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美國隊長2觀後感

美國隊長2觀後感(一)

這個國慶假期趕寫材料、探望父母,只得空看了一部電影——《美國隊長2》,還是相當不錯滴,值得一看。

「美國隊長」一聽這名字,就想起在美國特別受女生們歡迎傾慕的籃球隊、橄欖球隊或足球隊等等球隊的隊長,通常都是高大、帥氣、陽光的大男孩。電影的男主角——美國隊長(特種部隊的隊長)也正是這樣的形象,完全符合觀眾的心理預期,一頭利落的金髮,俊朗白皙的臉龐,健美高大的身材。人的心理暗示,或者說貼標籤的心理習慣真的不能小覷,試想若讓一個絡腮鬍子、滿臉滄桑的人做隊長,也確實看著彆扭。

故事內容其實還是自美國受到911恐怖攻擊後最流行的國家安全題材。和《諜影重重》系列有些相似,卑劣的政客們以滿口的仁義道德、匡扶正義、愛國愛民驅使著熱血青年們,而實際上,道貌岸然的外表下窩藏的是不能見光的私心,驅除異己、中飽私囊。政客往往是這樣的,這是不是工作需要、行業性質決定的?善良的人們應該小心提防,提高辨析能力。

影片最特別的當是美國隊長的道具,一個像烏龜殼一樣的盾牌,材質堅硬可以擋住近距離的子彈射擊、爆炸衝擊,更不要說拳腳;可以像飛鏢一樣遠距離攻擊後再收回來;可以像滑板一樣托兩個人滑行,用處多多,動作很炫,觀影時好幾次發出「還可以這樣玩!」的感嘆。

這種美國電影節奏都是比較快的,很多細節和對話不那麼直白,緊緊抓著你的注意力,看起來就比較過癮。

美國隊長2觀後感(二)

昨天和兩個好朋友去看了《美國隊長2》,看的有點稀里糊塗,可能是因為沒有看過1的緣故吧。這部影片是部科幻片。很喜歡看美國的科幻片,因為它是基於目前的科技,對未來科技套用的一種大膽的預想。這對人的想像力有很大的啟發。中國人很少有這種電影,大部分原因還是中國人的想像力從小就被扼殺了吧。

影片講的是洞察計畫,它是指美國九頭龍組織的一個陰謀。這個陰謀是建立一種算法,把所有的行為特徵,包含人的銀行卡,消費行為,生活行為等,按照這種算法算出來是否威脅這個組織的利益,如果算出來是威脅的,則會使用定位系統,把這些人殺死,從來帶來新的秩序。所以這個組織是在推出強壓政策,如果通過算法算出來,就採取措施消滅,從來給全球的人們帶來災難,因為那個時候的人們,只能按照新的秩序行為,沒有自由可行。而自由則在美國是個必不可少的信仰,這也體現在美國方方面面。所以這是違背全美國甚至是全球人們的陰謀。

給我很深啟發也就是這個洞察計畫,它是大數據的使用,是在建立模型,是一種確定的分析診斷,並根據這種判斷自動採取措施。目前這種大數據以及模型的建立可能會比較困難,因為這種算法很難建立起來,需要很多的數據收集,與分析。所以目前人們還是通過他人的行為,使用自己的經驗,或者是自己腦子裡建立的一套大概的算法,來判斷此人的性格特徵,並判斷此人的能力,甚至此人的未來。

當然裡面還有一些經典的台詞。其中有一句對我有很深的啟發。比如美國隊長的女友,說的,在外界的世界徹底變化後,我們沒有選擇,我們可以選擇的只能是重現開始。在日新月異的現代社會中,沒有什麼金銀飯碗,我們也只能隨著外界的環境的變化,不斷的清零重新開始,重新上路。我們要不斷的放下自己的老姿態,老資格,把自己當做新人的這種態度,去重新學習,重新開始。

裡面雖然有善與惡勢力之前的爾虞我詐,以至於尼克,一直說,不知道誰可信任,不能相信任何人。但是美國隊長與被惡勢力利用的兒時的朋友之間的那種真摯的感情,卻還是讓我很感動。

