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學習優美的句子

1、每個人都可以對快樂賦予一個最基本的定義,而最終我們會提出這樣一個問題:什麼才是快樂?從古至今,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快樂:李白的快樂是寫詩;易安的快樂是寫詞;屈原的快樂是用自己的一切行動報效祖國;姚明的快樂是打籃球。你的快樂是什麼?是放風箏?踢足球?還是玩蹴鞠?而我要告訴你,我的快樂就是:學習。

2、雖然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不順心的事,但古人說得好——吃一塹,長一智。多了一次失敗,就多了一次教訓;多了一次挫折,就多了一次經驗。沒有失敗和挫折的人,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3、學習猶如登山,有的人則注重最終目標,有的人則注重前進的過程,不論哪種,都有其各自豐富的內涵,無孰優劣孰之分,只要你覺得適合即可。

4、習是每個一個學生的職責,而學習的動力是靠自己的夢想,也可以這樣說沒有自己的夢想就是對自己的一種不責任的表現,也就和人失走肉沒啥兩樣,只是改變命運,同時知識也不是也不是隨意的摘取。要通過自己的努力,要把我自己生命的鑰匙。

5、學業的精深造詣來源於勤奮好學,只有好學者,才能在無邊的知識海洋里獵取到真智才學,只有真正勤奮的人才能克服困難,持之以恆,不斷開拓知識的領域,武裝自己的頭腦,成為自己的主宰,讓我們勤奮學習,持之以恆,成就自己的人生,讓自己的青春寫滿無悔!

6、書本把語文豐富的知識都揮散出來,那些美麗的修辭方法,標點,符號,把語言的魅力,都揮放出來,讓文章變得更加生動,豪邁。讀《三國》體驗到了諸葛亮的機智,智慧,劉,關,張的友誼,親情。閱《水滸傳》感受到了一百單八將的勇猛,宋江的謙遜,魯智深的義氣和武松的勇敢。賞《西遊記》品到了孫悟空的神通廣大,變化莫測,領略到了豬八戒的大智若愚,感受到了沙師弟的憨厚老實。

7、學習也是快樂的,因為你學習了許多知識,當你學到了他人不知道的知識,當你考試取得了優異成績的時候……你會感到無比的快樂,因為這些都是通過你的努力所取得的。

8、學習是把知識、能力、思維方法等轉化為你的私有產權的重要手段,是「公有轉私」的重要途徑。你的一生,無法離開學習,學習是你最忠實的朋友,它會聽你的召喚,它會幫助你走向一個又一個成功。

9、「學習」二字出自我國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學而時習之」這句話。「學」就是效仿,即從別人或書本、環境、媒體等處獲得知識、增長智慧等;「習」的原義是小鳥頻頻起飛,這裡指從自身實踐經驗中獲得知識技能等,如幼兒在挨燙後才知道熱火爐不能摸,這是他習得的知識,而如果他從大人口中得知熱火爐不能摸,這是學得的知識。上面是孔子所認為的學習,你心目中的學習是什麼呢?

10、一個用「分」計算時間的人,比一個用「時」計算時間的人,時間要多出五十九倍"。時間是最公平的,它給勤奮的人留下智慧和力量,給懶惰的人留下的是悔恨和惆悵。珍惜時間的人必將為時間所珍惜,拋棄時間的人必將被時間所拋棄。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就是要每一天每一刻都要做到:有目的、有計畫、積極主動、不放過任何一個學習機會,爭分奪秒地學習,勤學好問,虛心學習,永不滿足。

11、學習會使你獲得許多你成長所必需的「能源」,學習會給你帶來更多的希望,學習會讓你擁有更多的「資本」。但同時,學習也使你付出許多,其中包括你的努力、你的鑽研、你的時光、你的心血和汗水等。

12、學習,是每個學生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學生們從學習中獲得大量的知識,但是,如果問起他們為什麼要學習?為誰而學習?估計大多數學生都不知怎麼回答,當你問一個高材生為什麼讓讀書時,他也許會說為了不讓別人看不起;當你問起一個學習成績一般的學生,他也許會說為了不被父母責罵,也有可能會說為了不讓父母失望;當你問起一個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學生,他有可能會說考得好可以得到父母的獎勵……

13、學習是個人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手段。人既是自然人,又是社會人,而人的本質在於人的社會性。自然人是婚姻的產物,社會人則是學習的產物。在學校里學習學科知識,你所獲得的不單是學科知識,你還會獲得做人的原則、知識運用的技巧、分析問題與解決問題的思維方式等。

14、學習就是一種會使你更快樂、生活質量更好、更有自尊、對社會貢獻更大的一種素質提高過程。

15、學習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邊是付出,一邊是收穫,少付出少收穫,多付出多收穫,不勞必定無獲!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績,勤奮至關重要!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成就美好人生!()勤奮出天才,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幟,它永遠激勵我們不斷追求、不斷探索。有書好好讀,有書趕快讀,讀書的時間不多。只要我們刻苦拼搏、一心向上,就一定能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

16、有智慧的人未必先天就很聰明,反而更多的是通過後天畢生的努力。現在,我們這些正在求學的學生,當中,有很多人是認為自己先天不足,沒辦法學好,因此悲觀洩氣,無心向學。其實,這是大可不必的,只要勤奮努力,希望就在面前。

17、學習是件苦惱的事,每天兩點一線,從學校到家裡,日子過得平淡無奇,每天面臨著大量的習題和作業,日久天長,學生對學習失去了興趣,使我對學習產生了苦惱的感覺,但轉念一想,我做為學生,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古人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只有付出了努力,才會有成功!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成功等於一份天賦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這樣想來,我又埋頭作學了起來。

18、一個人若想擁有聰明才智,便需要不斷地學習、積累。華羅庚有句名言:「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出於勤奮。」這是有道理的。就像古代大學者凌曙,小時候他家裡窮,無錢上學。後來,他勤儉節約,省下了一筆錢買了很多書回來學習,終於成為一個大學者。還有宋代學者朱熹講過一個故事:福州有一個叫陳正義的人,反應相當遲鈍,讀書每次唯讀50個字,一篇小文章也要讀一二百遍才能熟。他不懶不怠,勤學苦練,別人讀一遍,他就讀三遍四遍,天長日久,知識與日俱增,後來無書不讀,成了博學之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