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你幸福嗎?

人生感悟:你幸福嗎?
 

  “得到是福,捨得是福,知足才是最幸福”……這是電視劇《老大的幸福》片尾曲歌詞,它唱出的是普通的人生道理,生活中我常常這樣想,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處事的。短暫的人生旅途充滿著荊棘和坎坷,付出了不一定能得到,得到了不一定就是自己想要的,高興快樂過好每一天才是最真的。

  傅老大的幸福觀就是:和諧家庭、和諧社會。他以犧牲自己的利益換取他人的幸福為自己的幸福。弟弟、妹妹們的幸福就是他的幸福;朋友的困難就是自己的困難;他以替人解憂為自己最大的快樂,處處為他人化解矛盾,助人為樂;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仁愛思想在他身上得到了集中體現。

  傅老大有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他自尊自立自強,他養育供養弟妹們上了成才,不願意給他們增添麻煩,繼續留在順城當他的足療按摩師;他與人為善,積極主動為他人解憂,倡導和諧為美;( )他奉行勞動是美德的信條,從不坐享其成,即使缺錢也不願意伸手給弟弟妹妹要;傅老大做人不卑不亢,有著十足的自信心,他總是掌握著生活的主動權。他的語言幽默風趣,捧腹之際發人深省,他有一套自我調節的方法:走貓步,想美事,大聲笑……“你是傅老大的嫡傳弟子,養生界的貴族”,一句話就讓徒弟梅好有了自信心,用勞動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傅老大以養生專家自居,他有著自己的獨創。給老人洗腳,給女人煲湯,教員工做操,還有自我的調理……看似滑稽的背後卻隱藏著養生的道理,非常切近生活。現今人們工作壓力大,很多人處於亞健康狀態,日常保持樂觀的心態,多想高興的事情,有助於身心健康。生命只有一次,身體是工作的本錢,樂觀的生活,積極地鍛鍊,是熱愛生活的積極表現。

  傅家五兄妹有著不同的人生觀,傅老二追求商場利益的最大化,老三的媳婦一心想讓老公走入仕途,老四為擁有一套別墅煞費苦心,老五想炒股發財,結果都遇到了麻煩,走進了危機。追求不切實際的事物,往往會付出很大的代價。老二眼中除了錢再無別的,老三喪失了做人的尊嚴,老四犧牲的是健康,老五沒有了快樂。在傅老大的影響下,四兄妹改變了人生觀和價值觀,一個個走出了危機,腳踏實地地過上平常日子。五兄妹和諧相處,相互幫助,其樂融融,看後有如沐三月春風般和暢幸福的感覺。家和萬事興,如果人人都能像傅老大一樣一心為他人著想,在別人需要的時候伸出手,那就沒有過不去的橋,上不去的坎。

  傅老大兄妹五人的生活折射出小社會的影子,有著幾千年傳統美德的中國,人人奉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那就會家和萬事興。有小家,才有大家,小家幸福了,老百姓安居樂業,大家庭才能和諧溫暖。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真切幸福地活在現在] [勵志日誌:選擇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