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現代奧林匹克格言內容

現代奧林匹克格言內容

老格言:「更快!更高!更強!」

「更快!更高!更強!」不僅只是指運動成績,它有更深的含義,它希望運動員有更高的境界,有勇往直前、不斷進擊的精神。此外還有把「體育就是和平」、「重要的不是勝利,是參加!」作為格言的。第六次國際奧林匹克代表大會又通過把「更快!更高!更強!」口號作為國際奧委會會徽的構成部分。

「更快、更高、更強」的內涵是非常豐富的。它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和不畏艱險、敢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在比賽場上,面對強手,發揚勇往直前的大無畏精神,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對自己則是永不滿足,不斷戰勝自己,超越自己,實現新的目標,達到新的境界。對自然要敢於徵服,克服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各種各樣的限制,掙脫自然對我們的束縛而取得更大的自由。顧拜旦本人在推崇「更快、更高、更強」的同時,又大力主張把「團結、和平、進步」作為奧林匹克運動所追求的最根本的目標。「團結、友誼、和平、進步」現今已不僅是奧林匹克運動以及世界體壇的宗旨,而且還成了全人類所需要、嚮往和追求的共同目標。

新格言:「更乾淨、更人性、更團結」

羅格上任伊始,就提出了奧林匹克新格言:「更乾淨、更人性、更團結」。

「更乾淨」體現了人類弘揚體育道德規範的堅定信念和維護奧林匹克運動的公平競爭的決心;

「更人性」是對至高無上的人性理想的執著追求,人的價值、人的尊嚴和人的力量將得到完美的體現和高揚;

「更團結」是人類對奧林匹克和平理想的深切呼喚,寄予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在新世紀以更加空前的團結去推動人類社會的和平與發展。

奧林匹克新格言代表新世紀奧林匹克運動以人為本,公平競爭和文明、團結、進步的前進方向,人的全面發展是新格言的靈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