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個人事跡

國家勵志獎學金個人事跡(一)

平凡中有了堅持就會成就不凡,點滴中有了凝聚就會成為浩瀚。洪慶兵同學正是在點滴的平凡中堅持自己的人生追求,在知識的浩瀚中鷹擊長空,譜寫自己的人生篇章。刻苦鑽研、自強自立、心懷感恩、樂於助人,這些品質是一個當代大學生風貌的展現,更是我們這個奮進時代的旋律。

兩年來,洪慶兵同學先後被評為校三好學生、院學習之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員、主題教育月先進個人、「三下鄉」實踐活動先進個人稱號,榮獲國家勵志獎學金、四次一等獎學金、江蘇省第三屆理工科大學生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競賽優秀獎、校第三屆高等數學競賽三等獎等榮譽,並在四次綜合測評中,三次獲得第一名,一次獲得第二名,以優異的成績通過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在人生之路,他堅實、沉穩的邁出每一步,他對理想執著追求,對知識急切渴望,對生活積極進取。他拼搏向上、積極進取、奮鬥不息的精神為他的人生簡歷填寫上了一筆重彩,從他身上看到了跨世紀學子的時代風采。

「堅守樸實,追求崇高」是我校的校訓,它告誡著我們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也鼓舞著我們去拼搏,去努力追尋自己理想。洪慶兵同學正是校訓的踐行者,成功了,他不驕,繼續以一顆平常心,走自己的路;失敗了,他不餒,細心總結完原因後,更加堅定地前行。

在軍訓期間,洪慶兵同學就積極主動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貫徹執行黨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努力樹立科學的發展觀,擁護黨的領導,並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他經常向黨組織匯報思想,是班級第一批進入黨校學習的同學之一,並以以優異的成績結束了培訓班的學習,於2011年6月9號正式成為了一名中共預備黨員,作為一名要求進步的預備黨員,在班內經常幫助同學解決思想上的疑難問題,並把各方面所學到的經驗跟同學們分享,也帶動了同學們之間的良性溝通交流,真正做到了先鋒模範的作用。他還通過各種方式了解時事政治,關心社會動向,將理論與實際有效的結合起來,指導平時的學習與工作,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榮辱觀。

太陽是給我們光明的使者,他不是太陽,但他執著地追趕著太陽,一直都向著光明的地方前行。他清楚地知道,一切收穫都需要十倍、百倍的付出,因此他腳踏實地,執著追求崇高的理想,從不放棄。

鐵樹因其一個輪迴才開一次花,而備受珍貴,然而洪慶兵同學班級開展的學生工作,可謂處處鐵樹開花。在大一下學期,通過競選,他成功擔任班級學習委員一職。他總能及時有效地與同學、老師溝通,激發同學們學習的激情,為老師的教學育人獻計獻策,真正起到「師生橋樑」的作用。他任勞任怨,從小事做起,從班級學風、同學們的學習目標和學習動力等方面入手,積極組織班級同學參加學院和學校的各項講座,組建學習幫扶小組,讓學習好的同學幫助學習暫時落後的同學,他被評為「優秀學生幹部」、「院學習之星」等榮譽稱號。

在學習上,亦是如此。他深深認識到,學生的天職就是學習,尤其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要想為國家做貢獻,要想在社會中具有競爭力並占有一席,就必須有良好的專業知識做基礎。從一開始,老師教什麼學什麼,到內心深處發現了自己的不足,自我學習。在專業科目和公共科目學習中,他一直以一種端正認真的態度去對待學習,刻苦努力,勤奮上進。他目標明確、嚴格要求自己;他虛心向老師求教、細心與同學交流。

此外,他並不滿足於本年級本專業的學習,只要是他感興趣的、能夠對未來發展起到作用的課,他都會去認真地聽,儘管每天忙忙碌碌,但他卻樂此不疲,不斷用知識充實自己的人生。也正因如此,他有著同齡人所不具備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一切的成績屬於過去,明日東方又將有一輪嶄新的紅日升起,在不久的將來,洪慶兵同學定會為國家和民族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國家勵志獎學金個人事跡(二)

閆瑞,女,2007年升入青島農業大學農學與植物保護學院,現為農學與植物保護學院農學系07級4班學生,入黨積極分子。2008-2009學年被評為「三好學生」,並獲得專業一等獎學金。

