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盲探觀後感

盲探觀後感(一)

電影《盲探》,杜琪峯繼《毒戰》之後的又一部作品,劉德華和鄭秀文主演,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好電影。今年我已經在電影院裡看了兩部杜琪峯的作品,第一部是同樣出色的《毒戰》。本來這次我們打算看超人的,但因為人數太多的原因,我們只好問了《小時代》還有沒有座位,得到的答覆是同樣沒有,我們只好隨便選了《盲探》,所以它僅是我們的小三。但,走出電影院的時候,我的第一感慨是,這個小三非常優秀,我沒有後悔選擇它。

電影講的是,男主角是一名查案非常出色的警察,因為一次任務在身而沒有及時醫治自己已經患病的眼睛,最終導致自己雙目失明,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受阻,憑著心中對查案的熱情,以及依靠自己強大的邏輯思維,他繼續走在查案的路上,並且走得比別人快,比別人準。女主角就是在他查案的路上出現的,她同樣是一名警察,只是她當警察的原因很簡單,僅是想找出她的一個已經失蹤了很多年的親戚,但因為天生缺乏查案的嗅覺,事情一直沒有什麼進展,她只好求救於男主角。

電影屬於喜劇類型,但導演在將觀眾逗得哈哈大笑之餘,加了很多懸疑元素在裡面,並且將兩者結合得非常好,可以說是天衣無縫,無厘頭的時候大家都捧腹大笑,到了緊張的時候大家都捏了一把汗。

這一次演一個盲人,對於劉德華來說應該是一件充滿挑戰性的事情,印象中好像沒有看過他演過盲人之類的電影,個人感覺他演得一般,但在精彩故事的照耀下,演技上的一些少少的差別似乎已經沒那麼重要了。我們都不懂盲人的世界,但劉德華演的這個角色告訴我們,盲人的世界裡也是充滿笑聲和陽光的。當然鄭秀文的演技在這部電影中絕對值得稱讚,她真的是將女主角演得淋漓盡致,無可挑剔。

這已經不知是第幾部劉德華和鄭秀文一起合作的電影了,之前印象最深刻的是《瘦身男女》,兩個演員能合作這麼久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這一次他們又成功了,這部電影在內地上映不到一周,在單日票房方面已經擊敗了其他同期上映的電影。不得不說,《盲探》在這個時候上映真的是正是時候,在觀眾都在抱怨最近國產電影沒有什麼好電影上映,而紛紛準備去看《小時代》的時候,《盲探》幫國產電影打了一針止血針,同時也將觀眾的目光拉了回來,告訴大家什麼才是觀眾真正喜歡看的電影。

盲探觀後感(二)

盲探》,這部電影在我的認知範圍里已經算的上是恐怖片了,因為裡面有屍體,殘骸……我從來不看這類電影的,在我記憶里,唯一看過的這類電影就是《開心鬼》,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天生膽子小,沒有辦法,呵呵。這次衝着這部片子的高人氣,衝着劉德華我看了,結果發現還蠻不錯的,相較前一天看的《小時代》,這部電影算是可以力薦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劉德華已經為人夫,為人父,很多東西都能夠放下了,電影裡的他有些場景應該說是很邋遢的,但卻讓人感覺很真實,容易引發共鳴。

《盲探》裡面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劉德華開車下山的場景。一個盲人,為了所愛之人,顧不得考慮自己的性命,()開著車跌跌撞撞的下了山,我來不及考慮是否會給其他人帶來災難,首先感動就已經占滿了腦海。男女之前有時候常會糾結於「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愛我」,其實一個細節,一個下意識,一份堅持就是那個「愛」字的化身。

通過《盲探》,能清晰的認知2點:珍惜身邊人,珍惜眼前人。希望每個人都能秉持一顆包容之心接納每一個出現在你身邊的人。

盲探觀後感(三)

在看之前最早的預告片時,感覺《盲探》像是一部結合了《大隻佬》與《神探》那樣帶有驚悚懸疑味道的警匪片。但是,看完整片之後才發現,這只不過是杜導給觀眾耍的一個小把戲而已。《盲探》只是一部包裹著偵探片外衣的喜劇片而已。影片融合了驚悚、懸疑、喜劇、推理、動作、愛情等各類商業元素,但是最後呈現出的銀幕效果卻還是以喜劇為主。在片中,你可以看到《大隻佬》的影子,但是杜導卻拋棄了因果輪迴的宿命論;你也可以讀到《神探》的韻味,但杜導這次卻沒有大玩精神分析。《盲探》少了銀河映象作品中所特有的標籤化的東西,卻多了香港電影中那種張狂縱樂的鬼馬娛樂精神。所以,對於普通觀眾來說,杜琪峯的這部《盲探》去除了精英化的個人表達,而顯得更加通俗易懂、老少鹹宜。

影片對於喜劇效果的營造很大程度上都是依靠兩位演員默契的配合而碰撞出來的。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杜琪峯導演的小聰明,通過各種小包袱還有對於影片節奏感的控制來創造喜劇效果。導演將原本正經嚴肅的犯罪推理過程進行了喜劇化的處理,消解了偵探片中的嚴肅莊重感,卻增加了喜劇片中的幽默與玩味。特別是在還原犯罪現場時,導演故意模糊了電影真實性與假定性之間的界限,讓自己親身置於當時的犯罪現場去感同身受,值得玩味。

或許,有觀眾會批評《盲探》的推理不夠嚴謹。的確,如果你是在按照一部偵探片的標準去衡量《盲探》的話,你會發現影片中的推理過程完全經不起推敲,很多邏輯線索也無法撐起整個故事的結構。然而,杜琪峯並沒有打算將本片拍成一部邏輯縝密的偵探片,我們完全可以將《盲探》視為杜琪峯及其銀河映像為了娛樂觀眾所彈奏的一首鬼馬狂想曲。觀眾要做的只需在漆黑的影院裡盡情狂歡就行了。

返回頂部