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大村官觀後感

《大村官》主要講述了應屆大學畢業生孫浩然在百般無奈中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村官」,面臨著重重壓力來到偏遠而落後的山村,在村官這一不起眼的崗位收穫成長,帶領村民走上發家致富路的勵志故事。看完這部劇,一股作為大學生村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從《大村官》這部電視劇里,我看到了張廣秀、魏華偉、周倍良等優秀大學生村官的身影。在孫浩然身上折射出的是我們數萬名大學生村官的工作經歷,點點滴滴。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孫浩然在克服重重困難,帶領村民走上致富路,終使南可村成了遠近聞名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示範村的過程中的堅持與追求。這種堅持與追求是人生價值的肯定,是理想信念的實現,是快樂本源的尋求。

現實中很多人曲解了快樂的真正意義,物質、名利的索求僅僅是浮於表面的的欲望填補,真正的快樂卻是人生價值的實現。我想,剛剛到村的孫浩然也是迷茫的,在工作崗位上沉下來,不斷地收穫成長,得到村民的人可與欽佩後,他才真正收穫了屬於自我的快樂。我們大學生村官的意義在於紮根基層、磨練成長最終知農愛農為農。只有理解了村官一職的使命與意義,我們工作起來才能快樂才能在這平凡的崗位上收穫不平凡的人生。

我到村任職時心理也有一絲的迷茫與不安,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不適應的感覺很強烈,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走訪時情景:在村頭,我向村民自我介紹時,呼啦一下圍上來了十多位村民,他們爭搶著跟我聊天,霎時我就被他們淳樸熱情的話語淹沒了,從此那寫迷茫與不安,那不適應的感覺一去不復返了。所以,我們的村民是可愛的是真誠的,他們並不排斥大學生村官,只要坦誠交流他們就願意將你融入,只要真心實意辦事他們就會認可你!因而,這種交流是融洽的,這種為民辦事的工作是快樂的。

為追尋這種快樂,我到村後不斷加強學習,在問題中尋找答案,始終把學習放在第一位。無論時間再緊、工作再忙,每天都會抽出一定的時間堅持學習。我認真學習村裡的幹部、同事的工作方法,認真學習各種理論政策和農業政策。平時我還注重把學習理論同學習現代科技文化、法律知識結合起來,不但最佳化了知識結構,加快了知識更新,豐富了知識儲備,而且提高了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增進情感。到村後我入戶走訪,了解村民宿求,幫助村民解決實際問題。做好黨建檔案整理和遠程教育工作,提高了黨員幹部的思想認識,同時提高了民眾致富的能力,讓他們真正從中得到了實惠。參與村裡的惠民工程建設,綠化新村、建設文體小廣場、天然氣入戶和有線電視入戶。看到村民在文體小廣場裡跳起廣場舞的那一刻,我感到無比的高興與快樂。

所以,快樂的本源在哪裡?對於我們大學生村官來講,就在於在紮根基層、服務基層的追求與奉獻過程中不斷實現著我們的人生價值,在於這歷練成長的過程中讓青春無怨無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