入學以來,該生本著「學習為主,培養能力,服務同學」的理念,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在學習方面,勤奮刻苦,品學兼優,學習成績優異;在工作中積極熱心,為同學服務,有較強的工作組織能力,熱衷於各種活動;的思想上積極上進,政治立場堅定,始終堅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現本人正式提出申請,申請國家勵志獎學金,現將具體事跡總結如下: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方面,該生通過系統全面的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會用正確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日常學習生活中,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注時政,了解和學習黨的精神,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2007-2008學年、2008-2009學年被評為三好學生稱號,2007-2008學年被評為優秀團員稱號,並於2009年11月光榮的成為入黨積極分子。

二、學習方面

努力獲取知識是學生的天職,作為一名大學生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積極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獲取先進知識,用現代化的知識來武裝大學生的思想,努力做到「四有」的合格大學生、合格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於2007-2008學年獲得專業一等獎學金、2008-2009學年專業一等獎學金、2007-2008學年在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中獲得三等獎,2008-2009學年一次性通過英語四六級考試,並通過國家計算機二級VB資格證書考試。該生將通過不斷地努力進步來取得更好的、更高層次的成績。

三、生活方面

在生活方面,該生作風正派,坦誠樂觀,與同學團結友好,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平時積極鍛鍊,培養了多項體育愛好,積極參加社團、學院、學校組織的各項文藝、藝術、體育等方面活動,並從中得到積極培養,增強了身體素質,精神文化素質。

因家境貧寒,經濟收入單薄,全由家裡幾畝農田收入及爸爸與妹妹外出打工來補貼家用,因此該生生活節儉,並通過各種方式勤工助學,以及假期社會實踐來緩解經濟困難狀況,減輕了家庭的經濟開支,同時也保障了該生學業的順利進行。該生將會更加奮發圖強,為爭取更佳的成績而努力。

四、工作方面

在工作方面該生本著盡職盡責,服務同學的原則與力求完美的熱情,在學校社團工作期間,起到了很好的帶頭作用,有組織有紀律的協調好同學之間的關係。同時在學院組織的排球賽、歌唱比賽中積極參與並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經常參與活動,使得該生在人際交往和團體協作方面積累了許多經驗,形成了較好的組織管理理念和加強自身的團隊合作精神與社交能力,注重團隊合作精神和集體觀念。

以上幾個方面是本人近兩年來工作、學習、生活、思想上的如實反映,敬請上級審核。

xxx大學

2009年11月8日

國家勵志獎學金個人事跡(三)

**,男,漢,出生於*年*月*日,自08入學以來,我想上積極要求進步,學習上成績優秀,學習目的明確,生活上始終保持勤儉約的優良作風,工作能力上具有較強的團隊意識,熱心為班級服務,能夠起到帶頭作用,是一名全面發展的大學生。具體典型事跡如下:

在思想上,我積極要求進步,樹立良好的人生觀和道德觀。剛入大學時就積極地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在黨組織的幫助指導和自己的積極努力下,始終保持與時俱進,認真學習黨的工作路線,正確貫徹黨的方針政策,積極參加有關活動,並積極向黨組織靠近,於是,在黨組織的嚴格考核下成為入黨積極分子,終於參加了廣東白雲學院第二十二期黨課培訓,並順利的通過考核。

在學習上,我始終應以學業為主,我剛來到時學校在班上排名可說是最後,可以說起跑線就落後了別人一截,所以在入學第一天我就從未放鬆對專業知識的學習。在課堂上始終保持端正、謙虛的學習態度,積極配合老師教學,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課下虛心向同學請教,認真預習及完成老師所留的作業。老師在專業方面的深入指導以及同學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給我的支持和幫助。()今後我要更加嚴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現。通過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績也在逐步的得到提高。與此同時自覺擴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識,課外長期堅持自學,在空餘時間裡經常在圖書館或通過上網的方式查閱資料來充實自己,及時補充課堂知識的不足,通過這些拓寬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知識。也通過自己在班上的職位來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且,經過努力,我在上一學年,已經榮獲一次國家勵志獎學金。

在生活上,我樸素節儉,嚴於律己,寬於待人,尊敬師長,並在平時積極和同學交流溝通、融洽和睦地相處。大學的學習生活,是我人生中一個極為重要的階段,在這期間,我不與同學比吃穿,只比在大學學到了什麼、學到了多少,在各個方面都獲得了巨大的進步,綜合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通過班、系、院工作,多與人進行團隊合作,並與別人多進行互動、交流,因此,我的性格變得開朗多了,提高了我與人交往、為人處世的能力。我也在勤工部的送水組工作了二學期的時間,從中不但得到了一定的生活經濟來源,也從中學到了許多有益的知識。

大學生活,讓我學到了知識,同時也在各方面培養了自己的能力。作為一名大學生,不僅要在學習、生活和人際交往各個方面做好,也要幫助身邊的人,讓我們成長、成才,這才是我們的所做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