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三,我申請了國家獎學金

大三,我申請了國家獎學金

文/西昌學院 張婷

本人概況:張婷,女,21,西昌學院2009級城市規劃專業。

自入學以來,我一直努力著。大一軍訓結束,我競選班長,沒成功。大二學生會招新,我去競選宣傳部幹事,沒成功。大三,我申請了國家獎學金,依然沒成功。

兩年了,從西昌學院破舊不堪的東校區搬到軟硬體設施基本不錯的北校區,我的大學時光過半了。如我首段所寫,太多的失利,可是你知道我的收穫有多少嗎?沒選上班長我當了心理委員,沒去到宣傳部,我留在了科技部,沒獲得國家獎學金,我取得了優秀學生特等獎。

心理委員,我覺得不比班長來得渺小,大學,半個社會,因為評優評獎、推優入黨、獎助學金,同學的心理,多少都會出現對各種事情的不確定。三年了,做這個班委,我很開心。科技部,大多人覺得遙遠不切合實際吧,我在學院團委兩年,充分人認識到大學科研的重要性。董書記說:張婷,認準一條道就好好走下去,走到頂點。就這樣,我和科技結緣了,加了科技協會、新生態環境科學協會。大二,我在這三個地方任職,分別擔任科技部副部長、辦公室副主任、宣傳部副部長。(勵志電影  )我們協會做出了成績,獲得了中華環保基金會的第七批小額資助,與涼山州科協取得了進一步聯繫,學院科研立項、大學生創業計畫有6份獲得了第十二屆挑戰杯大學生課外科研基金項目四川省二三等獎,更有一份取得西安世園會專項競賽全國三等獎。學院書記老師常常誇獎我們工作出色,學期末,我拿到了三份聘書。這些就是肯定,就是收穫。

如今,我是學院宣傳部部長,相比以前的8人小組,如今我們有副部長4名、幹事27名。學院院報、新聞、簡報、海報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為著學院各項獲得打頭陣。我很開心,我現在擁有的一切。

我角逐國家獎學金了。當然不是每個同學都可以申請的,每個班只有第一名有資格。我大二一年成績不是最高的,操行分也不是,班上有的同學拿過三好學生,有的還參加了四川省大學生藝術節獲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相比起來,我是很不優秀的,不過綜合下來呢?那就是我!國家獎學金,我以前想都沒想過,可是現在我可以申請了,8000元,可以為家裡減輕很多很多。

和學院其他專業同學進行評比,最後我沒拿到這個獎勵。可是我有三檔的助學金,我是學院特等獎學金的獲得者。值得高興的是,剛剛收到學院黨支部叫我做資料的通知,不出意外,就應該是預備黨員了。

我很喜歡這句話:今天不走,明天要跑。凡是不能殺死我的,最終都會使我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