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優秀演講稿

優秀演講稿(一)

微笑,是一種態度;微笑著面對,是一種勇氣;微笑著面對生活,是一種追求。微笑是快樂的表現,是安逸的象徵,一切的一切都來源於一個世外桃源。那裡,可以尋求這種曠達與靜謐的生活態度,那裡四季洋溢著書香。

書香,這味道,高雅。這味道有種神秘與魅惑的感覺,有些瀟灑,有些傲慢又有些安詳之意,好似有一個靜雅的聲音在耳邊喃昵、訴說著那個你不知道不曾涉足的世界。

你可曾發現?讀過一本書後,心情不知何時靜了下來,亦或你感了,再者,嘴角上揚了,你被感染了,你走進了那個世界,你給了他你的真心情感。它賦予你一個微笑的態度去面對生活。

每一個微笑代表一個希望,每一個希望帶著一份完美,點亮心靈每個暗淡的角落。人生就是如此,要經歷失敗,要經歷挫折。對自己微笑,對愛你的人微笑,對你愛的人微笑,就會覺得自己充滿朝氣,就會覺得跌入谷底的信心又會湧上心頭,給自己繼續奮鬥的勇氣!

微笑著面對,也許屈原不必投江殉國;微笑著面對,也許賈誼不必鬱鬱而終,微笑著面對,也許阮籍不必有窮途之器;微笑著面對當如司馬遷忍辱修書;微笑著面對,當如蘇武負恥牧羊;微笑著面對當如東坡寬廣的胸懷!

當你微笑走向世界;當你微笑著面對艱辛與磨難;當你微笑著面對生活!生活,也會因你從容不迫的風度而更加精彩。

優秀演講稿(二)

敬業,是這幾年的一個詞語。以前不這麼說,即便說,也習慣說愛崗敬業。看起來,這是一個辭彙的不同排序,但意思卻是不一樣的。愛崗敬業中更多的含義是提倡引導,自發的意味不多。而現在談到的敬業,則更多隱含著一個人在從業過程中對於職業的理解、忠誠、個性創造、價值體現等諸方面的內容。

愛崗的理由第一個無疑是生計。因為著生計,人們在職業逐漸規範化的社會裡工作並且領取工作報酬。人們用工作提供的報酬來滿足自己衣食住行的生活需求,所以中國人習慣把自己的工作稱為「飯碗」。

愛崗的另一個理由是成就自己。在很多記錄生活哲理的詞條中,中國人喜歡引用「重視過程而不在意結果」,以說明自己的一種境界。可是在現實生活中,誰會不在意結果呢?哪一種努力不是因著結果的誘人才產生強大的過程推動呢?而結果的很多內容變成了個人的成就、家族的成就、團隊的成就、區域的成就等等。成就的平台是工作。

愛崗的第三個理由是喜愛。由衷地喜愛一個職業,並且從小就為理想而打拚的人很多。從理論上講,由喜好而愛崗的人,()一般會做的更好,做的更成功。但是無論怎樣,把自己的愛好與工作結合起來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只是在尋找這種幸福的時候,適當地理性一些,效果會變得更好。

愛崗的再一個理由是曾經下崗或失掉崗位。在拼殺的競爭時代,在勞動力飽和的今天,每個崗位都是珍貴的。對於這一點,下過崗的人體會最深。

愛崗的理由很多,但歸納起來卻也很條理。掙錢!

掙錢的確是愛崗的第一理由。尤其在今天,當實力成為衡量人的重要標尺的時候,人們首選的愛崗理由無疑是為生計、為生活、為高質量的生活。在這之後雖然還會有「為社會創造財富」,「為國家更加富強」,「為民族日益興旺」這樣一些更大題材的理由。但每一個理由都必須有個人的溫飽和個人日益提高的生活質量做基石和鋪墊。繁榮和茂盛的森林,肯定是由一叢叢枝蔓組成的;奔騰洶湧的河海,也是由一滴滴水珠匯集的。枝蔓常青,水滴飽滿,是我們個體生命的需求,也是我們生存的社會需求,為了這兩種需求,充分的愛崗,充分的利用崗位成就自己,充分的把每個崗位的回顧報做高,是每個人需求之外的一份責任。

工作是人連結社會的必經路徑;工作是人實現自我的唯一舞台;工作是人維持生計提高生存質量的物質保證。

所以,人們沒有理由輕慢自己的工作,沒有理由輕視工作帶給自己的實惠,更沒有理由在工作中率性而為。假如說,在十幾年、二十年前,愛崗敬業,還是一種被動的教育狀態,如今,敬業與愛崗則已經成為為我們自發的意識。對於這一點,我想大家是有共識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