃生牆的項目是整個團隊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了。同學們自動搭起人梯,奮力向上攀越,雖一次次跌落和失敗,但同學們卻永不放棄。不少同學的雙肩被踩破了皮,卻一聲不響,低著頭,繼續用自己的臂膀支撐起同伴的生命,背後只是留下一塊塊傷痕和一個個腳印……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使在場的許多同學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那個場面,我畢生都將無法忘記。同學們團結、友愛、互助的精神,使我們度過了一道道難關,克服了一個個困難。若沒有同伴的付出,就不會有整個團隊的勝利!

我想,這就是團隊的力量!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堅如鐵!團隊的力量是偉大的,偉大的背後更隱藏著艱辛與磨礪。()一個人經歷風雨,不如大家一起抵擋風雨!

也許命運給了你不公平的待遇,也許生活給了你太多的磨難,也許你的天空在下雨,也許你的世界總是黑暗……但是,請不要悲觀失望,不要消沉灰心,讓大家和你一起面對吧!生命的過程是需要雕琢和磨礪的,大家一起承受,讓友愛撒滿內心,讓力量驅走荊棘。那樣,你的生命將不會褪色,團結的力量將陪伴著你,感動將一直圍繞著你,精神之火將永不熄滅!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一塊塊磚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成就萬丈高樓;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獲得永存。是的,生活中可以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但是生活中不能沒有團結、友愛的精神。一個人是社會的一個細胞,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構成一個堅強的整體。

保爾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在人生的旅途中,讓我們背上團結、合作、超越自我的勇氣,把它們裝進我們飄灑活力的行囊,讓青春在實踐中飛翔!

勵志的演講稿(三)

朋友們:

十八歲,是一個放飛希望的多彩季節,今天,站在人生旅途新的起跑線上,面對國旗莊嚴宣誓,標誌著從此將全面享有憲法所賦予的公民權利,獨立承擔起對國家、社會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朋友們,奮發吧!讓我們立志做一個自強自信的時代青年!因為,在這片熱土上,開拓發展的重任終將落在我們肩上,我們將義不容辭的要在這世代生息的土地上各施所長,並把她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在這個莊嚴的時刻,我們心潮澎湃,思接千載。我們生於斯長於斯,且不說澄海人文蔚秀,向稱「濱海鄒魯」,也不用說澄海人心靈手巧,「種田如繡花」,更不用提「糧食產量甲全國」稱號與全國第一個「噸谷縣」的「當年勇」,今天,我們要說的是,自強不息、艱苦創業歷來是我們先輩的優良傳統。想當初,潮汕先民飄洋過海,異國創業,歷盡滄桑之後開創了潮人海外新天地,造就了一批旅外僑領、企業家和知名人士,留下了「有潮水的地方就有潮人」的美傳,留下了「團結、拼搏、拓展、創新、奉獻」的紅頭船精神激勵著跨世紀的青年一代。

作為跨世紀的澄海青年,我們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少年當立志、兒女當自強,要立志投身到當前經濟建設的大潮中,將青春熱血奉獻給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此外,我們還要繼承勇於償試的實踐精神。鄧小平同志就是憑著敢想、敢幹、敢闖、敢試、敢創新的思想,創造出了「一國兩制」、「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等偉大的構想。遠的不說,最好的例證就在我們身邊:崛起於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澄海玩具工藝禮品行業,起步初期,澄海並沒有珠江三角洲的地緣優勢,資金、技術、外銷渠道也並不暢通,但正是靠這樣一股敢幹敢闖、自強不息的精神,許多人從一萬幾千元逐漸積累,廠房利用舊屋竹棚,設備從土到洋,一步一個腳印闖出一條康莊大道,經過二十多年的滾動發展與積累,才有了今天的「中國玩具禮品城」的榮譽稱號;澄海人正是靠著這樣一股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精神,創下了XX年澄海的國內生產總值92。45億元,增長9。2%,工業總產值229億元,增長10。31%,農業總產值27。8億元,增長6。39%的好成績。

我們欣賞「人恆自助,然後天助之」的人生,欣賞「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大氣,我們堅信,靠著這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在澄海區委區政府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和全面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切實加強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的今天,青年一代必將更有作為!韓江春潮湧,健兒逐浪高,在「走正道、樹信用、興品牌、強實業」的理念帶動下,在全區40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商機涌動,正掀起新一輪創業浪潮。振興澄海經濟,我們正面臨著更大、更有利的發展機遇!

青年朋友們,今天,從我們宣誓成人的這一刻起,我們要明確自己肩護的歷史重任,堅定崇高的政治信念,掌握現代科學文化知識,陶冶高善的思想道德情操,更深入地了解社會、更主動地參與實踐,自強自信,努力把個人追求融匯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去!

青年朋友們!今天,我們歡聚一堂,明天,我們也許要為求學、為工作而各奔前程。不管你身在何處,請記住這個自強不息、艱苦創業的優良傳統,為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貢獻自已的青春和聰明才智,為建設富強、民立、文明的二十一世紀的社會主義國家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