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七項法則助你事半功倍

七項法則助你事半功倍

有一類人他們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效率。他們完成了很多工作——同時都是高質量的。對待工作,他們好像有無窮的能量和熱情。也許你就有這樣的朋友——也許他們是你的同事,亦或是你的另一半。你也許認為他們是天生就這樣:他們擁有「高效基因」。

真相就是:你也可以使用高效率人士所遵守的秘密法則來大幅提高你自己的效率。也許你將會發現這些法則比較相似:這樣的話,實際上你會遵守嗎?

1、了解你的一天之中的尖峰時刻。

高效率的人十分了解自己的高峰時刻,同時他們以此來安排他們一天的工作。他們承認並不是同等對待一天中的每個小時。

你知道何時才是你的」高峰「時刻嗎?你也許有個良好的感覺。也許你在早上工作出色但是下午就要努力去集中精力。也許你每天下午三點的時候精力充沛。

使用它:一旦你知道你的效率最高的時段,在這時段內去完成最艱難的任務——任何事情需要你的專注和創造。如果你在早上10點——中午12點精力最充沛,不要在那段時間瀏覽郵件。

2、一次只做一件事情。

你是如何做的呢?也許你正掙扎著要完成工作,然而你的臉譜和推特卻開著,你每隔幾分鐘刷新一次。或者,在家裡,你在看電視的時候,想要學習。嘗試著一腦多用,然而你卻在轉換這些事情的時候失去專注的焦點。

使用它:嘗試一次只做一件事情——先完成你的報告,然後刷新你的收件箱,然後做完你的論文,一步一步完成。接下來再去做另一個任務。

高效率的人們認為多任務共同進行僅可以是神話。他們不會同時做五件事情。他們每次只是專注一件事情。

3、健康飲食。(尤其是午餐)

使用它:制定一份合適的午餐,關注那些能夠為你提供持久動力的食物(像全麥和蛋白質)。嘗試將水果,堅果或者種子作為早中午和午後小餐。

4、高效率的人並不是一個人完成每件事情。他們會委派別人工作。(勵志歌曲  )他們和家人一同完成家務——或者僱傭一名家傭或者園丁。他們善於委派別人去做不是他們自己的事情。2

你曾經向別人尋求過幫助嗎?也許你會覺得這樣的自己看起來很弱小——但其實,沒有任何人獨自完成一件事情,我們經常得到幫助(不管是精神支持還是物質支持)。

使用它:什麼樣的耗時的工作你會去請求別人?你是否會付些錢去請人打掃家裡而不是自己完成(或者照顧花園等)?

5、對於不想做的事情說「不」。

高效率的人看起來什麼事情都做,但是他們也會對那些可能與以前做過相矛盾的任務說」不「。他們會對要完成的任務制定先後次序。

你是否發現很難說」不「?你害怕得罪別人,或者你不喜歡拒絕別人的感覺。如果你要去做你手頭上的所有事情,你也許會發現無法準時高質量地去完成任何事。

使用它:選擇你要做的事情。如果你沒有選擇(例如你老闆要求的),就應該說明你已經滿負荷運作了,同時放棄一些任務。

6、定時鍛鍊。

高效率的人通常有安排時間運動。那也許會成為使你興奮的事情之一——Sam如何能夠在鍛鍊之後擁有足夠的能量去完成一天的工作?我看見他的時候很吃驚。

你一般多久會說」我沒有時間運動「?也許你會發現一天結束之後很累——然後你就躺在沙發里看電視。你認為如果你去運動,下一天你會精疲力盡。但是高效率的人們都知道,運動並不會讓你累趴——相反會給予你能量。

使用它:慢慢來,在你午餐後花15分鐘去散步——與以往不同的是,你會覺得下午精力充沛。

7、做好選擇以節省時間。

高效率的人們知道一個小小的選擇只是用了當下一小會兒時間,然而卻節省了之後的很多時間。

你曾經是否使用一個不當的方法去做事情。是因為你」沒有時間「去改變?也許你能夠在30分鐘內完成這件事情,然而要花費兩個小時去思考一個更高效的方法。如果每周都有那30分鐘的工作,但是我們可以花兩個小時將工作時間減少到5分鐘,那也是一項值得去做的事情。

使用它:當你在做重複長時間的電腦工作時,要想一想是否還有更高效的辦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