美國隊長2觀後感(三)

《美國隊長2》是繼《復仇者聯盟》之後獨挑大樑的作品,而它也打了個漂亮的翻身仗,取得了人氣票房的雙豐收。這部電影完全展示了這位美國最根正苗紅的主旋律英雄。它是漫威的標誌之一,但同時又比以往的漫威電影在立意和展現手法上更加恢弘。這部電影最打動我的就是劇情了,既展現了命運的極度離奇詭異殘酷和萬眾一心為了大義而打破命運的激動人心,又道出男人之間無需多說什麼的深厚情誼。當然它也不是本世紀最原創和複雜的電影,但是其擁有著一些其他商業大片所沒有的特質,就像是70年代的政治驚悚片(例如《禿鷹72小時》,《暗殺十三招》等)。

電影中有很多描寫政治恐懼、控制和信息操縱的場景,在不使劇情臃腫枯燥的情況下,在格局上大幅度升級,整體框架被設計成《碟中諜》式的高科技特工片。除了緊湊的劇情,導演羅素在介紹新角色以及街頭大戰之間注入了充沛的感情:隊長去探望佩吉;就神盾局計畫質問弗瑞;巴奇自己喚起的回憶等。上述鏡頭完全可以一筆帶過甚至不著一墨,可是有了他們,()觀眾對影片中的角色更有認同感,在精彩的打鬥之餘讓人探尋角色深處的情感。

動作場面也是給我的驚喜之一。兩位導演賦予盾牌那麼多功效堪稱精妙,從防禦到進攻,隊長都能運用的得心應手。另外拳拳到肉的打鬥精彩紛呈猶如編舞一般賞心悅目,是同類型片中不可多得的優秀樣本,特別是在電梯裡的纏鬥每個動作都牽動了影迷的心。羅素兄弟把這場諜戰遊戲演繹的高潮迭起,從秘密行動到追車到槍戰到空中格鬥再到貼身肉搏,層層推進,全場幾無斷點。這是不同於其他超級英雄的打鬥,美國隊長沒有不死之身,觀眾在讚嘆其身手敏捷的同時還要默默祈禱他不會被槍淋彈雨命中,這是在雷神或者鋼鐵俠系列裡面是很難看到的。

在《復仇者聯盟》中,美國隊長似乎是一個有些傲慢且無趣的角色,除了偶爾出來當個老好人幾乎沒什麼重大的作用,《美國隊長2》中他卻搖身一變,給人眼前一亮,這位戰士將責任、榮譽、犧牲等口號作為人生信條,竭盡全力保護人民和保衛自由。我們一起見證了史蒂夫所蘊含的能量,一種能將人心凝聚到一起,能讓身邊的隊友、兄弟和手下完全信任並且毫無顧忌的將命交給他的信任。這也是為什麼沒有超能力的隊長能成為復仇者乃至整個美國的領袖。影片也從開始局長大倒新人苦水到後來處處見真情:黑寡婦對眾矢之的狼狽逃竄時美國隊長無條件的信賴和捨身幫助;美國隊長困在飛船上毫不猶豫地下令戰友對自己開炮;美國隊長對從小玩到大卻淪為失憶殺手的好友放棄抵抗寧願挨打以喚醒好友記憶;開頭的獵鷹對萬人通緝的美國隊長拔刀相助,在天空翱翔的英姿;手無縛雞之力的程式設計師在了解到發射飛船會害死全人類後,雖然很害怕但面對手槍也堅定地說出「對不起,我不能發射」;最後劫波散盡,美國隊長要去做另一件事,對獵鷹說「你沒必要去」獵鷹卻說「我知道,我們什麼時候出發?」。這種情感的外露讓觀眾不自覺的對美隊產生了極度美好的嚮往,很自然的使臥底、竊聽、暗殺、爆炸、高科技特效等影片元素成為組成美隊人格魅力的襯底。近幾年的市場也表明,單純的超級英雄電影已經難以滿足觀眾的需求,像《美隊》蘊含了更多深層次思考的電影才能讓觀眾願意掏錢去影院觀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