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幸福來敲門觀後感

其實,看這部影片可以說是一種「被逼無奈」。花費近一個上午的時間,坐在偌大的機房裡睡眼惺忪的看這部外國影片。老師在看前補了一句「它的開頭也許平淡無奇,可能會邊看邊感覺煩躁。但是越到後面越會有味道,甚至會體悟到一些人生的哲理。」我這總覺得,老師推薦的影片總是會具有教育意義,至少得讓這所謂的「上課時間」花在學習上,何況這是大學,正是感悟真理的好時刻。

伴著打發時間的理念,我是慢慢的進入了這個觀看的過程。

的確。一開始的劇情有點家常,甚至幾次讓我覺得「哈欠連連」。主人公克里斯靠著每天推銷骨密度檢查儀來掙補家用,而他的妻子則在一家公司里加班以及一人幾份工,還有他們的兒子,在一家學費極低的幼稚園里上學。這樣的生活有點「苛刻」,還有點偶然性,靠的是絕大部分的運氣,畢竟價格昂貴的檢查儀不是每家醫院都會欣然接受。所以,影片中後來夫妻兩人的分居是必然的。以及接踵而至的流落街頭,無家可歸。

而就在這裡,劇情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發展角度。

悲劇的男主角,開始帶著他的兒子在拮据的生活中與時間賽跑。這裡插一句,在整部影片中,最顫動心扉的就是片中不斷出現的奔跑!奔跑!奔跑!像是和時間奔跑!更是和生命、責任在奔跑!他開始進行為期六個月沒有薪水的試用期,住在類似於收容所的地方,不斷為自己的上司所帶來的痲煩掃尾巴,繼續銷售那個可惡的檢查儀,支付兒子的學費,以及自己的生活費……在影片中,這六個月雖然並不像之前的畫面描寫的那麼清晰,而是利用了他的「奔跑」,帶動了時間的奔跑!

就這樣,他成功了。

我覺得,其實,主人公的成功不單單是他一個人的功勞。()的確,他身上有令人敬佩的的責任主義精神,尤其體現在他對於自己孩子的身上。自然也少不了社會環境壓力,妻子離開的壓力,生活必須的壓力!壓榨甚至被逼無奈下轉化的動力!

不是有句話說的好麼?你在逼我,我就和你翻臉!

在你急於想要成功的時候,上天也許會和你開一個更大的玩笑。而當你一步步試著去適應的時候,也許你就會發現其實它一直就在你的身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