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提高工作效率的8個小方法

提高工作效率的8個小方法

想讓老闆在第一時間發現你是個閃閃發亮的金子,就要用同樣耀眼的成績證明自己!在同樣的時間裡,你卻能高效快速又優質的完成比別人多的工作,這么突出的表現,老闆一定不會錯過你!8個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你一定可以HOLD住時間!

想在事業上發展順利,就要得到老闆的信任,這樣老闆才會對你委以重任。首先就得有出色的工作表現,比如說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了大家覺得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這就是你過人能力和魄力的表現。如果老闆交給你的不是普通的工作,而是對公司日後發展舉足輕重的研究計畫,你必須專心處理一切事務,把握時間,按時完成老闆教給你的任務。(創業  )下面就是一些竅門,幫你在短促的時間內,把工作做到最好。

1、不管你面對的工作怎樣艱巨,你都保持心平氣和,集中精力,把自己需要完成的事情都記錄下來。

2、把整件工作劃分為幾個獨立完成的部分,每個部分又分成多個容易解決的步驟,使工作變得有條理,方便自己著手進行。

3、每天為自己制定出先完成的工作目標,並且分先後次序,一切按照計畫進行。

4、把較為複雜又艱巨的工作,放在最先完成,這樣可以幫助你減輕工作的壓力,發揮你的潛能。

5、把你已經完成的步驟寫下來,再看看你還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6、為每一個獨立步驟定下最後完成的期限,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要讓自己拖慢工作的進度。

7、不要只顧工作,忘了經常反省一下,要知道如果只是自己一味埋頭苦幹,就很可能連走失了方向都不知道。

8、很多時候,我們的時間都被自己的“優柔寡斷”給浪費掉了,你得想辦法克服這個毛病。

比如說你在考慮一項計畫是否值得投資的時候,就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考慮。一是寫下所有好的和壞的可能性。可以加點想像力、邏輯學,甚至不合邏輯的,以防掛一漏萬。將每個可能性進行詳細地分析,要是想來想去它只有一個好處,那它就不值得你再傷腦筋了。二是要計算每一個可能性。翻看一下過去類似的經驗,你有什麼新看法或新念頭?寫下你到底希望藉此計畫得到什麼好處,再研究一下每個計畫能夠達到你需要的何種程度?經過以上的區別,就能選出最優價值的可能性了。這時候就可以讓選擇變成決定,將其他可能性忘掉,從而將你的精力和時間放到這個決定上。

當然,很多時候,一個可能性計畫能否實現,與你對它的信心程度,以及你打算如何去實踐它有很大關係,所以如果你不打算立即行動,那么無論有多好的計畫也都只能是空中樓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