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理由

國家勵志獎學金理由

盛**,女,漢族,1992年2月出生於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現為西安培華學院外國語學院10級英語本科專業的學生。

入學以來,本人本著“學習為主,培養能力,服務同學”的理念,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在學習方面,勤奮刻苦,品學兼優,學習成績優異;在工作中,盡職盡責,為同學服務,有較強的工作組織能力,熱衷於各種活動;思想上,積極上進,政治立場堅定,始終堅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使自己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大學生。

在工作上,自入學以來加入院學生會,一年的學生幹事生涯,使我的綜合素質有了很大的提高。學習和生活都非常嚴謹。在工作期間,我始終以“服務同學,鍛鍊自己”為宗旨,正真做到為同學服務,參與組織了各項活動,包括運動會,英語演講比賽,辯論賽,英語風采大賽等等,真正為校園建設添磚加瓦,積極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還積極參與各類社團活動,經過一年的奮鬥,如今我已是茶藝社文書部的部長了。在工作中,我積極熱情,銳意進取,虛心向別人學習,隨時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做到有錯就改。這段期間,我獲益良多,鍛鍊了自我,展示了自我。

在學習上,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績並沒有使我滿足。我知道自己並不是最優秀的學生,很多方面還需要進一步完善,但我相信,經過我的努力,我一定能成為最優秀的學生。學生始終以學習為主,所以在工作之餘,我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之中,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在課堂上始終保持端正、謙虛的學習態度,積極配合老師講課,認真預習並按時完成各科作業。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成績逐步得到提高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與此同時,我自覺拓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識,課外長期堅持自學,在空餘時間裡經常在圖書館或通過上網的方式查閱資料來充實自己,及時補充課堂知識的不足,通過這些拓展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知識。

在思想上,我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積極要求進步,樹立了良好的人生觀和道德觀。伴隨著年齡的增長和思想的成熟,我更加關注的是如何能夠為身邊的人和這個社會奉獻出我的一份力量。所以,我自入學起就端正自己的思想動機,始終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時刻關注國家大事,關注黨的方針、政策和路線,同時在思想理論方面加強學習和交流,以便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到更高的台階。

在生活上,我節儉樸素,性格開朗,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寬於待人,尊敬師長,並在平時積極和同學們交流溝通,融洽和睦的相處。周圍很多同學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有困難都願意與我溝通。所以,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獲得了大家的尊重。因為家庭經濟情況不好,我自強不息,省吃儉用,儘量較少家庭負擔,沒有鋪張浪費,追求奢侈的行為,經常利用節假日或休息期間在不影響自己學習的同時,外出做兼職。(  )這不僅減輕了家庭的生活經濟負擔,還使我學會了一些書本上不曾有的知識。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培養了自己吃苦耐勞的精神、獨立自主的生活意識,更加體現了當代大學生積極上進、樂觀進取的生活態度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通過以上在思想、學習、生活上的經歷,讓我感覺到當代大學生的神聖使命和職責,我更加努力向上,樂觀奮進、勤奮好學、刻苦求知、發揚自己甘於奉獻、永不言敗、兢兢業業的服務精神;保持積極豁達的生活態度,積極回響號召,組織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將自身所學運用於實踐,回報於社會。我相信,在富於挑戰的新世紀,我一定能夠在奮鬥的路上走得更遠,獲得成功!雖然我的家庭經濟狀況不是很好,但是我一直沒有放棄過努力,因為我始終相信有努力就會有收穫。

此致

敬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