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董思陽寫給大學生的六條忠告

董思陽寫給大學生的六條忠告

1、要多參加集體活動。

在大學時,我曾是社團活動的積極分子。參加各種社團活動使我受益匪淺。不僅鍛鍊了我的溝通、組織能力,而且拓寬了我的視野,使我從一個特別內向的女孩變成了一個喜愛交際的人。所以建議大學生們多多去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和社團活動,這些活動一定會成為你提升自己、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發展自己各種技能和特長的舞台。千種技能一種精,也是你日後的優勢。

2、要抓緊時間博覽群書。

大學時期是人一生中非常難得的可以專心讀書的好時光。雖然很多書也許暫時「幫不上你的忙」,但它們卻是你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陶冶情操,提升修養的基礎。特別是東西方的哲學和古代的經典,都是古人智慧的結晶,是我們在一生中絕不能錯過與忽視的精神糧食。

3、不要浪費金錢。

如果你的家境一般,永遠不要亂花錢,與其把錢花在買名牌上面,不如去「投資自己脖子以上的部分」,多多學習多多充電,才能真正讓自己贏在畢業的起跑線上。

4、不要把愛情當做全部。

這句話更要對感性的女孩說,真愛固然可貴,但是一定不要沉迷於此而忽視了愛情以外的東西。一個人一定要找到除了愛情之外,能夠使你的雙腳堅強站在大地上的東西。而且,愛情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 )在大學時,我見過很多人,往往是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他所選擇的對象不見得有多少令他心醉的特質,他只是想透過這個對象來嘗試一下戀愛的感覺。而這種愛情,往往都不會有什麼美好的結果,反而有可能會成為一個人終生的遺憾。在愛情方面,我的首要準則就是:寧缺勿濫。

5、不要貪圖玩樂。

記不清從哪一年開始,社會上的人們開始稱大學為象牙塔,走進這座象牙塔里的人,就過上了擺脫家長束縛,遠離社會競爭的日子。於是,貪圖享樂成為了很多大學生生活的主旋律。圖書管里看書學習的人越來越少,知道酒吧、KTV等娛樂場所的人越來越多。大學的時候你認識了多少名牌?你穿過多少名牌?你交往過多少個男女朋友成為很多人口中經久不衰的話題。但是你要明確,大學不是你的避風港,也不是你的青年養老院。大學四年是人一生中最為寶貴的時光,也是讓你更有機會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完善自己所長的地方。

6、有效利用電腦和網路資源。

據調查,在當今的大學校園中,大部分的女生把電腦當成了影碟機,大部男生將電腦當成了遊戲機。電腦和網際網路是你拓寬視野,提升能力最有利的工具。而那些有遠見的大學生往往是最會利用網路資源的。我很欣賞很多大學生能夠通過開一家網路小店,來解決自己的生活費甚至學費,更有人從此走上了創業的道路。這是非常值得鼓勵和讚嘆的。

推薦:[董思陽:凌晨三點當孤獨遇到寂寞] [董思陽:必須爭分奪秒地去搶學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